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icon 2016-09-12 17:44:18
icon 0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韩琳鹏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了室内设计作为自己的职业呢?

  韩琳鹏:其实大学我所学的并不是室内设计而是装饰艺术品设计,后来跟一些学室内设计的朋友接触多了才发现自己越来越喜欢这行业,开始跟着他们一起学习上课和实习。随着阅历的增长、设计能力的提高,我逐渐体会到室内设计是一个集艺术、品味、修养于一身的职业,自身价值也随着阅历的提升,年龄的增长而提高,不像有些职业一样吃“青春饭”。

  新浪家居:从初入行时的磨练到现在的沉淀,想必您对设计有了更深的理解,请问您是如何看待“设计”二字的呢?

  韩琳鹏:“设计”二字从字面来看很简单,但它的含义太广泛了,用“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

  哈姆雷特”来形容非常贴切。我个人觉得如果说设计是一种安排,是一种选择,或是一种决定,更不

  如说是一张改变现状的规划蓝图。

  新浪家居:您以“设计师的责任不是设计房子而是设计生活”为理念,主张设计引领生活方式,这个该怎么去理解呢?

       韩琳鹏:设想一个家庭,他们所住的房子里的装修和陈设不同,他们的生活也会发生相应的变化。古旧的中式家具,阴暗的灯光,会使家显得很阴沉;而时尚的现代家居,明亮的色彩,则又会使家庭显得更和谐更温暖。作为一个设计师,其责任是相当重大的,不经意的一个设计方案,就会让主人的家庭生活发生变化,或者说设计师的工作,从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主人的生活品质。所以我说设计师是设计生活的。

  新浪家居:在您的作品“晚居”中, 沉稳简洁的设计风格,同时又给人以艺术之美感,在这个项目中,您认为最大的亮点在哪里?

  韩琳鹏:我个人一直比较喜欢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喜欢用大面积的色块和简练的线条去描绘整个空间。我觉得空间设计最重要的是把整个空间的元素合理有序的结合起来,让人进到这空间里非常舒服,同时能体现出整个设计想要表达出的含义,这样设计的目的就达到了。不一定非要在每个设计里做出所谓的亮点,有时候太亮的点可能就是这个设计的败笔。

  新浪家居:一个优秀的室内设计师必定热爱生活,只有这样才能做出好的设计,您是如何去结合生活做好设计的呢?

  韩琳鹏:想要给客户设计好的生活,首先设计师自己要知道什么是更好的生活,所以做设计就必须多看多想多体验。不忙的时候我喜欢带上家人一块出去转转看看,去享受生活体验生活,去开阔心胸开阔眼界。

  新浪家居:接下来,对于自己的设计之路,有哪些规划和目标?

  韩琳鹏:我还想说我之前提到的一句话,室内设计是一个集艺术、品味、修养于一身的职业,

  所以我还是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艺术品位修养。当你的艺术品味修养都是number one时,

  那还怕做不出好的设计吗?

  ◆ 设计师简介

  姓名: 韩琳鹏    

  工作室/公司:  致途空间设计工作室  

  设计年限: 8 年

  设计理念: 设计师的责任不是设计房子而是设计生活                                                    

  设计项目:  原河名墅 350 ㎡

  个人艺术照: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 设计案例介绍

  设计单位:  致途空间设计工作室    

  作品名称:     “晚居”               

  小区/地点:   原河名墅                

  户型:  四室两厅四卫一厨                    

  面积:   350 平方米

  设计总造价:   75 万 元

  ◆ 设计案例图片展示

  设计后平面图(现):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业主简介及家装需求:  业主是一对老年夫妇,儿子儿媳偶尔回来,孙子假期都会来陪老人,要求沉稳低调,不要华丽的色彩,不要复杂的造型,但要体现出一些和别人的不同感觉,不同气质。

  作品灵感来由:  男业主是建筑师,面临退休,这房子可以说是他后半生的定居之所,可想而知对于这位一辈子都和房子打交道的资深建筑师来说,这房子有多么重要。同时这位老建筑师的一句话也是我灵感的源泉 ; 建筑结构可以去修饰的,尽量不要去掩盖,建筑结构本身也是一种美。从这句话里可以看出这位建筑师对自己职业的热爱,对建筑本身的尊重。                                                       

  作品文字介绍: 本方案在设计上追求功能与形式完美统一,沉稳简洁的设计风格。针对这一主题,设计上布局上力求合理,功能上力求完备满足功能要求,同时又给人以艺术之美感。创造出空间美,简洁的面与面结合,虚与实的对比,简单的线条。通过高品质的材料与精细的做工来表达一种生活的态度。一处能让心灵沉淀的晚年生活空间,是业主心中的一份渴望,也是本设计在该方案中所体现的主要思想。    

  建议:对空间的设计方法讲述,包含功能性、舒适度、美观感等方面说明。

  客厅 效果图展示: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餐厅 效果图展示: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卧室 效果图展示: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书房 效果图展示: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门厅 效果图展示: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卫生间 效果图展示: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设计设计师韩琳鹏

 业主评语:  跟设计师的沟通一直挺融恰,韩设计师善于倾听,把我的想法思路全都认真的记录下来,并且提出很多自己专业的建议,把我的想法用很合理的方式表达了出来,同时特别替我们着想,在整个装修期间还想着怎么保证效果还能给我们省钱,装修效果比图纸感觉好多了家里都挺满意的 。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