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梦想家居设计师邢景超

icon 2016-05-18 10:15:39
icon 0

新浪家居专访梦想家居设计师邢景超

  邢景超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是怎样的机缘巧合,让你选择一名室内设计师?入行至今多久了?对于设计有哪些更深的认识?

  设计师: 一直喜欢设计所以学的室内设计专业,之后一直从事设计工作,做设计有十年的时间了。我认为设计这个行业对事物的认知、切入问题的角度和其他行业是不一样的,思维跳跃性相对来说大一些。另外一点就是工作压力较大用脑较多,生活不规律。如果你喜欢这个行业,累一点也会乐在其中,尤其是得到客户满意我们就非常有成就感。

  新浪家居:在家居设计的过程中,您最注重的是什么?这么多年以来您一直遵从的家居设计理念是什么?

  设计师:我的设计最注重的是能否带给业主一个新的生活模式。设计首先是功能性,其次是视觉效果。但很多时候是本末倒置的,注重视觉效果而看淡功能设计,我认为这并不是好的设计。我的设计理念是设计引领生活,不要拘泥于传统,要勇于创新,这才是设计的发展和存在的根本。

 新浪家居:一直以来,设计师便被冠以时尚、潮流的称号,您认为什么是大众眼中的“时尚设计”?

  设计师很多人认为的时尚就是好看、流行,我觉得时尚不会轻易过时也不会大众化。时尚的设计是要有自己独立的审美思想,不同于他人。家居的时尚元素就是功能性的替代,同样的空间我用功能性家具,视觉上整体要比传统家具看起来更舒服。

  新浪家居:您认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类型的设计师,业务型、服务型还是设计型?

  设计师:刚做设计时,基本上是业务性的设计师。当时面对的人群停留在普通大众的层面,客户对设计的要求不是太高更多的可能看重质量和价格。随着你设计经验的增加和积累,面对的人群也会发生变化,而自身也会转变为设计型设计师。我正在向服务型设计师转变,因为服务型设计师是以后社会发展的趋势,设计好还得服务好,客户是我们的上帝,很多设计师包括我自己都有一个阶段,就是自我膨胀,必须让业主顺从自己的想法。这样不是正确的心态,需要把我们的姿态放好,把客户当朋友来交流,会让客户感觉舒服些。

  新浪家居:跨界在设计圈十分流行,不少设计师在奠定了自身专业基础后,尝试着做一些跨界设计,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设计师:各界的设计都有一个共同点,只要把握住这个点就可以游刃有余的发挥。我本身不会做大的跳跃,不会直接跨入到比如说服装设计、机械设计。我会试做建筑设计、家具设计,一些和我所从事的工作相关联的方面,不管做什么做就要做好。

  新浪家居: 从事设计创作多年,给你的生活和精神上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如果有朝一日抛开设计师这个身份,您最想做些什么呢?

  设计师:三年前和一位前辈一起做的项目改变了我的设计理念。我最初考虑更多的是具象的一些东西,比如怎样做好造型、选好材质更好的体现风格。现在思想最大的改变是模式化设计,如何通过设计来满足客户的生活和心理上的需求,从精神层面出发再往具象的东西上转换。

  其实我一直想拍电影,还有就是多抽出时间陪陪老婆孩子,因为工作的缘故陪她们的时间太少了。出于职业习惯,我们到各地游玩的时候会观察和留意周围的东西,仔细研究这些东西会在设计带给我们什么启发和转变。

  新浪家居:未来对于自身和工作,有怎样的规划和目标?

  设计师:希望以后能和国内外业界的朋友们多多进行沟通交流,在设计这个领域有更大的发展和转变。后期如果工作轻松了,我想多陪陪家人,拍拍电影。

  设计师简介

新浪家居专访梦想家居设计师邢景超

  姓名:邢景超          

  工作室/公司:河北梦想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年限:10年

  设计理念:设计在用心,设计引领新的生活模式,不拘泥于传统用于创新是设计发展和生存的根本。                                       

新浪家居专访梦想家居设计师邢景超

新浪家居专访梦想家居设计师邢景超

新浪家居专访梦想家居设计师邢景超

新浪家居专访梦想家居设计师邢景超

新浪家居专访梦想家居设计师邢景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