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力推三大创新 居然之家引领中国家居流通业变革

icon 2014-09-04 10:03:24
icon 0

15年力推三大创新 居然之家引领中国家居流通业变革
 

  在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近20年历史中,没有一家企业像居然之家一样,在高速发展与扩张的同时,仍如此看重服务的创新。随着“先行赔付”、“同一品牌同一价”、“一个月无理由退货”、“送货安装零延迟”、“明码实价”等一系列服务承诺的推出,居然之家一次次刷新了家居建材流通行业的服务标准。

  自1994年在北京北四环开设第一家店以来,经过15年的发展,居然之家从一家营业面积只有3万平方米、年营业额不足2亿元的小市场发展成为拥有92家大体量家居卖场、营业面积达500万平米、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的中国家居流通业连锁品牌。

  15年来,居然之家通过服务创新、业态创新、营销创新等举措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风向标,同时由于其数年来高速的扩张步伐与一系列行业规则的制定,如今的居然之家已然成为中国家居流通业“无出其右”的巨型航母。

  将服务创新进行到底

  2000年居然之家在业内率先推出“先行赔付”服务承诺;2001年推出“同一品牌同一价”服务承诺;2002年推出“绿色环保”服务承诺;2003年推出“一个月无理由退换货”服务承诺;2004年推出“统一收银、统一退换货”服务承诺。此后,居然之家又陆续推出“送货安装零延迟”、“明码实价”等一系列服务承诺,15年来,居然之家几乎每年都会推出一项新的服务措施,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刷新了家居建材流通行业的服务标准,对家居行业的发展也起着净化、规范、示范的作用。

  据居然之家总裁任成介绍,自创建之初,居然之家就确定了“服务为本、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周到、更满意的服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保持竞争优势和持续健康的发展。在这个思想的指导下,一直以来居然之家始终坚持服务创新,及时解决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痛点”问题,千方百计解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从“小家居”迈向“大家居”

  7月居然之家顶层设计中心开幕,为高端消费人群和家居设计大师打造一个平等、亲和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而这也意味着居然之家的大家居规划又更上一层楼。十五年来,居然之家从一个只经营家居建材的小市场,发展成为拥有丽屋五金涂料超市、尚屋生活馆、乐屋家装设计中心、家之尊国际家居馆、红木大会堂、靓屋灯饰城、欧美家年华、尚屋酒店用品城、居然在线等新的业态和特色经营区域,为消费者提供从设计、装修、建材家具、灯具、软装饰品的一站式家居消费环境。

  在多业态发展的同时,居然之家通过创新不断引领行业的服务升级,2011年“家之尊”国际家居馆承诺“百分之百纯进口 假一赔二”、红木大会堂率先向全社会推出“全保真”服务承诺;2014年乐屋在坚持走“30天完工、没有增项”的经营思路的同时,更是在其“清单式报价”基础上再降20%。

  据任成介绍,多年来,居然之家在改进服务、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为完善“一站式”购物,居然之家制定了“大家居”的发展战略。未来居然之家将会强化多元业态发展,从品牌建设出发,开拓卖场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在消费体验上下功夫。

  营销创新引领行业风潮

  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居然之家每一次“首创”均出自对百姓需求的关注。2011年居然之家率先试行家具以旧换新,为之后北京试点家具以旧换新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家具“以旧换新”从尝试到日趋成熟,居然之家又一次站在行业的领跑线上。这是居然之家营销创新上的一大重要事迹。

  多年来,由于持续不间断的各种促销轰炸,家居卖场已经进入“不促不销”的怪圈中。居然之家在明码实价的基础上,不以大幅度的打折为卖点,而是展开了多种创新式的营销手法。比如消费满额送特斯拉汽车、关注微信抢红包、消费满额抽取iphone6等,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表示,未来将以给予补贴的方式调动商户的积极性,开展更多的营销方式,给消费者实际的优惠。在营销创新上,居然之家以惠民活动为先导,配合提升用户体验的多种形式,提升品牌效应,在扩大覆盖受众面、激活市场的同时,也增加了消费者对品牌的黏性。(文/新浪家居 陈洁)

  居然之家15年发展历程:

  1999年 居然之家第一家分店-北京北四环店正式成立

  2005年 开设居然之家外埠第一家分店-太原春天店

  2009年 居然之家全国第15家分店-山东泰安店开业

  2014年 居然之家全国第92家分店陕西榆林店正式开业

  1999年成立之时,居然之家仅有北四环一个分店,经营面积不足3万平米,截止到目前,居然之家已在全国大中城市开办了92家分店,覆盖北京、天津、重庆、黑龙江、辽宁、内蒙、陕西、山西、山东、河北、河南、安徽、福建等区域,营业面积达500万平米,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连续9年蝉联“北京市十大商业品牌”称号,在家居建材流通业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在未来的3-5年内,居然之家的连锁步伐将继续以每年20-25家左右的速度稳步向前推进,在2015年完成主要地级城市的布局并适机走出国门,连锁店面数量超过120家,年销售额 超过500亿元,成为中国家居建材流通业第一服务品牌和国际知名商业零售品牌。

  居然之家河北分公司运营管理部 运营总监:司超锋13903314588 招商经理:张彦军13935164772

15年力推三大创新 居然之家引领中国家居流通业变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