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另存为空间设计魏莉

icon 2016-03-07 14:07:44
icon 0



另存为空间设计 创始人 魏莉

另存为空间设计 创始人 魏莉

 魏莉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设计创作职业,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这些年来的设计历程吗?

  设计师 魏莉:毕业后在北京从事工作,到目前做设计已经6年,2013年从北京来到石家庄,再到后来成立现在的设计工作室。

  之所以选择设计这一行,是家庭对我的影响,父亲擅长写字作画,孩提时受到家庭艺术气息的熏陶,对美的事物从懵懂到深刻,后来顺理成章进入大学室内设计专业,毕业后我很幸运被东易日盛原创别墅设计中心应聘,作为设计师助理,更多的是学习提升,扎实基础。

  与设计结缘,它成为我一种信仰,一种坚持。

  新浪家居:公司名字代表着持有者的态度和理想,您给工作室取名“另存为空间设计”,有什么不为人知的深意吗?

  设计师 魏莉:从接触这个行业,到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并不辛苦劳累,因为我热爱设计,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是幸福的,满足的。

  公司命名“另存为”确有深意,从北京到石家庄,不管是市场需求,或客户对设计的认可存在一定的差距,内心落差是有的。导致我感到非常迷茫、无助、困苦,之后自我激励反省,想继续坚持自己的设计理想,必须做出改变,成立个人设计工作室,这个举动也遭到朋友的质疑,没有资源人脉会举步维艰,但这并没有难倒我,设计是看作品说话的,好的设计一定会打动客户。

  “另存为”的寓意其一,提另生存,希望自己能够有所作为;其二,计算机文件另存为众所周知,在一个空白文档中融入自己新理念思想,生成一个新的理念存在于计算机内。“另存为空间设计”亦是如此,在饱和的市场状况里加入自己的理念和想法,在这个行业中,去创新,去探索。

  新浪家居: 从入行到现在,您一定对家居设计有独到的感悟和体会,和大家分享一下。

  设计师 魏莉:设计与人文息息相关,服务于人,以人为本。具体而言,家装设计或家居设计趋于高端定制或私人定制,人们对于“高端”、“私人”的理解存在误区,普遍认为只有富人才可以消费享受。其实不然,在物质基础不断完善的今天,所谓“高端定制”是一种个性化的服务,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与产品。这是人们精神生活丰富,人生品质提升的必然存在。

  简单的说,设计的可贵之处,就是唯一。

  新浪家居:设计风格永远是行业里永不退色的话题,近些年优雅浪漫的法式风格在国内流行,但每个人对它的法式风格的理解也有所差异,以您多年的工作经验,认为法式设计是什么?

  设计师 魏莉:纯论风格,它只会在生活上锦上添花,却不能够引导我们的生活。所谓风格,必须要去勒戒这个国家的地域文化和人为,并不是把一些所谓的装饰元素搬进来,人情风俗,空间与生活者是相互影响,相互作用。

  事实上没我们必须具备能够严格、严谨、完整的打造风格的能力,风格是什么?是空间的梳理,是色彩的分配,是不同材质的搭配。

  新浪家居:无论是家装还是工装,都离不开“人”这个中心点。作为资深设计师,您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必须具备哪些元素才能称之为“以人为本”的?

  设计师 魏莉:高节奏的都市生活节奏,使人们处于一种亚健康的生活状态,设计师也越来越了解客户生活的需求重心,家庭对于人们的意义,比如安全、惬意和幸福度等等,人与人的关系,人与房子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都需要设计很好的融合。一个客户的阅历、成熟度、与家庭成员的关系,都会在房子中有所体现,这就是“以人为本”的设计。

  新浪家居:有人说设计师是生活的导演,取景生活的片段融入设计之中。您认为生活和设计的关系是什么?

  设计师 魏莉:设计服务于生活,是创造合理的生活方式,也可以说设计是一个创作过程,标准是合理,目的是生活。

  新浪家居:今年给自己或公司制定了怎样的规划和目标?

  设计师 魏莉:对于员工的要求,我希望他们每年至少安排一次旅行,感受不同地区的生活,可以去文化发达的城市,学习先进的文化理念,多遇见一些人,多听闻一些事儿,在旅行中学习,进步。

  除了工作外,让我感到遗憾的是给家人的陪伴太少,在工作室成立初期需要投入很多的时间精力,未来的时间,依旧要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出去旅行,寻找设计的灵感,但这一次,我要带上我的家人。

 设计师简介:

  姓名:魏莉

  工作室/公司:另存为空间设计工作室

  设计年限:6年

  个人艺术照:

新浪家居专访另存为空间设计魏莉

  设计案例介绍:

  设计单位:另存为空间设计工作室

  作品名称: 奢极至简

  小区/地点:河北石家庄市裕华路与苑东街交口东胜紫御府

  户型:平层

 面积:188

新浪家居专访另存为空间设计魏莉

新浪家居专访另存为空间设计魏莉

新浪家居专访另存为空间设计魏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