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杨建锋

icon 2016-09-08 15:48:56
icon 0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杨建锋

  新浪家居:您的作品种类繁多,从别墅大宅、创意空间到高端办公室等空间都有涉猎,在面对不同的空间,您怎么去给它们定位的?

  杨建锋:对于不同种类的项目,首先他的功能是不一样的,空间为不同的功能服务,但他们都是要满足客户独特的需求,独特的需求必然会有独特的功能和独特的风格;同时每个空间又都是独特的。只要抓住了这几个独特性,其实就很好定位每个项目的,找到每个项目的特点。当然需要设计师独特和专业的视角和创新。

  新浪家居:看过您的作品,几乎每一套作品都是不一样的风格特点,这对设计来说是很大的一个挑战,为什么不延续您擅长的风格而去挑战新的目标呢?

  杨建锋:很多业主经常会问我,擅长什么风格,每个设计师当然有属于自己擅长的风格,比如新中式,大欧或简美等等。

  对于不同的设计风格都有一定的研究,其实在大家看到的不同的风格表象里,内在的规律是相通的,不同的只是表现形式不一,即大家所看到的风格、颜色 、元素等;如果一个设计师每次都重复着自己擅长的风格,那设计就会很乏味了,就像一个导演如果每次都重拍着同一个题材,同一个类型的电影,他也会失去创作的动力的;我也需要不断的尝试新的风格,这样自己才能不断的前进,接受新的东西,并和自己擅长的风格做一个融合。

  设计是相通的,不应拘泥于形式,设计是对美好事物的追求、理解、领悟和创造。设计没有形状,并非一成不变,但设计以人为本,服务于人,因此需将其融进人的灵魂里,让产品能适应人的需求,改善人的生存环境,这就是设计的主体要求。

  新浪家居:设计师被认为代表着时代的时尚潮流,那么您认为如今别墅设计的潮流是什么?

  杨建锋:其实随着国人生活水平提高 ,健康意识的提高,人们对环境问题的高度关注,未来绿色的、环保的、健康的、有情感的设计才是真正的潮流所在。能拥有别墅的业主在事业上有一定成就,那么健康和情感是他们最为看中的。所以在别墅设计中要将自然渗透到空间中,不要过度设计,尽最大可能采用环保的材料。要给业主以带来情感寄托的设计,情感可能来源他的儿时记忆,或是他内心深处的一段回忆或是他从小所生活的环境所带来的影响。

  新浪家居:近年来新中式风格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喜爱,但这种风格却难以驾驭,您作为资深的设计师,您认为新中式风格的设计难点有哪些?

  杨建锋:新中式的确是极具挑战设计师设计基础与文化积淀的一种设计风格,中式元素很多,是老祖宗几千年传承下来的积淀。但关键在于一个“新”字,更注重精神文化的提练,在没有任何中国元素的情况下,如何做出中式的神韵,亦或是中式如何做出奢华感,有很大一部份业主,希望既有有西式的精致,又有要中式的高雅与内敛。那么如何在二者间做融合,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当然如何防止掉入堆砌陷阱,如何摒弃老气繁复,需要我们每一位设计师小心谨慎的。

  新浪家居:当您接手一个500多平的别墅项目时,您是如何对它的空间设计进行构思的?

  杨建锋:不论高端大宅别墅,还是改善享居,亦或是普通刚需,空间设计首要从家庭成员结构入手,每个成员的生活习性、工作生活、兴趣爱好等等因素都是要优先考虑的,例如家庭的男主人和女主人的职业属性,决定整个空间设计的方向。其次是空间分配,功能划分,比如客厅是用来会客、影音还是休闲等功能,这些是因人而异,同一个空间因居住不同的人,所以功能和结构也会发生细微的改变。现在别墅设计慢慢引入室外景观设计,将室内设计延伸,相互呼应,好的设计需要考虑人性化和整体的舒适度的把控。

  新浪家居:设计来源于生活,您是怎么做到把生活的细节提取为设计灵感的?有哪些办法可以让自己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激情?

  杨建锋:设计来源于生活,这是经典语录,作为设计师不论在走到哪里,都会从设计师的角度去剖析所见所闻,用身体去感受所见空间。

  所谓的来源于生活也就建立在感悟生活中的点滴上,包括感悟美好和糟糕,现在还年轻,还不需要挖空心思让自己保持饱满的精力和无限的激情,只要热爱设计,一定会有激情。

  新浪家居:未来您对于自身的设计有哪些规划,会着重向哪方面发展?

  杨建锋:做纯粹的设计是每一个设计师所追求的目标,也是我从业至今一直所追求的目标,今后依旧会坚持做一个专业的室内设计者,服务好每一位业主,他们对我设计成果的认可和赞誉是最大的动力。

  设计师简介和作品欣赏: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杨建锋

  姓名:杨建锋 

  作室/公司:北京龙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建华高端设计工作室 

  设计年限: 13 年

  设计理念 :大气内敛、以人为本,打造功能合理舒适优美的、满足居住者心理和生理需要的居住空间。

  设计项目:石家庄市卓达星辰花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杨建锋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杨建锋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杨建锋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杨建锋

新浪家居专访龙发装饰设计师杨建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