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设计师柳丽娟

icon 2016-03-07 16:06:17
icon 0

  柳丽娟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设计师柳丽娟

墅高装饰设计师柳丽娟

  新浪家居:您从事室内设计行业多久了,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这些年来的设计历程吗?

  设计师柳丽娟:从事设计9年,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与实际社会需求有差距的,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功能上帮助你会完成一些图案的设计,但从事工作以后,发现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娴熟的手绘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电脑3D绘制实际效果图,能够精准把握空间的布局与色彩的搭配,更能避免因手绘尺寸把握不准,而导致物品摆放不协调。
对于一个毕业生而言,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并不现实,因此图书大厦是最好的去处,虽然很辛苦,但为自己喜欢的事情付诸努力一切都变得快乐简单。

  新浪家居:在国际庄中工作生活了这么久,觉得这个城市的设计氛围怎么样?

  设计师柳丽娟:石 家庄近几年逐渐开始引进新的思想和理念。例如主题餐厅对设计的感知度要比家居快一些。主题餐厅引进北京或上海一些流行的元素,实现个性化主题餐厅。但是在 家装并不如此,接触个性化也与年龄段相关,很多人以自我的思想为主导,会融入装饰艺术的关注点。功能是首要,实现功能便捷后,才会要求美观度。空间设计中 的软装比例远大于硬装,人们的装修意识也在慢慢的改变。

  高科技产品是可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比如中央空调,水处理和一些智能设备,,让你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比如进门之前,空调可以先打开,米饭可以先做好。其实现在很多人也正在慢慢接触,但还有一部分人思想停留在硬装是不是要装电视墙的思维上。

   目前很多高层无法实现庭院,如何让人更多的接触自然,是设计师要考虑的问题。设计需要有人文关怀。比如有浴盆的浴室,当老人洗完澡之后,顺手拿到毛巾, 但老人的体温和外面的温度是有温差的,如果这个时候能在浴室里面放个凳子,让老人坐在凳子休息一小会。等水干了在出去以是不是就不容易感冒,这就是人文关 怀的一个体现。浴室里面放一个凳子是很有用的,可有的人会觉得很碍事。这就是细节,这就是人文关怀。在人文关怀达能到的前提下做装饰艺术,这才是艺术所要 表达的东西。

  环保,人文关怀,科技品质,艺术得以完美呈现。

  新浪家居:我们知道设计是一份非常辛苦的工作,常常熬夜加班跑工地,特别是对于一个女性来说,还得兼顾家庭,那您是如何协调工作和家庭的呢?

  设计师柳丽娟:现在已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需要团体合作,合理分配,发挥自我优势,做事情才能事半功倍,才能有空余时间去做想做的事,团队的协作和分配必不可少。

   作为设计师,大时间是没有的,小时间还是有的。假如我有一天休息的时间,会在家中好好陪伴家人,现在小孩都需要家长的陪伴。白天孩子上学,我要上班,但 是晚上我会做个家庭的聚会,比如跑步、做瑜伽。以我现在的年龄需要工作和家庭,孩子需要你给予他更多陪伴,哪怕是陪他读书,一起做瑜伽。两个人之中,妈妈 这个角色需要付出更多些。白天要高效的工作就需要团队的配合,晚上就需要更多的陪伴家庭。家庭可以成就事业,所以家庭是很重要的。

  新浪家居:看过你的设计案例,空间功能划分明确,设计进退有度,很想知道您是如何做出这样令人惊喜的设计方案的?

  设计师柳丽娟:先是整体空间的规划。拿到一个案例,首先你对这个空间有什么感觉,如何规划这个空间,规划好了,空间走线,动线就会很明确,舒适度才能提高。其次就是根据尺度做相应的调整。

  新浪家居:关于设计与施工,目前业内有两种观点,一是主张设计与施工分离,二是主张设计和施工不可分离。您赞同哪种观点,您如何看待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设计师柳丽娟:生活体现着设计,设计融入着生活。

  我个人认为,以后的设计与施工是可以分开的,以后的设计会越来越专业,把图纸放到施工那,就可以直接做出来,图纸里面会标的很清楚,不像现在这样,图纸只是个大概,设计师需要经常到现场去指导怎么施工,很浪费时间,所以以后的设计和施工是可以分开的。

  新浪家居:2015年家装设计市场并不理想,受到大环境的影响,对于今年的设计行业,您怎么看?面对这样的行态设计师应该如何应对?

  设计师柳丽娟:2015 年行情是不太好,但是有的设计师做的甚至比2014年做的更好,石家庄的这个圈子在逐渐形成。不要去寻求市场不好,也要注意个人的问题,只要自己做的好, 市场还是有的。石家庄这么大一个圈子,消费能力还是有的,只要自己做的好,市场也不能阻止你的业绩。我现在去了墅高,这个公司比较人性化,我们想在16年 创造一个新的模式,当然业绩也是很重要的。需要团队的配合,提高团队的效率,提高服务群体。所以今年我们会不断的去大城市或者国外去学习。今年跟着团队学 习和努力,明年我们就能收获到可观的业绩。

  设计师简介:

  姓名:柳丽娟

  工作室/公司:北京墅高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年限:9年

  个人艺术照: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设计师柳丽娟

 设计案例介绍:

  设计单位:北京墅高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作品名称: 中山华府生活品质规划图

  小区/地点:青岛中山华府东到大经街,西至胜利大街,南连煤市路,北临 

  中山路

 户型:A户型东门  190平米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设计师柳丽娟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设计师柳丽娟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设计师柳丽娟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设计师柳丽娟

  墅高
          
          毛润之
          别辱人志德
          墅以品为高
          专乃技之艺
          家饰能筑尚

摘自青年毛润之同志在北大图书馆工作期间通读欧洲建筑学鉴赏德国别墅建筑和装饰工艺精湛遂立鸿志让中华民族居者有其屋住上高楼大厦别墅庄园而奋斗!吾辈更当为中国人民筑就   墅级高品质        美好家园而奋斗终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