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

icon 2015-12-24 15:25:13
icon 0

12月23日,平安夜前一天,大雾蒙住了我们的视线,但是蒙不住那一颗向往蓝天,向往自由的心。虽然大雾弥漫,设计师们还是如约抵达了活动地点,参与到此次沙龙活动中。

设计师,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有思想、有品位、懂得享受生活;设计工作也是一个特殊的工作,需要创意,也需要超负荷寻找灵感,所以设计师不仅是一个生活家,也是一个工作狂人。

对于85后来说,人生是一笔对于每个人都很公平的财富,生活无异于消费人生。我们消费着使用着各色物质,消费着接纳着百家思想。更关键的是我们消费自己手中攥着的大把青春,因为我们正值在这样精彩的年华。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

                          活动现场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活动现场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石家庄风鸟家居经理 曹晓阳

本次活动在龙发装饰的杨建峰设计师主持下愉快地开始了。大家就最近的热门话题开展了讨论,例如大家如何看待社会上认为设计师是为了富人服务的;大家都是如何理解新中式风格的;关于近年来大热的私人订制大家都有什么想法等话题。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水木林装饰 冯朴

首先发言的是来自水木林装饰的冯朴设计师。他认为设计师是为了有需求的人服务,不一定是为了富人服务。设计师可以从专业角度给予客户建议,让客户充分可以信任自己,也给到了客户想要的尊重感。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龙发装饰 高亮

高亮设计师就设计师的真正价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设计师是为了客户当下的要求而服务,现在很多客户都有自己的想法,想要的东西都能满足,客户的需求仅此而已。设计师最有成就感的时候就是和客户的想法契合,让客户达到“居者优其屋”。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业之峰装饰 张旭

设计师完全听从于客户,那就是客户完全做主,与设计师完全不相关,还找设计师干什么?如果完全听从于设计师,那就不能称之为客户的家,但究其根本是客户居住的地方而不是设计师。设计师需要综合客户的想法,再加上自己的专业建议,才可以真正的称之为合格的设计师。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龙发装饰 杨建峰

在谈到近几年比较受推崇的新中式风格时,杨建峰设计师也畅谈了自己的想法。设计师应该把每一个设计作品都充满了故事,中式风格就是融合了中国所有传统元素,而新中式风格就要求设计师在传统中式风格基础上结合现代人的居住特点打造出更合适的居住环境。新中式风格就是用现代元素装点古代元素,符合现代人追求新鲜感的要求。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影音设计师 曹建峰

作为贴近工装方面的影音色彩设计师,曹建峰设计师对于设计风格不像家装设计师那么专业,他在灯光设计中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灯光在新中式风格中可以产生很大影响,通过灯光布置和调度体现各种禅意。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水木林装饰 赵亚星

中式更适用于中年有成就的客户,他们追求更沉稳的感觉,从而体现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新中式可以很好的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客户,让年轻人也能在传统文化里放入自己喜欢的元素。中式并不是奢侈,也不是雕梁画栋,也没有很复杂。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粤广装饰 朱文娟

谈到私人订制的话题,朱文娟设计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定制在当今还是更多的体现在家具或软装上,真正的一对一定制设计方案在售楼处样板间可能更加实用一点。无论是定制还是现有的,都重在沟通。大多还是尊重客户的想法,如果客户需要定制衣柜或是橱柜都趋向于定制自己的东西,区别于别人。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业之峰装饰 王子辉

定制不是客户说什么就做什么,而是在现有条件中实现与别人不一样的特别感。定制更像是一种服务,是一种身份象征。材质是一样的,只是根据每个人的喜好和兴趣完成客户的“梦想“。

新浪“85设计”沙龙第五期|因生活而设计,因设计而美好合影留念

可喜的是,”私人订制“并不仅仅局限于富人阶层,那些对生活品质有要求的中产阶层也能够负担的起定制化服务。相比较而言,有设计师把控流程的装修为用户所节省掉的时间成本,返工风险因素都大大降低。

设计师的职能就是把东西合理的利用,为每位辛苦的世人设计一个健康、舒适、安逸的生活环境。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设计师们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通过和风鸟家居的交流,更深层次的促进了与材料商的合作,为客户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