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冯朴意匠設計师冯朴

icon 2016-01-20 11:49:37
icon 0

专访冯朴意匠設計师冯朴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行业8年至今,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下您是如何与设计结缘的,简单分享下您的从业历程。

冯朴:从事家装设计主要因为大学专修建筑外观设计,喜爱美术,毕业之后从事室内设计工作。目前工作内容以工装为主,家装为辅。或许性格原因,觉得工装更适合自己,标准明确而且直接,而家装需要考虑到家庭成员、生活习惯、情感元素等各种复杂方面。

  目前工装主要做餐饮类,公共办公空间较多一些。

  餐饮行业设计对于功能区域的划分很是明确,比如前台、等待区、包房、大厅、雅座区、景观区、卫生间、厨房等,每个区域对于功能的要求鲜明、直接,设计师可以很好的把握。

    办公室设计,主要是会客、办公区域的规划,近期刚刚接手一个广告媒体的公司,针对公司属性和企业文化,设计元素多以现代流行为设计元素。

新浪家居:您的作品众多,深受顾客称许,并赢得广泛业内外人士的认同。这么多年的设计中您最满意的作品是什么?具体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个案例。

冯朴:办公室和会客方面做的比较多,最近在做的设计大都是用来做会客的居多,朋友聚会这类较悠闲的风格,空间位置打,还要结合业主的兴趣爱好,我觉得自己做这种的不仅给别人带来舒服的感觉,自己也会从中得到舒适的享受。

新浪家居:对于“设计”,每个设计师都能找到自己最独特的语言去诠释它,您是怎么“定义”设计的呢?

冯朴:满足不同的需求以及满足自己的一些想法,在充分满足业主需求和合作愉快的基础上,以自己的专业水准实现双方结合的最佳状态。首先设计师是一门很有自己想法的职业,要把自己的专业建议提供给业主;其次,在充分了解到业主的需求后,将自己的想法和业主的需求充分结合,从而达到双方的互赢程度。我觉得这就是“设计”。

新浪家居:在您的设计创作中,提倡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冯朴:我比较喜欢舒适干净的空间设计。在前期无论是工装还是家装都先从软装入手,设计中看到的最直观的配饰都是软装为主,可能在配色、家具、沙发等都是能最先博人眼球的。在跟业主沟通定义后,掌握到业主喜欢的风格后,比如在一些小的灯光细节等都能看,出主人自身的兴趣爱好。

新浪家居:设计出一个好的作品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无疑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在您看来,什么才是真正独特的空间,您在设计中最注重的是什么?

冯朴:我觉得要称之为“独立的空间”必须得看它的功能性,自己居住的就要以舒适便捷为主,其他空则要针对它的不同需求而确定。不同空间的设计侧重点自然就不一样。家居住宅以实用为主,但这些空间的设计必须是要以人为主,满足人的需求才是好的设计。

新浪家居:一个温馨舒适的家可以给予我们很多生活情趣与支撑,让身处其中的人孜孜不倦,安然舒心。在您的设计中,您是处理人与空间的关系,为业主打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家的呢?

冯朴:随着大家走出去的越多,看的东西也就越多;欣赏水平越高,对设计的要求也就越高。让客户在找到设计公司后,既需要公司的协调,但同样也需要设计师学会与客户之间的互动,让他们更加了解设计师而信任设计师。

    其实在当下,有好多客户是在装修前期会特别多的跟设计师沟通,但到了中期、后期就会渐少,设计师和业主的沟通就会存在一定的延期。我觉得这其中的原因大部分是因为工长后期考虑得最多的装修进度,而设计师考虑的是效果,以人为本是出发点。

新浪家居:即将迎来新的一年,对于设计有怎样的规划或计划?

冯朴:未来这一年必然是要做好设计,要做更加多更加精品的设计。在石家庄设计市场上,随着业主的需求和欣赏水平逐渐提升,对设计的更加注重,餐饮服装等店面的装修也很频繁,因此在今后我会更加倾向于在家装设计中加入一些专业化商业化的元素进去,将家庭装修和私人会所的设计结合在一起。这样整个家装不仅风格更加多元化,而且整体的档次和凸显的品质将会大不一样。眼界越大,欣赏水平越高,家装设计的要求也就越高。

专访冯朴意匠設計师冯朴

新浪家居:最后,十分感谢您能接受此次访谈,也感谢您能跟大家分享您的设计经验,同时也希望您今后能做出更多的好作品来与大家分享。

作品展示

設計单位:水木林装饰

项目地点:维多利亚

项目名称:品格

室内面积:186.3平米

   初见这位业主43岁一位男士,可能跟他的职业有关,说话直点主题,黑色休闲夹克,给人一种很是整齐的儒雅。
  对于具有高气质与注重体验生活的他,本案风格奢华而不奢靡,贵气而不张扬,简化的古典线条,带着一种悠闲舒适感。空间富有的钻石绒硬包以及镜面对空间的延伸,让空间的质感细腻的呈现出了别样的奢华度。大面积的石材增加了空间的“直爽”,极富心思的家具配饰,隐约的显露了他的风格。

专访冯朴意匠設計师冯朴

专访冯朴意匠設計师冯朴

专访冯朴意匠設計师冯朴

专访冯朴意匠設計师冯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