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设计师杨建锋

icon 2016-05-05 10:12:17
icon 0

  初识杨建锋设计师谈吐儒雅 幽默,思维敏捷,举手投足间散发出男性的成熟与睿智,下面一起随着记者的镜头走进杨建锋的设计故事.


       杨建峰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设计师杨建锋

  
     新浪家居:您从事室内设计多久了?刚开始接触设计的心境和现在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杨建锋:自2002年以来一直从事装饰行业,期间在大型超市公司做过美工、策划;做过报纸美术编辑。04年转如家装行业从业务员 开始 然后做设计师做过设计管理也开过工作室。      

  十几年经历觉变化还是挺大的,无论是家装市场变化还是自身成长。我们可以做一个时间轴划分:①第一代家装最原始的雏形,马路游击队,九十年代初人们不知 道去选装饰公司,随着外来人口增多,买房及福利分房人口的增多,人们会去裕华路桥头去找那些插个牌子搞装修的拉活干的装修工人进行简单的装修,俗称“马路 天使”时代。第二代家装随着房地产迅猛发展家装也迅猛膨胀市场从原始的雏形向规范转变,自1997年以来众多京派家装公司入驻石家庄,培养了大批家装设计 师,同时也推进了石家庄家装业的发展,一批正规装饰公司浮出水面整个行业迎来了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③第三代家装2003年以后随着集成家居的发展,人们 从传统的手工制作到集成家居的定制,颠覆了传统的现场打制而转变到工厂流水线定制。家装修设计也从免费设计到收费设计,设计师逐渐成了家装的主角。第四代 家装以“风格统一 风格和谐”为原则出现,这也是每一个设计师不懈追求的设计精神。     

  作为一名设计师经历了不同的阶段,自然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并随之改变。目前日益成熟的家装市场,要求设计师不断的去学习,不断的去超越自己。现在的市场 是一个生活方式至上的时代,我们需要潮流的生活方式更需要体贴的人性化的设计,这也是一个品质至上、服务至上的时代,人们难以忍受人工现场操作和不规范工 艺带来的伤害,人们也渴望在家装设计中得到更多的尊重,在原有的基础上更要去服务好高素质客户,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也在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 80后90后俨然成为现在的消费主力大军,他们审美、喜好的不同,要求设计师也要做相应的改变。        我们的客户也在不断变化不断成长,现在都是第二套、第三套房作为改善型居住空间,实现了从之初的安居到乐居然后再到享居的转变,作为设计师面对不同层次的业主时候要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然后再去设计。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创作多年,您一直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杨建锋:有 句俗话讲:“居家过日子”,家是居住的场所,要舒适、要随意;家是父母、爱人和孩子;家是挡风遮雨的,家是用来休养生息、修身养性的;家是一种归宿。家是 用来过日子的,我认为家居设计一定是功能至上、舒适第一,设计要生活化、人性化、个性化,要有灵气,拒绝平庸反对匠气却少特色的设计!      

  作为设计师与我们服务的业主之间,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不能辜负客户对我们的信任。所谓“受人之托 忠人之事”,无论大客户还是小客户,我们都要忠于其事。做事和做人一样,要先做人后做事,我们做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本来这个空间我们可以做的更好,但 是不用心去做,客户就体验不到设计带给他的便利和舒适,也不会达到一个很好的效果。要用我们的诚心去感动对方,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来赢得对方。这就是设计的 职业所在,价值所在。

  新浪家居:现在客户对设计师的要求越来越高,在空间规划师、预算师、软装搭配师,甚至还要会心理学、风水学等等之间角色切换,在您看来,设计师在项目设计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杨建锋:设计师在整个家装环节的起的是主导和灵魂作用,一个能够准确传达客户意愿的优秀设计师,是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      

  对于商业空间肯定还有更高的附加值,作为室内设计师不仅仅要从尺度、空间、色彩、格调 产品设备上更重要的是要满足业主或者甲方的心理需求。举个例子, 一个家装设计师是就好比一个大厨根据业主的需求去切菜、配菜 调料、口味、颜色搭配、营养价值以及口感、摆盘等等方面。如果没有大厨炉火纯情的技艺肯定也烧不出一道好菜。同样作为一名优秀的家装设计师也是一样。


     新浪家居:有人说对待客户应该像恋人一样,也有人视客户为上帝,您同意哪种观点?根据您过往的经验,您认为怎样才能维持好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呢?       

  杨建锋:客 户是上帝、顾客至上,这是一种服务态度,固然没错,但家装设计不能一味的迎合取悦和讨好甲方,那样只能称之为“ 伪设计”。作为设计师毕竟不是自己的家,是业主日常生活的地方,还得在业主喜好的基础上来做,从空间、色彩、格调等等方面来满足业主的要求。对于工装项目 而言区别于家装甲方的装修属于投资型设计师为了表现更好的空间氛围和设计效果,所以说谈客户就像谈恋爱,天天处于热恋期。

  新浪家居:褪下设计师这个身份,您最想做什么?       

  杨建锋:对 于这个职业我很喜欢,因为一直在做并且享受其中。在这个岗位我觉得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在千万的设计中,每个适合业主、让业主满意的方案设计都让我兴奋不 已。如果有一天退下设计师这个身份,我最想移居山林,享受悠然自得的世外桃源的生活,感受最原始的自然生活。去真切的体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一把摇椅, 一缕清茶的闲淡雅致的生活。

    新浪家居:2016年,给自己制定了哪些计划?树立怎样的目标?        

  杨建锋:“富 不学富不长  穷不学穷不尽”,首先,我会不停地奔跑在优秀设计的路上,矢放不的地坚持自己的梦想;其次、争取每个设计空间达到最舒适、最极致的家居生活。设计方始, 不忘初心;然后为自己充电 2106年坚持每周读一本书,坚持不断的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一天都要有收获,为自己积累经验和财富;之后,当然会坚持锻炼身体,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以最好的精神姿态带给身边的以积极向上的气氛;最后,为自己加油,为设计奋斗,我们满赋行走的力量!

  设计师简介:

姓名:杨建锋  
工作室/公司:北京龙发装饰石家庄分公司   
设计年限:13 年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设计师杨建锋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设计师杨建锋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设计师杨建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