新浪家居专访壹米晶工装饰设计总监陈威光

icon 2016-05-26 09:55:49
icon 0

  陈威光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专访壹米晶工装饰设计总监陈威光

  新浪家居:每个设计师我几乎都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当时为什么会选择做室内设计呢?回首设计经历,给您留下了哪些深刻的记忆?

  设计师:说实话,我选择这个专业比较戏剧化。当初恰逢报考专业,我一心只想离开育我长大的故土。在我对选专业踌躇不定的时候,偶然间看到一个电视剧《将装修进行到底》,剧中的设计师潇洒、帅气的完成一个又一个作品,顿时吸引了我。自己本来就是学美术出身,随即就报考了这个专业,从此踏上了一条“不归路”。

  现在想想从业至今已有9年,从工装到家装;从最初的懵懂、无知但激情盎然,到后来的迷茫、失落,徘徊,再到现在的沉着、释然。一路走来,才明白设计这行,没有当初想的那么简单。潇洒的背后,更多的是为了解决客户的一个小问题,而长夜点灯;为了选用材料和施工细节的完美呈现,而不辞艰辛。

  新浪家居:对于一个居住空间来说,在您做设计的过程中,觉得什么是您会去重点考虑并且觉得非常重要的呢?

  设计师:居住空间,“空间”这两个字其实就可以说明一切了。或许是因为我曾从事过工装设计,拿到一个案子的时候,首先习惯性的考虑这个空间的整合和利用。空间做为万物的载体,我认为它是重中之重,怎样去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怎样去增加空间的连贯性,空间的互动性,空间的灵动性等,设计的时候都要与业主的生活方式进行多次叠加、融合。这些是我每次设计的时候会重点关注和考虑的地方。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创作至今,现在的工作状态怎么样?这与您理想的工作状态相差多少?

  设计师:谈到这个问题的话,我觉得我现在又回到了当初激情盎然的工作状态,因为越到这个时候我越发现,我现在只是算这门行业的入门者,还有好多欠缺的地方,需要不断的去学习和研究,尽可能多的充实自己,使自己得以更快的成为这个行业的真正从业者。现在跟自己的理想状态还相差甚远。

  新浪家居:完成了这么多设计项目,接触了这么多的业主客户,对于设计肯定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更深刻的认识,请您和我们分享。

  设计师:对于设计而言,还不敢谈什么“独到的见解”。说说我对设计的理解吧,其实设计剥去华丽的外表之后,很简单的,它就是用我们的思想在做一件人文关怀的事情,设计理论的数据和基础是严谨的数字和资料相互组合,看似呆板枯燥,但是加上设计师精心的点缀和文化的交流就会显得生动有趣了。我们做设计的时候更多的是围绕服务对象本身去做关怀及优化,而设计的灵魂在于遵循设计师本性、本心的发挥。这是我对设计的一些理解吧。

  新浪家居: 随着人们对于生活方式与品质的提升,对于住宅设计有了更多的憧憬与向往,不仅仅只追求视觉效果,您简单分析一下现代业主的设计需求与特点。

  设计师:从时代感来说这件事情的话,我认为业主包括我自己在内,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多元化、大数据化,且生活节奏较快的社会里。大多数人们追求自己的事业,忙于自己的追求或者名誉地位的提升,往往这些业主来找我们做设计的时候,设计需求的重心是怎么让他与这个马上要交给你的“家”产生共鸣,内心更倾向于对“家”这个字的述求、对无压环境的渴望,以及对家人的关爱。

  新浪家居:工作之余,您最想做些什么?

  设计师:近期最想给自己安排一场远行,背上背包一路走走停停,去看各地的景色,体验不同的风土人情,感受一下旅行的意义,放空自己。

  新浪家居:对于未来,您对于设计工作有哪些期许或目标?

  设计师:对于未来,我希望整个行业可以回归设计的本质,希望本土东方设计文化可以与世界接轨,这也是国人设计的骄傲;对于自己,希望我可以尽快的成长起来,成为真正的设计者,成为一位合格的匠人。

  设计师简介

新浪家居专访壹米晶工装饰设计总监陈威光

  姓名:陈威光

  工作室/公司:壹米晶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年限:9年

  设计理念: 让空间带有记忆,得以传承

新浪家居专访壹米晶工装饰设计总监陈威光

新浪家居专访壹米晶工装饰设计总监陈威光

新浪家居专访壹米晶工装饰设计总监陈威光

新浪家居专访壹米晶工装饰设计总监陈威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