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具准入门槛提高 新国标8月1日开始实施

icon 2013-05-27 09:30:56
icon 0

摘要:“现在儿童家具都在打折,折扣力度比往年大,有些甚至打5折。”近日,市民张女士发现,临近“六一”,很多商家大打儿童家具促销牌。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节日效应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国内首个《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例》将于8月1日开始实施,不达新标产品...

  “现在儿童家具都在打折,折扣力度比往年大,有些甚至打5折。”近日,市民张女士发现,临近“六一”,很多商家大打儿童家具促销牌。记者走访了解到,除了节日效应之外,还有一个原因是,国内首个《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例》将于8月1日开始实施,不达新标产品将被退市,加之各儿童家具品牌新款纷纷上市,众商家积极借力儿童节,卖力促销清理库存。  

  “六一”未到提前促销清仓

  每年“六一”前后,是儿童家具的销售旺季,商家借机推出优惠活动已经成为行业惯例。记者走访了好一家、富尔玛等家居市场发现,不少品牌店在延续“五一”促销的基础上,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六一”促销。商家表示,一般情况下,每年促销力度最大的时间段集中在“五一”前后,而在“六一”儿童节前后,也有打折促销活动,但是今年的促销活动在提前的基础上加大了折扣力度。

  在好一家哥伦比尼品牌店,记者看到几套儿童家具正在特价销售,其中一套原价19000多元的足球主题家具特价10980元。为何促销力度如此之大?该品牌销售人员解释称,品牌即将有新产品上市,所以老产品才降价促销。另外,在其他儿童家具品牌店里,也有常规优惠活动,价格折扣在8折左右。“儿童家具一直是按成人标准生产的,专门针对儿童家具的标准马上要出来了,市面上很多儿童家具可能不达标,面临淘汰风险,只好提早把货处理了。所以今年的促销力度比以往都大。”某品牌儿童家具代理商向记者透露。

  儿童家具“准入门槛”提高

  据了解,即将问世的《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例》,对家具中存在的甲醛等化学成分做了严格限制,同时对软体家具染料、PH值提出了具体要求。新标的实施使儿童家具的生产、运输、销售都将有“据”可依。

  “再等两个多月儿童家具就有国家标准了,真的是太好了。”正在逛家居市场的刘先生高兴地说,“到时要为6岁的女儿买套儿童组合床。”这是我国首个针对儿童家具的新标准,新标准给家长们购买儿童家具提供了一些参考依据,也破解了儿童家具无标准执行的尴尬局面。

  众多一线家居品牌销售商认为,此次国标的出台针对的是一些小工厂制作生产出来的儿童家具。“国标出台之后,那些真正质量好的品牌儿童家具各项指标也是合格的。”好喜爱销售代理表示虽然目前市面上部分知名儿童家具品牌均使用了较高的生产标准,新标准的出台和实施,还是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杜绝低劣的儿童家具进入市场,也能够淘汰不合格的家具产品,更加规范整个市场的发展。

  新标准或带高产品价格

  采访过程中,不少商家向记者表示随着新标准的实施,不排除新产品随之涨价的可能。那符合新国标的儿童家具上市后,价格是否会上涨呢?

  多位国内知名家具品牌代理商都表示,从总体上看,新国标实施后的儿童家具价格一定会比旧标准家具高因为标准提了,生产成本也提高高了。不过随着新标准家具批量化生,, 产,价格会逐渐回落。某些一线儿童家具品牌,生产标准参考的是欧洲标准,比新国标还严苛,因此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

  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表示,将等在新标准实施之后再购买新产品。对此,市工商部门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购买之前最好拉开抽屉闻一闻,有味道的儿童家具表明其甲醛等有害物质较多,购买, 时需特别注意其环保性,其后可再要求品牌出示相应的检验达标证书,看是否达到相关标准;在签订买卖合同时要把环保保证写清楚,如果商家拒绝签保证,最好不要购买;最好选择黏合剂用量少的家具,其甲醛含量相对较低。家具材, 料环保水平由低到高排列分别是:中密度板、刨花板、大芯板、胶合板、层积材、集成材、实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