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李廷纬

icon 2016-02-26 10:07:25
icon 0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李廷纬

  龙发装饰 设计师 李廷纬 

  李廷纬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 首先请您自我介绍一下,跟我们分享一下为什么会走上设计师之路?

  李廷纬:我大学就读的是美术学院,主要学的是美术专业。所以我的工作经历也很简单,在毕业之后就直接从事设计行业,并且一干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从事设计这个行业已经11年,目前在龙发装饰公司也已经工作了三年。在这个全国连锁公司里管理相对严格、制度相对完善,众多的设计员工,因此,在这里培训深造的机会很多,彼此之间学习的机会也较多,还有跟其他公司之间也能相互比较和学习。在这样的工作氛围下,更有利于设计师的今后的成长与发展。

  新浪家居: 在一个思想自由的时代,似乎越来越多的人梦想成为设计师,也越来越多的设计师在实现设计理想与处理客户关系的商业过程中感到迷惑不解。那么,室内设计师的使命究竟是什么呢?

  李廷纬首先就设计这个行业而言,自98年之后中国家装行业才开始形成真正的模式,走上正轨,发展到现在还不到20年,但现在的家装市场跟我之前刚入行时的家装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就我个人经历而言,原来之前人们装修单纯是为了美观,给家里做个设计只是为了好看。但现在人们变得更加理性,在装修中会更加注重自己的感受,会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强调家里空间的功能性及个性化。

  现在我们这些做设计师的考虑的最多的是客户的感受,每个人的家功能都是不一样,接到设计案子我们会因人而异,全面了解客户的需求及对家装功能性的要求之后,再去做客户的家。我始终坚信:家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看的。我觉得一名合格的室内设计师的使命就是做出实用的家让客户来住。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李廷纬

  新浪家居: 在工作中会遇到设计方案不被客户所接受的情况吗?是怎么处理的呢?觉得应该怎么样打动客户?

  李廷纬我觉得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作为一名设计师,遇到的人就会比较多,客户的情况也都会各有不同。遇到这些情况,主要是看你个人究竟是怎样看待和理解这个事情的。双方直接能产生共鸣最好的,在经过磨合之后彼此协商认可的也是皆大欢喜,实在无法解决的我们就会选择尊重对方。

  我的客户一般都是在达成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再继续谈合作,反之达不到这种要求的,也就不能强求。因为服务类行业要一切以人为本,尊重客户,但是这个不是说一味地谦让,也是有自己的底线的。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作品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一个,为什么?

  李廷纬我的设计作品一般是以满足业主需求为首要目标,只要能够得到业主的喜欢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认可,能够得到大家的欣赏就是我最大的荣幸。

  在这些众多作品中,我特别喜欢的是去年给一位老先生做过的住宅设计。这位老先生是我的一位老客户介绍给我的,他的年数比较大但是想法却很特色,且都很专业也都很符合设计逻辑。所以我们经常在一起沟通,毫无沟壑,就像是跟搭档多年的好友一样在交流。有的时候他提出一些想法之后,我会紧跟着设计出来;又有的时候我做出的设计,他也会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就这样,我们一起探讨一起研究,有很多有趣的想法不断碰撞激发。这样的合作经历让我感到很舒服印象很深刻,当然随之做出的设计作品也会更加完美。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创作至今,从一名设计者到一位设计师,心态上有什么变化,又是如何定位自己?

  李廷纬首先就设计这个行业来说,入门门槛较低,从业人员众多,跨业人员也不在少数,因此良莠不齐;其次,现在真正的设计师还是属于很少数的,设计者众多,设计的作品较少,而且我认为自己也还是处于设计者这个阶段。真正的设计师还是要靠作品来说话。

  在当前设计行业,我觉得还是要应该要考虑怎样去把设计做好,而不是单纯为了挣钱。对大家而言,设计师只是一个职业,而我却可能把它看成是一种我追求的目标。如果说真正有一天我能达到这个目标,那我可能会遇到更好的自己,实现更多的设计梦。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那最后祝您以后能获得更多的设计成就,走上新的高度!

 作品展示: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李廷纬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李廷纬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李廷纬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李廷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