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首席设计师赵丹

icon 2016-08-23 10:06:13
icon 0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首席设计师赵丹

  赵丹你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作为本期的访谈嘉宾!

  新浪家居:从事设计多久了?最初是什么原因让您选择设计这个行业?从设计心态上发生怎样的变化?

  设计师:从事设计行业十多年了。最开始对设计没什么具体的概念,仅仅是喜好画画,喜欢美术。但到了自己真正需要做职业选择或规划的时候,才确定了室内设计是我以后发展的方向,既贴合自己的喜好,也能当作一个养家糊口的职业。

   设计心态的变化,可以说从最开始仅仅是满足一些客户的需求,慢慢开始融入自己的一些设计理念,开始有一些自己的设计风格。以前我们可能仅仅只是想交付一 个工程,现在我更希望的是能出一个好的作品。十多年过去了,现在回过头来想想,辛苦但很踏实,时代的发展也在逼我们不断的学习和进步。

  新浪家居: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业主注重自己的生活方式与品质,不论是豪墅大宅还是平层刚需,空间通过设计之后,给业主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善?

  设计师:就 像我之前说的,我们希望给客户交付的是一个作品,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工程,这个作品对别人来说可能不是最好的,但对我的客户来说一定要是最适合的。既体现业 主的个性,又能兼具舒适性,同时也能体现我们自己的设计风格。我们不希望客户仅仅在收到这个作品的时候感到很满意,我们希望他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慢慢体验 到我们的用心之处,希望每天都能给他们一种很舒服,很享受的感觉,让他们觉得,你很懂我。

  新浪家居:经历了这么多项目后,您认为设计的价值所在是什么?

  设计师:每 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理解,我的理解就是,当一个作品完成的时候,想想我的设计历程,想想我的灵感来源,及期间所付出的汗水,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会有一种 实现自我价值的感觉。另一方面就是,当业主在我们交付的项目里生活多年以后,还会打电话给你,聊聊家常,说说我们设计的作品给他们带来的好的体验,我觉得 这就是我设计的价值所在。通过我们的设计,让客户变成朋友,让他们生活的更舒适,更放松,更有品质。

  新浪家居:设计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体现,请问生活中您有哪些兴趣爱好?设计师又是如何在生活的点滴中提升自己的水平呢?

  设计师:生活中我比较喜欢旅游,体验各地各个民族的生活习惯,了解一下各地不同的建筑和设计风格。偶尔也写写毛笔字,让自己能静下心来思考,同时也寻找一下设计的灵感。

   我认为设计师在生活中要提升自己的水平,一方面需要与其他设计师多交流多沟通,了解一些前卫的设计趋势,在交流中互相提高。还有就是刚才说的,多了解各 地不同的文化,增长见识,亲近自然。设计灵感大多来源于生活,会生活的人才更懂设计,会玩儿的人,思路才宽阔,所以提升自己,不能单单靠书本学习,生活的 点点滴滴就是最好的素材!

  新浪家居:在您设计创作中,如何评判一种设计风格?更擅长什么样的设计手法?

  设计师:同 一个人出的不同作品,设计风格可能会有不同,但作品中的体现出的设计理念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我个人更追求一种简约的设计理念,简约不意味着简单,提炼精 华,展现创意,简而不空,才更惬意。它能够让人们真正的感觉到舒适,又能带来一种艺术上的享受和精神上的陶冶,让您一回到家,就能找到一种温馨的感觉。这 就是我们常说的,简单即是美。

  新浪家居:对自己以后会有什么规划吗,以后设计重心会着重放在哪一块上呢?

  设计师:以后设计的重心我还是会着重于考虑客户的感受和作品的质感,我希望我每一个作品的用心之处都能给客户带来惊喜,带来感动。等多年之后再回过头看这个作品,它依然不落俗套,这就是我现在和以后所追求的。

  设计师简介和作品欣赏: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首席设计师赵丹

毕业于 河北工艺美院

从业15年,中国注册设计师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会员
第四届中国国际环境艺术设计大赛二等奖
第五届中国国际环境艺术设计大赛最佳创意奖
2015年进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空间环境艺术设计高级研修班
2001—2006年上海荣欣石家庄分公司设计师
2006—2010在邯郸自己做装饰公司
2011—2015年北京业之峰担任首席设计师
2016年加入北京墅高高端设计服务机构担任首席设计师

设计单位:北京墅高高端设计服务机构

小区/地点:国仕山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首席设计师赵丹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首席设计师赵丹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首席设计师赵丹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首席设计师赵丹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首席设计师赵丹

新浪家居专访墅高装饰首席设计师赵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