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魏荣

icon 2016-04-18 15:56:59
icon 0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魏荣

  魏荣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 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是什么缘故让您选择室内设计这个工作?为什么会喜欢设计?

  设计师:我与设计有一段奇妙的缘分,同样也是设计出身的我,首先从内心里就对设计十分喜爱,因为在设计中能让我获得快乐幸福的感觉;其次,从当初开始学习到进入这 个行业再到融入这个行业,我就从未想要离开过,已然深深地扎根在设计之中。在这里,我能得到满足,每一个客户的赞赏就是对我工作的认可,每一个注视我设计 作品的目光就是对我莫大的鼓励。

  新浪家居:创意是设计的生命,在您的设计中,你是怎样寻找到自己的特质,赋予你的设计与众不同的创意和内涵的呢?

  设计师:设计对我来说就是顺其自然,就像人在空间感觉很舒坦,一切是那么的流畅与自然,空间每一个地方都是主人内心最真实的需要和情感的表达。  设计与生活的关系像不可分割的一枚硬币的两面,生活是设计的基础,为设计提供源泉与素材;设计是生活的需要,为生活带来方便与情趣。  

  一味的追求什么风格,那是对自己的束缚,跟着自己的感觉走最后呈现就是一种风格,我就是一种风格,别人难以复制的一种风格。室内设计是一种感受,自己内心的感觉就是一种风格,室内设计的风格就是在是与不是之间。

  新浪家居: 在今天这个市场中,客户的选择很多,你觉得什么才是可以真正打动业主的?

  设计师:设计师是要用设计作品说话的,细节决定品位,态度决定成败,业主需要的不仅是我们的专业,更是我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往往打动客户的仅仅是一个细节,一个举措。  当然,客户与设计师之间最好的状态不是甲方与乙方,更融洽的是朋友关系,知己关系,交谈愉快,合作愉快,达到共赢!

  新浪家居:室内设计是个男性主宰的行业,很少有女设计师能够脱颖而出,你是怎么做到的?作为一名女性设计师,你觉得在家装设计领域有什么优势呢?

  设计师:因为女性设计师在家本来就是具有多重身份的人,她能够从女性特有 的、细腻的心理出发,特别能理解客户对家的期盼,她能细腻地感受到客户对家的感受,所以女性设计师去创造家的氛围是特别到位的。因为女性设计师对自己的家 业充满幻想和憧憬,更愿意陪同客户从点点滴滴去完成这个家。  能够在众多设计师脱颖而出,我想最重要的一点是我是一位女性设计师,专业从事只做家装设计的女性设计师,对家的感悟、对家庭氛围的营造、对家人情感的把握,应该是女性设计师最大的优势。

  新浪家居: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智能家居便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智能家居开始走进普通大众。家装设计中增加了智能家居的元素,会不会对设计师提出更大的挑战?

  设计师:智能家居进入人们的日常起居,在一定程度改善生活品质,主要以豪宅和别墅的客户为主要使用对象,特别是对安防、监控、灯光控制等智能产品的需求是很多的。  但是,智能家居产品仅仅是抓住了用户的一部分需求,整个智能家居行业还处在起步阶段,对于未来智能单品和智能控制系统肯定是同步发展,这需要智能产品的企业的努力,将产品做到足够强大,也需要设计师去推动智能产品的落地,还有国家要制定标准规范行业。  对于设计师而言,不仅是挑战,同样也是机遇,需要设计师更懂得生活,享受生活,感悟生活,发现并运用科技给生活带来的革新。

  新浪家居:在过去的时间,设计是你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你一直孜孜不倦的去付出和努力。小编很想知道,除了设计之外,你向往怎样的生活呢?

  设计师:退去设计师这个身份,我可能向往更加平淡的生活。希望多点时间陪家人,早上一起呼吸新鲜的空气,度过一个愉快的晚餐时光;或独自一人阅读本书,来一杯下午茶,安逸且平和;与志和道同的朋友们一起畅快的谈天说地,畅谈生活中的趣事,一起开怀大笑!

  新浪家居:未来您对自己的生活和设计有什么新的期待吗?

  设计师:很想能走出去,学习沉淀几年,学无止境,希望自己每个五年、十年下来,在设计上量变的同时,也能有质的飞跃。  同时我希望以后能让更多的业主住上让他们满意的房子,引导业主对于设计的品味更进一步,谢谢!

  新浪家居:本次专访就要结束了,非常感谢魏荣老师的分享,期待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多优秀的作品,谢谢!

  设计师简介、作品赏析: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魏荣

  装饰公司:北京龙发装饰·融艺空间工作室

  从业年限:7年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魏荣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魏荣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魏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