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icon 2016-04-18 15:24:28
icon 0

  李泽宇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专访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新浪家居:作为一名对艺术十分敏感的设计师,您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设计的?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设计的?

  设计师:最早是在2008年接触室内设计。选择设计这个行业,是想把好的生活方式,好的人文气息带到家庭中去,感受设计给生活带来的改善和便利。

  新浪家居:东方插花艺术博大精深,是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宝库中一支绚丽多彩的奇葩,在现代室内设计中,如何运用花艺装饰生活?

  设计师:很多装饰公司只负责前期,到后期业主买家具的时候,业主毕竟不是专业的,不了解材质和颜色,到最后装出来的效果就是普普通通的,没有前期预计的那样的效果。金舍装饰后期是全程负责,包括挂画、装饰品、花艺、布艺等帮业主把控的。   设计是和环境空间有互动的。比如业主喜欢做家里做个沙龙、喝点甜品或咖啡,这个地方需要一些插花,这样的环境会感到放松。比如阳台是一个绿植养殖的区 域,也会给配上花艺。插花作为装饰,也可以自己DIY,形式简单的一个酒瓶或一个玻璃瓶,配上一些麻绳,搭配在生活中采摘的一些鲜花或是旅行时摘的鲜花, 晒干以后就成干枝,放在家里面,无论是柜子上,茶几或者书桌都是家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首先假花不用定期去搭理,现在生活节奏很快,没有时间照料,建议买一些颜色比较鲜艳的假花,放家里除除尘就可以了。原来有一个业主是北京戏剧学院的研究 生,家里不需要任何的造型,全部以花艺为主。他本人也对花艺非常感兴趣。当时沟通之后,整个家里以花艺为主,打造一个花园式的家庭。

  新浪家居:随着现代住宅空间的发展,衣橱结构设计越发受到人们的关注,其不仅承当归置衣物的收纳功能,而且承载了无数女人的美丽梦想,您认为衣橱设计需要注意哪些?

  设计师:首先看空间,考虑整体的舒适性,其次内部结构分区。比如业主参加宴 会,要有宴会晚服。业主平时喜欢打高尔夫运动类,要隔出一个空间放运动装。平时工作的西装,衬衣,还有女士的裙子之类的东西,这是从衣服上大分类去考虑。 细节上还有就是怎么去收纳空间,叠衣服的方式有很多种,会考虑事给他用隔板还是抽屉,剩下的就是男士的领带,腰带,手表,包括女士的丝巾,首饰,饰品都需 要一个收纳空间。可能我们还会单独做出一个放包的区域,包括钱包、手包,背包。包括鞋子的一些展示。从整体的方面来考虑衣橱到底怎么去设计。  

  平时设计时,像包包和名品的展示区域都是做成开放式,这样业主可以每天欣赏到这些东西。

  新浪家居:设计是需要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发现生活中有意思的事儿,从事设计创作多年,您对于“设计”二字如何理解?

  设计师:设计也在改变。设计前期会和业主有一个结合,包括业主的喜好,比如 喜欢收集紫砂壶的业主会有这样的一个氛围,而不是单纯得考虑到什么设计风格。风格取决于每个国家的人文,地理,整体趋向于某种风格。我们不会做空间的堆 砌,而是让家有一个更大的传承性。比如有时候我们会做一个家徽,家的LOGO,它是具备传承性的。  细节设计主要对象是人,房子是服务于人。设计是要把业主的喜好和这个房子联系起来,让他回家有一种放松和愉悦的心情,尤其在厨房设计时,会在细节上考虑更多,这是设计以后的趋势,以人为本。细节设计主要对象是人,房子是服务于人。设计是要把业主的喜好和这个房子联系起来,让他回家有一种放松和愉悦的心情,尤其在厨房设计时,会在细节上考虑更多,这是设计以后的趋势,以人为本。

新浪家居专访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新浪家居:细节决定品质,好的设计一定对细节反复推敲与斟酌,在您的设计作品中如何处理细节的?

  设计师:越简单的东西做起来越难,就越注重细节。空间本身没有特别复杂的东 西,我们就是要把整体和收口做好,一些整体材质的运用,要反复去推敲。整体空间比较,如果这些东西发挥不到它本质的作用就是一些废品了。像我们做的简约或 者现代的风格,整体本身没有复杂拼花之类的东西,我们会对家具和地面做一个详细的分析。这样做出来的空间,让人进去之后能感受到宁静也好奢华也好,还有厨 房和卫生间这是我们考虑细节最多的地方。  厨房,烹饪是最基本的功能,当然也会做一些糕点,烤面包糕点的设备要收集到柜子里,刷碗后沥水区域的设计,切菜的材质推荐客户用竹制用品,木质用品会藏纳细菌。   卫生间,如果家里有老人,卫生间中再防滑的瓷砖对于老人来讲还是很滑,我们会在卫生间放一块软木,像红酒塞那样的软木,可以直接光脚踩在上面,比较软, 防滑系数也很高,相应的加上一个扶手和一个凳子。如果卫生间在外面,我们会在去卫生间的路上做一层脚灯,晚上可以不用开灯,直接顺着脚灯就可以找到。这是 做设计时候考虑到很小的一部分细节,还有更多像业主有色盲或者视力弱,会根据业主的特殊需求定制。

  新浪家居:未来对于自身和工作,有怎样的规划和目标?

  设计师:我的设计来源于生活的元素。平时我出门的时候会随身带着一个Ipad或一个小本,去过一些城市和看到一些自然的东西我会画下来,大自然的颜色对于家庭的装修也是有很大的帮助,我会把它整体记录下来。  未来我规划去一些自然气息比较丰富的地方,像西藏的无人区等。因为现在的设计都是回归本性。繁华的城市更多是记录它的细节,像某个街区的一个井盖,可能对我们来说是有很大候可能就是一个靠枕,一副窗帘。  

  我比较做一些小的空间,小空间更难把控,不像大的空间需要把人文等考虑进去,更注重功能性。

  设计师简介、作品赏析:

新浪家居专访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所在公司:金舍装饰

 从业年限:8年

新浪家居专访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露台

新浪家居专访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餐厅

新浪家居专访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客厅

新浪家居专访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衣帽间

新浪家居专访金舍装饰设计师李泽宇

主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