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海润装饰设计师郑金杰

icon 2016-01-18 15:54:41
icon 0

  郑金杰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专访海润装饰设计师郑金杰

  新浪家居:首先请问您是如何与室内设计这行业结缘的,简单的介绍下您的从业经历。

  设计师郑金杰:我的姐姐是画油画的 我一直和她学画画 然后姐姐的老师让我学习环境艺术设计 学习的室内设计本身我本人也喜欢设计绝对把每个作品变作现实很有成就感。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专长偏向于哪个领域?

  设计师郑金杰:中式风格 新中式 还有雕塑 我喜欢旧物改造像旧家具改造觉得这样这些家具又有了新的生命,还不缺乏那种历史的沧桑感。

  新浪家居:您觉得做家装空间设计最主要要注意哪些问题?可以举一个您自己做过的案例来说明吗?

  设计师郑金杰:我个人觉得家装空间设计要讲究的实用与美感相结合

  一,设计应从实际功能出发,即根据建筑或空间现有结构和功能来设计,还应该考虑到后面的立面装饰效果和完工后的实景效果。

  二,实用设计应该考虑满足客户的实用要求以及对家人的生活习惯进行考虑做个舒适的温馨的家。

  三,设计时应该考虑注意人的心理感受,室内色彩往往给人们留下室内环境的第一印象,色彩也是人的阴晴表通过人们的视觉感受产生的生理心理和类似物理效应,形成丰富的联想,深刻的寓意和象征,所以设计中要充分的考虑室内色彩应用。

  做过一个公共空间饭店首先客户提出要做的有特点我给他定位了新中式混搭的效果门口坐了透视凹凸感很强的浮雕巷子色彩是古铜做旧感觉像把我们拉到了过去在巷子里找谁家的饭菜这么香?大厅空间上考虑使用的功能餐台数量和室内的动线,顶部做了是八宝顶配的是酒红色的铜灯,墙面上做了好多饭店的特色菜传说手绘,还有半突出的立体石雕,还是考虑了视觉色彩的搭配。

  新浪家居:设计不仅讲求美观舒适感,更注重功能实用度,在您的设计作品中如何体现的?

  设计师郑金杰:我讲个我做过的案例是一个小两室的房子大客厅没有餐厅,厨房也很小只能做下一组橱柜,橱柜要求的洗切炒都有了但是没有放冰箱的位置,业主不同意把冰箱放在客厅里也没有合适的空间,不可能不用冰箱,在研究方案的时候看他的厨房与走廊的墙面是可以拆砸的我们就做一个内嵌的柜子把冰箱镶在厨房和墙面里做了个装饰,这样既满足了实用也满足了效果美观,客户非常满意。

  新浪家居: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有过变化吗?有怎样的变化?

  设计师郑金杰:以人为本 因地制宜 有变化原来做设计就是以出效果繁琐做设计没有考虑更多的内容现在的变化就是开始回归本质 为人为家而装修 追求生活品质简单实用环保为理念 。

  新浪家居:游历对于设计而言十分重要,它给您的设计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未来又将如何来平衡您的工作与生活?

  设计师郑金杰:那句说的好在游历中感悟在阅读中成长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对于设计旅行不仅仅是简单的学习也是一种生活方向的探索和人生观的开拓以及心灵和智慧的成长 通过旅行多去看多去接触更深的开拓了设计的思考和反思和疑惑,更加对设计专业知识和技能有了一定提升。没有太长时间的计划就是想在2016新的一年把设计做好把我们的团队做好 做些好的案例 一定要留出更多的时间去更好的家庭生活,也祝朋友们在未来日子里平安如意 幸福美满

专访海润装饰设计师郑金杰

设计作品介绍

设计单位:海润装饰高端设计机构

作品名称: 水墨重彩中式

小区/地点:天山熙湖

户型:三室两厅

面积:180平方米

业主简介及家装需求:业主是个成功的企业家一家三口居住,业主的要求不要古典中式的沉闷,也不要新中式那么轻飘,业主要求一个欧洲风中式

作品灵感来由:最近流行的电视剧(甄嬛传)里的古典中式装饰。

专访海润装饰设计师郑金杰

专访海润装饰设计师郑金杰

专访海润装饰设计师郑金杰

专访海润装饰设计师郑金杰

专访海润装饰设计师郑金杰

专访海润装饰设计师郑金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