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玺汇国际装饰设计师刘立

icon 2016-01-18 16:04:21
icon 0

  刘立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专访玺汇国际装饰设计师刘立

  新浪家居:我们想知道怎样的缘故让您选择室内设计这个工作,为什么喜欢设计呢?

  设计师刘立:我是属于从小就喜欢并且学习美术绘画,高考也是报考的设计专业。

  之所以喜欢设计这个行业,是因为我觉得能为有需求的业主设计一个温馨的家很有成就感。

  新浪家居:在设计创作中,想必您肯定会遇到设计想法与客户之间有冲突的情况,那您认为设计创作与商业运作有何区别?两者是怎么的一种关系?

  设计师刘立:好的设计是来源于生活,又能更有价值的应用到生活中。在设计中思维与现实,主观与客观,设计师与业主想法的碰撞是难免的,同时也是必须的,一套合格的设计首先要考虑到受众群体,根据不同人的居住需求寻找出设计与现实的最好结合点。

  设计创作应该是高于商业运作的一种精神存在,但同时又需要依附商业途径发扬光大,二者应该是相辅相成互不可缺的关系。

  新浪家居:设计不仅讲求美观舒适感,更注重功能实用度,在您的设计作品中如何体现的?

  设计师刘立:好设计不仅要满足人们对审美的需求,更要能实现所有生活必须功能的需求。

  在此就简单举例说明一下,在我以往的设计作品中,我特别注重对户型调整和储物空间的规划,我一直坚信没有不好的户型,只有不够用心的我们,所以在每套设计中我把户型调整和储物实用放在首位。

  新浪家居:设计理念是设计师的立身之本,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设计师刘立:设计改变生活

  新浪家居:您认为真实的生活体验对于创作的重要性有多少?简单说明理由

  设计师刘立:一切设计由概念出发,围绕功能进行细节设计,真实的生活体验对设计有很大的实际指导作用,设计也是对不同需求者生活方式的不同诠释。

  例如对厨房空间的规划,只有真正长期使用厨房的人,才能最有效最和谐的利用厨房的每个空间细节。 

  厨房家具合理摆放

  搬进新居后应该合理布置厨房的摆设和用具。厨房的一切都应以方便持炊人操作进行设计和放置。最理想的顺序是按顺时针转的活动线放置,以达到取用方便而美观的要求。如果厨房狭小还可以往上下前后移动。

  以下几种摆设可供参考:

  直线型:它适用于厨房兼饭厅,因橱柜面积不大,餐具和烹调用具不能过多,对橱柜高度要仔细安置,太低会碰头,太高手又拿不到,也不方便。不过,除非厨房空间太小,一般不易采用,因为这种样式的厨房,会使主妇(夫)的工作活动线增加、较累。

  双壁型:它的摆设是一边安置洗菜槽、料理台、煤气炉及膳食配放桌;另一边摆壁橱、操作台及冰箱,主妇站在中间工作,移动范围不大,方便又省力,如果是小家庭,这种厨房用地,只需一平方米就够了。

  L字型

  它适用于面积稍为宽大的厨房中间放置饭桌可兼餐厅使用有儿童的家庭主妇(夫)在厨房工作还可兼顾孩子。

  U字型

  此种厨房用具摆设适合于狭长的厨房,不但能摆上较长的工作台。而且动作范围也不大,因此省时省力。除了厨房用具的摆设合理之外,厨房的各种用具应该齐全,放置妥当,使用方便,这样,方能。使主妇(夫)劳动时不感吃力,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新浪家居:马上临近春节,公司活动也变多了,您最近在忙什么?

  设计师刘立:忙着玺汇国际搞活动。

专访玺汇国际装饰设计师刘立

设计案例介绍

力求平衡之美,简洁之韵味, 最大程度上满足不同年龄段家庭成员需求,

落落大方的手法,诠释对温馨港湾的最深理解。

设计单位:玺汇国际装饰公司

作品名称:港湾

小区/地点:紫晶悦城楼王

户型:四室两厅三卫户型

面积:240

业主简介及家装需求:一家三代人,老人要求安静,两个孩子需要独立学习生活空间,需要独立书房休息,需要防盗智能,中央空调,净水等需求。

作品灵感来由:对传统式生活方式的反思.

专访玺汇国际装饰设计师刘立

专访玺汇国际装饰设计师刘立

专访玺汇国际装饰设计师刘立

专访玺汇国际装饰设计师刘立

专访玺汇国际装饰设计师刘立

专访玺汇国际装饰设计师刘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