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装饰设计师周月仙

icon 2016-04-25 16:51:02
icon 0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装饰设计师周月仙

  周月仙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作为一名对艺术十分敏感的设计师,您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设计的?从小到大,影响您最大的人是谁?

  设计师:我之所以从事设计行业,对我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我的父亲,我的父亲是一名建筑师,自我年幼,他就经常带我去建筑工地。当时,我把工地当作是一片未知有待探索的领域。如此耳濡目染,上学后,我便对设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加上长期以来的美术功底,大学学习期间我也就顺理成章地坚持研习设计专业直至如今依然从事设计行业。

  新浪家居:设计中,您擅长私宅、别墅、私人会所等高端项目,在您心里是如何定义“高端”二字的?

  设计师:一般说到高端大部分客户都会想到金钱,其实对于一个设计师来说看待高端会有不同的见解,我认为高端是从专业的角度去阐述出设计理念和被设计环境是否达到某种完美契合的程度,完成美观性与实用性的完美结合,不仅如此,整个被设计环境浸透着设计师的理念、感情以及各种情绪。我认为这就是高端。        

  新浪家居:游走于不同的空间设计项目后,您又是如何理解设计之道的?

  设计师:设计是一种把计划,规划,设想以某种形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过程。自古以来,我们通过劳动改造世界,创造文明,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而最基础最主要的创造活动即造物。设计,便是造物活动进行预先的计划。空间设计亦是如此,甚至可以说其就是对空间组织利用的艺术。现如今随着社会环境的发展,社会中的各类人群已然跃跃欲试,他们不断探索全新的生活方式,更加注重生活品味。这些新元素的出现给我带来了思考:如今的设计,是否依然仅仅是对空间的利用?恰似方才所说,发展带动品味,然而我们将以何种方式迎合需求与提升。探索种种,“设计如水”的理念油然而生,众所周知,水有三态,为:固态、液态、气态。大可汇聚成海,小可沁缝入隙,固可成冰,华可为汽,这不就是设计的最高境界么,根据不同人群的空间需求与生活要求以“水”的设计理念汇聚,达到生活与空间利用的极度融合。

  不仅如此,设计方案中,除了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外,客户的自身需求也在设计理念中占据主导地位,比如说家装设计:客户的职业、习惯、年龄、家庭元素、家庭观念等各类因素都可能成为设计师在实际操作中需要纳入设计元素的考虑。通过其设计,能让客户在每次回家感到轻松、和睦、温馨的同时,依然具备些许新鲜感与成就感。

  新浪家居:您专注设计这么多年,从一个初出茅庐的设计者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您的成功心得是什么?

  设计师:说到成功,尚早,我一直抱着一种学习、进步的心态去完善自己。学无止境。谈到心得,我想每位设计师都会有自己不同的设计心得,各有所长。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

  新浪家居:如何协调设计的美观与实用常常是一个令设计师感到头疼的问题,以您的经验来看,当美观与实用发生冲突的时候,该怎么解决?

  设计师:这个问题确实让很多设计师煞费苦心,绞尽脑汁。但是,这难道不是一名优秀设计师的设计价值所在么?如果一味的堆砌与抄袭就可以达到设计的效果,那么我们设计师的行业价值该如何体现呢?之前我提过一个“设计如水”的理念。我想一名优秀的设计师一定可以将其熟练运用于任何环境。达到一种美观与实用的完美结合。

  新浪家居:有人认为:“好的设计自己会说话”,那么您是如何通过设计作品来表达这样的设计态度?

  设计师:一个优秀的设计作品,不仅仅是一件产品,他注入了设计师对于被设计环境与其背景的深刻理解,它是一种情绪的表达、言语的叙述,毫不夸张地说它就是爱情的结晶。所以我认为好的设计,不仅仅会说话。它是富有生命力的!

  新浪家居:未来对于自身和工作,有怎样的规划和目标?

  设计师:严于律己,永远抱着一种学习、进步的心态。将设计之路坚定并且踏实地走下去。

  作品赏析: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装饰设计师周月仙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装饰设计师周月仙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装饰设计师周月仙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装饰设计师周月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