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形象报告:海尔海外认知度家电业第一

icon 2012-12-26 14:23:28
icon 0

摘要:从环球摄影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街拍到的“最不期而遇的海尔”,到现身苍茫古埃及金字塔前的“最奇迹的海尔”,再到网友酒都波尔图偶遇的“最醇醉的海尔”……海尔的足迹已经遍及世界各个地方,而伴随海尔全球化征程的则是其不断提高的全球品牌认知度。

  从环球摄影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街拍到的“最不期而遇的海尔”,到现身苍茫古埃及金字塔前的“最奇迹的海尔”,再到网友酒都波尔图偶遇的“最醇醉的海尔”……海尔的足迹已经遍及世界各个地方,而伴随海尔全球化征程的则是其不断提高的全球品牌认知度。

国家形象报告:海尔海外认知度家电业第一国家形象报告:海尔海外认知度家电业第一

  近日发布的中国国家形象调查报告显示,海尔是中国家电业海外认知度最高的品牌,而且是海外消费者最愿意购买的中国品牌之一。位居前十的还有中国银行、中国移动、中国国际航空等各行业的巨头。报告认为,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已经在海外市场建立起一定的品牌认知度,通过自主品牌开拓海外市场的领先企业更是备受青睐,“在印度和马来西亚,对海尔‘非常熟悉’的受访者达到80%-90%。”

  据悉,此项调查由中国外文局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察哈尔学会、华通明略三家机构联合开展,覆盖了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印度、马来西亚和南非6个国家的2359个样本,被访者覆盖18-55岁的当地居民。这确保了调研结果的公正性、客观性和权威性。

  有关人士分析称,“由于调研范围和调研对象的广泛性和典型性,该报告实际上折射出中国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品牌认知度。”海尔在全球市场以及不同地区的领先表现也印证了这一论断。据欧睿国际2011年统计数据,海尔第三次蝉联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同时还独揽了冰箱、洗衣机、冷柜、酒柜等七项全球第一。在发达国家地区,目前30%的美国家庭拥有海尔产品,并且这一占比还在持续增加。而在欧洲,海尔的品牌认知度已经高达60%以上。

  产品是品牌的最直接载体。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与设计创新能力,海尔不断推出满足全球各地消费需求的产品,得到全球消费者的高度认可。目前,引领无霜风潮的无霜三门冰箱、世界最安静的“水晶”洗衣机、省电60.5%的宽带无氟变频空调等创新产品都实现了行业引领。此外,交互式透明冰箱、无尾厨电、Home solution系统解决方案等未来家电,更是让全球消费者领略到世界最前沿的创新成果,展示出“中国创造”的全新魅力。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为了更好地把握消费需求并传递品牌内涵,海尔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零距离收集消费者需求和创意,让消费者全流程参与产品创新。统计数据显示,仅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欧洲五国的Facebook,海尔粉丝数量就已经超过25万人。这意味着,凭借快速响应用户需求的速度和能力,海尔已经成为互联网时代备受消费者认可的家电品牌。

  全球领先的商业模式和完善的全球布局为海尔的全球化品牌建设提供了关键支撑。目前,海尔在中国、亚洲、澳洲、欧洲、美洲成立了五大研发中心,这些研发中心成为海尔整合全球专业资源的平台,实现一流的专业资源与用户资源无缝对接,不断以差异化产品为用户创造需求和价值,从而不断提升海尔的全球化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