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产业:国内市场呈现一超多强格局

icon 2013-06-25 11:48:11
icon 0

摘要:近来,中国冰箱行业呈现出明显的高端化趋势,在这股高端化浪潮中,中国领先企业不断推出引领趋势的创新产品,持续主导着冰箱市场格局。据权威市场监测机构中怡康发布的4月冰箱市场数据显示,在冰箱销量前五的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据四个席位,外资品牌只有西门...

  近来,中国冰箱行业呈现出明显的高端化趋势,在这股高端化浪潮中,中国领先企业不断推出引领趋势的创新产品,持续主导着冰箱市场格局。据权威市场监测机构中怡康发布的4月冰箱市场数据显示,在冰箱销量前五的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据四个席位,外资品牌只有西门子跻身前五。此外,冰箱市场依然呈现出一家独大的格局,海尔以绝对优势位居销量榜首,位居最受市场欢迎的冰箱品牌。

冰箱产业:国内市场呈现一超多强格局

  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今年4月,海尔冰箱的零售量份额为26.89%,是第二名的两倍多。从产品品类上看,三门冰箱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目前已占市场总量的37%,此外对开门、多门冰箱也呈现出增长态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份市场统计数据中,作为唯一进入行业前五的外资品牌,西门子以8.9%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四。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曾表示,现在冰箱市场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五个方面,一是品牌的声誉,二是产品,三是品质,四是设计,五是工艺,包括新技术的应用。这些多种因素的共同组合是冰箱竞争非常突出的特点,也是品牌竞争的情况。这意味着产品价格已不是影响销售量和提高市场占有率的惟一因素,并且高端也已突破价格的局限而更多的表现为高端体验,这从根本上决定了产品的销售状况。

  换句话说,消费者所追求的是一种高品质的存储解决方案,只有让消费者享受到完美的存储体验的产品才是真正的高端产品,这为关注用户需求并且创新能力领先的企业提供了增长契机。从这个角度来讲,当前中国冰箱市场格局的形成正是由消费需求决定的,一方面,中国企业能够更好地把握不断变动的消费需求并针对性的进行创新,另一方面,这些企业不断推出引领行业趋势的创新产品,在中外品牌的竞争中占据了主导者地位。

  业内专家表示,在互联网经济时代,企业竞争的重点早已由单纯的产品竞争转变为用户价值和用户体验的竞争。谁能快速把握用户需求,并以创新产品满足这一需求,谁就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当前的冰箱市场格局无疑成为这一论断的有力证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