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icon 2016-08-31 11:06:17
icon 0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徐进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 当初是什么的原因选择做设计师呢?接触以后有觉得它和您之前想象的有什么差别吗?

  设计师:可能性格原因吧,从小喜欢写写画画,大学也是以艺术特长班录取的。真正开始从事这个职业后,感觉当一名真正的设计师太难了,要掌握的专业知识需要的非常多,而且经常性的加班。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6年,对于设计肯定有了独到的见解与感悟,结合您的经历谈谈何为设计?

  设计师:何为设计这个话题实在有点大,就像你问我什么叫人生一样,每个人心中对设计的理解不同,取决于每个人的经历,设计是为人服务的,当然首先是接地气,不能高高在上供人瞻仰,设计不只是表面上堆砌造型给人视觉享受,而更应该是一种以后怎样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都在追求一种高效率,如此他们便需要一个让自己舒适的家,您觉得工作和生活这个如何去平衡呢?

  设计师:我们拼命工作,朝九晚五的努力挣钱,不就是想换个更大的房子让家人生活质量更好一些吗?家永远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家的设计,代表一个家庭的生活方式,会给家人带来更好的体验。当你工作累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就是你亲手打造的家,而这个设计也只适合你自己,所以设计的成败就在于业主能参与多少。

  新浪家居:在您的作品《先生的墅》中,以白、金、深色的木色为主调,整体色彩搭配既华丽又不失典雅,能和我们简单的分享一下吗?

  设计师: 经常会碰到业主问我,你擅长什么风格,作为设计师大多可能会反问业主想要什么风格,其实设计师同业主一样,都有自己喜欢的风格和感觉。就拿这套作品来说,业主有自己的企业,又很低调但是又不能失去品味,对于业主这个年龄来说喜欢稳重颜色沉稳一些的感觉,硬装和软装就不能太简单,而我又不喜欢太复杂繁琐的设计,那你让我无论什么风格我做出来的东西都透漏出一种简约之美(风格),线条简单,菱角分明,这也跟我的性格和生活阅历有很大关系吧。

  新浪家居:目前石家庄平层住宅越来越趋于大空间,大格局,对此业主们对于空间的规划越发重视,您从专业的角度和我们分享一下。

  设计师: 设计的一半是平面规划一半是软装,对于大平米的房屋它的动线走向,区域划分,可变性太多太多,包括未来十年、二十年后的规划,这对于设计师和业主都是个不小的挑战。选择大平米房屋的业主肯定不是他第一套房,他的想法也会更多,包括职业不同对同样的空间理解和感觉也是不同的,这就需要业主明白自己要什么设计师才能更好的来实现它。

  新浪家居:您觉得现在做设计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您是如何应对这种挑战的?

  设计师:  主要两方面吧,时间方面和专业方面,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行业是个高危行业,休息的时间和工作的频率都是远远高于其它行业,这个我自己也很有感触,包括身边的设计师朋友身体状态和精神满载度都远远超过了承受的满载程度。专业方面,业主成熟度越来越高对于设计师的水平就会越来越高,再加上一些国外和一线城市工作室作品的一些冲击,设计师之间的差距还是蛮大的。对于这种差距一是多看书,多沟通,现在网络这么发达跟一些其它城市的设计师沟通想法和设计的思路我觉得对于我来说蛮适用的。

  新浪家居:接下来,您如何规划自己的设计之路?

  设计师:  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还是需要沉下心来日月积累,偶尔出去走走见识下外面的新型工艺,为了自己的爱好和事业也会一直走下去,也希望有一天也会像一些大师一样把爱好作为副业,做出一些惊世骇俗的作品来。

 设计师和作品简介: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姓名:     徐进       

  工作室/公司:      致途空间设计工作室                  

  设计年限:     6 年    

  设计理念:      完美并不是无以复加,而是无可删减。                                                                   

  设计项目:        新源燕府560㎡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新浪家居专访致途空间设计设计师徐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