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大宅印象设计师刘孝斌

icon 2016-05-18 10:27:26
icon 0

  刘孝斌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专访大宅印象设计师刘孝斌

  新浪家居:最初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设计这个行业?从业至今设计心态上发生怎样的变化?

  设计师:从事设计这个行业16年了,上学的时候学的是环境艺术和美术,当时家装行业刚刚兴起。以前人们只是考虑基础的硬性装修,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人们对于舒适生活的追求,越来越多的业主对家居整体色彩的搭配,陈设,配饰都非常注重,想通过软装设计来提升自己的生活,体现自己的品味。整个软装的市场在慢慢的发展成熟,业主的需求也在提升,所以设计师的心态必须做出改变。这也激发了我把软装设计越做越好的信心和决心。

 新浪家居:还记得自己做过的第一案设计吗?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觉得自己在室内设计方面有了哪些突破?

  设计师:做过一个位于西山的独栋别墅,建筑面积500平米,经过建筑改造、打通地下、扩建之后将近1000平米。客户对这个房子很重视,从刚开始的基础装修,硬装、软装、到最后的陈设,这个整套的流程下来做了将近3年,期间我从客户经历和阅历上学到很多东西,客户也对我们很满意,这让我很欣慰。

  我觉得自己最大的突破是对设计的理解与运用。每个人的发展历程是不一样的,我现在在的这个公司,经常与很多老设计师相互切磋,对我在设计这行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以后我也会把我擅长的东西,我的经验和案例带给我的每一个客户。我们的专业加上客户的生活习惯完美的结合才能更好的升华,两者相结合才能做出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完美的作品。

  新浪家居:设计改变生活,在您看来设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您觉得设计最大的魅力在哪儿?

  设计师:在我看来,设计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一家人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的家庭氛围,需要设计师来设计一个适合客户的好的环境和场景,好的环境会给人心理上不一样的感觉。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行列,追求独一无二的自己的家。

  设计最大的魅力就是在同样一个建筑外壳,由不同的室内设计人员按同一个室内要求进行设计,结果大相径庭。好的设计方案,它的功能效益、经济效益以及其自身价值,成倍地超过一般方案。所以设计最终还是要回归生活本质,不能脱离生活的范畴

  新浪家居:在做设计前,您通常从什么角度来考虑设计定位和设计风格?

  设计师:我是从两方面下手。一是我会与客户聊他的想法和感受,拿一些成功的案例与他分享,这时候毫无头绪的客户就会找到一定的感觉。二是在后期实际操刀的时候,我们会做一个十几页的详细的表格,按照房间的类型、每一个点、房子的动向做一个沟通访谈表,客户会按照表格和我们沟通。这个表格会很详细的体现出客户的习惯和爱好,进而方便我们帮助客户打造属于他自己的风格。

  一个家庭有时候4到5口人,要考虑到每个人不同的房间,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环境,做不同的诠释,不能以一种风格贯穿始终。这并不是冲突,而是量身设计。设计不是浮与表面,不是把漂亮的东西堆积在一块而已,那样的设计人人都会,所以设计还是要注重细节管理。

  新浪家居:室内设计是需要用心去体验的一门艺术,在设计过程中,您是如何去挖掘客户的真正内心的诉求呢?

  设计师:每位客户都有自己主观的东西,我们是服务于客户的,就是要根据他的要求,站在他的角度,认真考虑客户真正需要的是什么,怎样通过我的设计来提升客户的生活。我会在满足客户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在客户对美得认知情况的前提下,再做相应的改进,加点自己的创意元素进去。能把美的东西带给客户,我们也就很有成就感。

  新浪家居:设计源于生活,在设计之余,您喜欢做些什么?

  设计师:我在闲暇之余喜欢安静的看书,不太喜欢热闹。我现在也在学一些风水设计,了解一些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有希望家里人和睦健康、身边的人都能很幸福,这是我这些年一直想带给他们的关怀。

  新浪家居:对自己以后会有什么规划吗,以后设计重心会着重放在哪一块上呢?

  设计师:以后设计的重心我会把我理解的有关生活细节的设计体现在好的作品上,把温馨的家带给客户。最后还是提倡这个行业要有正义感,责任感,作品做到品质超过价值。

  设计师简介

新浪家居专访大宅印象设计师刘孝斌

  姓名: 刘孝斌 

  工作室/公司: 第五大道陈设设计工作室 

  设计年限: 15年

  设计理念:在满足环保,舒适,品味的前提下量身定制的设计是最好的方案           

新浪家居专访大宅印象设计师刘孝斌

新浪家居专访大宅印象设计师刘孝斌

新浪家居专访大宅印象设计师刘孝斌

新浪家居专访大宅印象设计师刘孝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