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icon 2016-02-01 16:00:57
icon 0

岳甜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新浪家居:在设计职业生涯里,您最大的感触是什么?

岳甜:从2010年的刚需,到现在的装修需求的加大,业主无论是选材料还是设计要求的更高了;整个设计呈现更加品质化和细节化,这就要求我们更加的悉心付出,更加专业的技能,而且我们一线的公司也经常组织我们出国学习,去学习国外的的一些地域文化,色彩的搭配,灯光的搭配,设计的环保等,在一些功能使用上我们设计的也更人性化了你比如说,以前的插座设计都在300-400公分,是设计常规,现在发现这个高度会影响床头柜的使用,业主用起来会很不方便,所以现在我一般都会设计在700公分;还有后期的软装设计,了解到软装设计的重要性,也就是现在大家经常会说的“轻装修,重装饰”,这就要求我们设计师必须有专业的软装配饰能力了。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目前国内设计圈存在着哪些问题?作为一名设计者,可否给我们一些建议?

岳甜:我就说一个简单的问题,什么是真正的设计师?简单的说,不知道油盐酱醋茶放在哪里最合适做饭,那么你还要设计什么?你不知道三口之家男鞋几双?女鞋几双?童鞋几双?那么你怎么去设计他的生活方式?

    一个成熟的设计师最基本的会的专业知识:基础土建工程学、人体工程学、色彩学、污染学、光学、手绘、电脑制图、家装风水学之外还有要懂得 生活

新浪家居:有哪些方法可以提升设计师自身的设计水平呢?

岳甜:我认为设计师是时尚的代言人。作为一个设计师,我们对新鲜的事物要有高度的敏感度和关注度;多看一些知名设计师的成功案例,可以多听听设计大师的讲座,多出去旅游看看别的国家的地域文化

新浪家居:相信每个设计师都会有自己的设计素材库,有的人信奉拿来主义,过于依赖设计素材;而另一些人则很不屑,反感使用现有素材而自己去创造。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岳甜:在设计圈是有这种现象的,比如有一些设计师在刚拿到这个案子的时候,会根据客户喜欢的家具或者风格,会找一些国际设计大师的作品找灵感当参考,还有一些设计师根据对客户的沟通和了解,以及自己扎实的设计功底和经验会去想如何去设计和创造,也有一些设计师则想到,这个户型我见过或者我设计过,直接拿来套用也行,省时间省精力。

    每一个客户的需求是不一样的,有喜欢新中式的古典优雅,也有喜欢简欧的舒适与大气,每一次的执笔设计都是对业主的负责,根据设计师的个人发展定位相关。起初我也是一样模仿再自己升华一下,那个时候我管这些叫学习,等到真正入行了,就会觉得自己有所欠缺,需要深造,等过了五六年了,像我现在这样,就会发现所学的,所深造的根本不够用。每个人的成长都会经历一定的瓶颈期或者迷茫期,尤其设计师这种富有创造力的职业,需要靠激情灵感和坚持的状态来促进的,所以保持这种状态是不容易的。

新浪家居:现在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我们获取各类信息的速度越来越快、数量越来越多,作为设计师,是否应该开放思维、更多的去了解别人的设计?

岳甜:对,设计师本来就应该展开思维去设计,去学习借鉴国内外一些大师的成功案例,对于别人设计有优点的当然要借鉴 ,取精华。其实三人行人人都是我老师。

新浪家居:关于设计稿的通过率,有些设计师的设计能力并不差,但设计稿却一而再再而三的修改,这是什么原因呢?

岳甜:很简单打个比方说设计师可以把自己当成是医生,客户呢是我们的病人,他来讲述他的病情,我们认真的聆听和记录他们的病情然后对症下药,其实沟通和聆听是最直接了解客户需要的关键,也是最直接能建立信赖感的关键,您说问到的问题里边也提到了设计师的设计能力并不差,其实就是在于沟通,多次沟通,真正的了解了客户的所需。

新浪家居:众所周知,设计是一个十分忙碌的职业,加班似乎成为了一个职业必备素养,您怎么看待这种现象?

岳甜:我认为这是职业必备的素养设计到很多方面的因素,单独作为设计行业来说,加班是很多设计老师包括国际上一些设计大咖来说只能说是之中普遍现象,只是一种时间法则的处理方式,白天的案子处理不完或者客户的方案需要进一步优化等等,诸多的设计中面对的问题都需要更多地时间才能做好做完善。

作品欣赏

设计者:岳甜

工作室/公司:北京龙发装饰

设计年限:6年


作品名称: 新中式风格

小区/地点:天山水榭花都

户型:三室两厅一厨三卫

面积:322平米


业主简介及家装需求:业主是一位低调的成功人士,三口之家。

作品灵感来由:业主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所以我是从中国传统古建筑中汲取设计灵感,造型讲究方圆配比,突破了传统中式风格的设计元素,将古朴的新中式风格与现代舒适进行完美融合。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现代人的学习工作都讲求快捷、高效,于是生活娱乐时就希望把脚步放慢,回归到轻快放松的环境中,越来越多的人对新中式风格青睐,新中式风格中的家具,大多是古典家具或者是现代家具与古典家具相结合,颜色上是以深色为主,有深厚沉稳的底蕴。

    在装饰造型上,主要采用硬朗简洁的直线条,空间具有层次感,即使得中式家具古典、质朴的内涵显现,又符合现代人追求的时尚感、实用性。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木制品是中式风格最为突出的,无论是古典中式还是新中都不例外。为重厚实的木椅木桌,给人异常的安全感。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整个空间以浅灰色为主,多采用木、石、棉、麻等自然材质,营造自然质朴的东方风情,在家具的款式上简洁大方,行云流水般的线条,玄关喜上眉头的装饰壁画,不仅给整个空间一点色彩,而且寓意极好。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岳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