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DC专访 | 本土设计 “走出去” 唤醒 “设计真内涵”

icon 2015-11-30 14:38:49
icon 0

APDC专访 | 本土设计 “走出去” 唤醒 “设计真内涵”

    吕总您好,APDC自成立至今,为石家庄设计行业做出诸多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并且得到各界的关注与认可,作为设计师,您如何评价APDC?设计圈有很多设计组织机构,圈内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又持怎样的态度?

    组织发起这种设计机构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之前石家庄设计圈没有如此具有规模的组织机构,大家比较独立,没有沟通交流学习互动的平台,APDC很好的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并且组织设计师论坛,交流沟通,大家互相学习进步,并且邀请国内外著名大师走进石家庄,一同分享学习,其实本地的设计师们存在欠缺这样的学习机会。这种机构对于整个行业有很大的作用与贡献。

    虽然目前设计圈内有许多组织机构,但都缺少一些公益性,因此大家的积极性不高。但APDC自成立至今,目前有500多名设计师接触这个组织,并且这一年内,组织了多场论坛活动,邀请设计大师来庄分享,对于石家庄整体设计行业是起到推动的作用。这些设计大师通过设计师对石家庄的了解,更有可能带动一些项目,这样创造更多庄里设计师学习的机会。

    您认为设计师最快的成长方式是什么?有人认为,多积累实战经验,在实践中获得提升;有的人认为,参加有影响力的比赛,获得权威组织的认可;也有人认为,海外深造,多走多看,多学习。

    设计师成长必然是要走出去的,当你到达一定程度后,自身的视野,以及对事物、现象是很难理解的,也很难达到更高层次的作品。对于刚刚入行的设计师,做大量的案例、项目是很关键的,积累实战经验,当你达到一定的水平时,一定要走出去的。当然,参加一些权威性的赛事,前提设计师也要有自己独特的代表作品,当大赛评委看待一幅作品的时候,对于设计有很高的要求的。当然为了获得设计荣誉而盲目参加赛事也是不可取的,但可以从一些真正获奖作品中学习吸收一些好的设计理念和思想。所以,还是要设计师走出去,多看一些发达城市中成熟的设计作品,多加学习观摩。

APDC专访 | 本土设计 “走出去” 唤醒 “设计真内涵”

    别墅设计对于设计师各方面的能力极具挑战与考验,您从事别墅设计多年,以您丰富的经验,别墅设计更加注重哪些方面?对于设计师哪些技能要求更高?

    不论任何设计,设计师需要全方位感受空间居住者的使用需求,房子为人而服务,人们追求大空间的居住,是想改善生活居住方式,但往往这种大空间对于家庭情感产生了一些“副作用”,大空间将房屋的功能划分地更加明确,产生距离感,减少了家人彼此之间的沟通互动,可能居住的空间感有了,生活功能体验提升了,但是家人之间的情感变淡了。

    家装设计不论空间格局大小,但首先是一个家,是家人沟通交流互动的空间,通过设计将每个空间产生融合,有对话,有情感的交流,这是非常重要的。而不是奢华的展示,即便将空间功能做到极致,也是满足了用户日常需求,并没有情感的互动。因而设计师利用空间变化营造一种便于人们沟通的氛围是十分必要的。

    浅析石家庄别墅设计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否会成为室内空间设计的主力?

    别墅是人们生活追求和向往,也代表了私宅中最高品质的居住空间。别墅是属于高品质人的生活,毕竟还是属于少数人群。因为国情原因,中国人口众多,解决大部分人们居住刚需是首要的,目前能够居住别墅的人,大多在40岁左右或更高年龄,这部分人有一定的生活阅历,明确自己未来的生活方向,达到享受生活状态。而现在的年轻人,仍在拼搏奋斗,没有时间停下来去享受。

    作为高端设计的公司或设计师而言,想帮助这些具有高品质的客户能够实现他们的生活理想状态,但这并不全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而是帮助更多的客户去满足现有的生活状态。很多人并没有达到这种高品质的需求,但是任何人都有追求享受美好家生活的权利。

APDC专访 | 本土设计 “走出去” 唤醒 “设计真内涵”

    作为APDC聘用副秘书长,对于石家庄设计圈未来努力得方向有哪些好的建议或想法?

    首先我非常荣幸成为这个组织机构领导班子的一员,开始接触这个平台,主要是想与更多的设计师互相学习,或是以我个人的力量帮助一些设计师。当我成为APDC领导组的一员后,超强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APDC成立一年多的时间,也组织了很多设计师的活动,同时让庄里边的人感受到设计带来的力量与改变,大家也愿意通过这个平台学习交流。庄里的设计师通过APDC平台走出去,参加其他省市设计活动,与著名的设计大师交流,参观他们的设计空间,这对于年轻设计师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未来APDC会请更多的设计大师来庄里,或将设计师带出去,亲身去体验感受设计作品,探索其中设计的真正精华,对于每个设计师都是一种提升和帮助。我相信这也是APDC成立的宗旨,为提升设计师的职业素养与水平,希望通过APDC联盟组织,带领我们石家庄设计走出去,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APDC专访 | 本土设计 “走出去” 唤醒 “设计真内涵”

APDC(石家庄)国际设计交流中心

    APDC(石家庄)国际设计交流中心成立于2014年10月25日,至今一周年,为石家庄设计行业做出了诸多的努力和贡献,整合庄内的设计力量,打造国际庄的设计园区,促进本土设计交流。曾多次邀请国外著名设计大师走进石家庄,与庄内的设计师分享交流切磋,APDC以多种形式促进、引导石家庄的设计方向。

组织机构 | APDC(石家庄)国际设计交流中心 

理事长:张利峰先生(道哥)

秘书长:姜哲浩先生

副秘书长:李花云先生、王宏宇先生、赵学忠先生、陈丽娜女士、张海波先生、郭婷女士、吕金库先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