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睿国际:海尔大型家电全球品牌销量实现“四连冠”

icon 2012-12-25 08:06:42
icon 0

摘要:2012年12月21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 (Euromonitor)发布最新的全球家电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8.6%,第四次蝉联全球第一。

  2012年12月21日,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 (Euromonitor)发布最新的全球家电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8.6%,第四次蝉联全球第一。

  另据报告显示,按品牌零售量统计,海尔冰箱、洗衣机、酒柜、冷柜四类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继续蝉联第一。其中,海尔冰箱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14.8%,第五次蝉联全球第一;按制造商排名,海尔冰箱2012年制造商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16.6%,第四次蝉联全球第一。

  此外,海尔洗衣机、冷柜、酒柜均蝉联全球第一。按品牌零售量统计,海尔洗衣机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11.8%,第四次蝉联全球第一;按制造商排名,海尔洗衣机12.2%的市场份额首次超越惠而浦跃居第一。海尔酒柜制造商及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15.3%,第三次登顶全球第一。海尔冷柜2012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18.6%,第二次跃居全球第一;按制造商排名,海尔冷柜2012年制造商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18.8%,再次蝉联全球第一。

  至此,海尔同时拥有“全球大型家用电器第一品牌、全球冰箱第一品牌与第一制造商、全球洗衣机第一品牌与第一制造商、全球酒柜第一品牌与第一制造商、全球冷柜第一品牌与第一制造商”共9项殊荣。

  欧睿国际作为全球权威调查机构已有40年的历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能对全球85%的人口进行深入调查,能够真实呈现全球家电行业的市场与品牌现状。

  从欧睿国际发布的全球报告看,受金融危机和欧债危机持续蔓延的影响,全球家电需求持续萎缩。从全球排名前十的白电品牌看,平均份额出现下滑。而中国家电品牌海尔却凭借差异化解决方案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全球市场份额持续增加。据欧睿国际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海尔大型家电同比提升10%,不仅蝉联全球第一,也是全球前十名品牌中惟一实现两位数增幅的品牌。同时,在排名前五的主流品牌中,海尔的同比增幅是第二名的两倍。

  海尔实现逆势增长的原因是踏准了互联网时代的节拍。在互联网时代,海尔为了追上用户点击鼠标的速度,开始探索人单合一双赢的商业模式,通过打造扁平的网状组织,提高了海尔响应用户需求的速度和能力。在管理领域的创新带给海尔最大的变化是开放,海尔从服务型企业向平台型企业转型,海尔希望打造一个平台,让用户需求和能够满足需求的全球专业资源在这个平台上实现对接,创造用户价值。

  正是在这样的平台上,海尔通过持续创造并满足着全球用户的需求,实现了品牌销量“四连冠”的美誉。满足用户需求的载体是产品。今年在市场上表现出色的不仅有行业最安静、洗衣最干净的海尔“水晶”洗衣机,还有消除用户除霜烦恼的无霜三门冰箱,以及被国际一流品牌克隆的法式对开门冰箱等领先产品,这些产品都是海尔做平台型企业的结晶。

  为了在平台上快速完成用户需求与全球专业资源的对接,海尔在中国、亚洲、欧洲、美洲、澳洲成立了全球五大研发中心,这些研发中心成为整合全球专业资源的平台。所有整合来的专业资源都直面全球用户,并以领先的产品为载体持续创造着用户认可与选择,从而赢得了全球用户最大的认可,实现了“四连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