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十五年本土卖场蜕变成国际大咖

icon 2014-09-03 10:17:10
icon 0

居然之家十五年本土卖场蜕变成国际大咖
 

  这个盛夏,居然之家迎来15周年庆典。回望15年,从深化服务到“大家居”模式形成,居然之家每一次服务与举措的升级,无一不对行业形成刺激。可以说是“替消费者着想,引领中国创造”的品牌精神,在这15年中,化作一个又一个既接地气又高大上的行动,引领家居业蜕变升级。

居然之家十五年本土卖场蜕变成国际大咖
 

  【升级举措】“明码实价”吹散“虚价虚折”歪风

  

    家居消费清晰透明了

  折扣随时变,日日有新招;标价随时涨,吃亏的事儿不干。几年前,这是商家面对消费者时最常有的态度。这个僵局,终被流通领域中最爱打抱不平的居然之家打破。身处消费者与商家中间,居然之家挺身而出实行“明码实价”。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说,无论反对的声音有多大,明码实价必须坚持下去,和消费者站在一起,让家居行业良性发展,这是必须恪守的准则。

  于是,为了简化消费者购买过程,居然之家主动请缨,扛起了“让价格更透明”的大旗。其率先提出的“明码实价”服务,要求所有商家的“产品标价=最终售价”。然而,居然之家认为商家的定价、调价和折扣力度都被监管着,定价有依据,折扣有规律,消费者最终在店内看到的“标价=售价”,遇到特定时段推出优惠,也是透明公开,这才能实现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也是“明码实价”服务最理想的状态。

  【升级举措】“先行赔付”不断升级变被动为主动

  

    家居维权不再是“一个人的战斗”

  居然之家率先提出的“先行赔付”至今已经坚持了十几年,如今更是不断升级,变被动为主动。《广厦时代》今年3月和7月分别跟踪报道了图腾宝佳橱柜由于内部管理和资金链断裂,导致百余位消费者家中橱柜安装、配送搁置半年事件,以及新恒益地板拖欠送货长达一年,涉及20万元现金的案例。

  问题发生后,居然之家立刻宣布:为遭遇难题的消费者启动先行赔付。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更真诚向消费者承诺:只要是签订了居然之家销售合同并且将全部货款交到居然之家的消费者,在遭遇各种家居维权事宜时,卖场将第一时间站出来,履行“三包”规定和先行赔付,并且负责将问题解决到底。

  【升级举措】不同风格不同类别产品分区更精细

  

    消费者逛店更加省时省力

  地方大、品牌多曾经是消费者选择奔哪买家居产品的硬标准,然而随着眼界的开阔和购买习惯的改变,有倾向性和指导性的购买,才能吸引买家的视线。

  于是,居然之家再次行动起来。家之尊进口家居馆、红木大会堂、欧美嘉年华、靓屋灯饰城、丽屋五金涂料超市、尚屋酒店用品城和乐屋家装,为了让消费者有针对性的采买,居然之家将家居类别进行细分,或者一个品类一个馆,或者一个风格占一层,如此一来,消费者想买什么就奔哪,省时省力。

居然之家十五年本土卖场蜕变成国际大咖
 

  以家居品类和品牌定位为依据进行销售格局的划分,是对消费者更负责任的做法,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对《广厦时代》直言,他们将不再遭遇“无从下手”的尴尬。国内家具建材、进口产品、欧美风格、红木精品、专业灯具、家装家饰,这些品类听起来不陌生,但要让消费者在硕大的市场中自行分类,却是个难题。如今,经过15年的努力,居然之家不但成功进行了品类划分,更为消费者把好了品牌可信度的关,因为所有入驻居然的品牌都要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筛选,产品质量和服务内容都可圈可点。

  【升级举措】线上线下消费购物平台立体化

  

    线上扫货线下采买省时省力有保障

  消费者程先生的第一次线上消费并不成功。在某品牌的节假日线上促销中,程先生看着心仪的几件家具比平日便宜不少,一着急就全部买回了家,然而送货时才发现,无论风格和尺寸,这几件家具都搭不到一块去,甚至可以用“不伦不类”来形容装进新家具的卧室。家人的责怪令程先生心寒,他没想到这淘便宜还得有技巧。

  对于消费者的盲目行为,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表示,线上产品打折促销的确是消费者省钱的好契机,但并非买打折产品就可以不管不顾。为网络消费者再设想周到一些,提供有效的购买指导,正是居然之家线上平台“居然在线”接下来的主要任务。

  为此,居然之家线上平台“居然在线”,除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购买上的便利外,也开始帮买家忧心买到的东西适不适合自己的家。不久的将来消费者或将能够在居然在线上找到自家户型的多种装修方案,照着居然在线提供的方案直接于线上购买方案内的建材家具,省时省力,更省去了“有产品没效果的尴尬”。

  【升级举措】进口产品与“顶层”设计交相辉映

  

    国际大咖搭台助力百姓家居设计升级

  每一次服务的升级,既是对消费者更进一步的关照,也是对行业健康发展的榜样,居然之家的家居卖场身份做得扎实稳健。而同时,居然之家的目标永远“还在前面”。

居然之家十五年本土卖场蜕变成国际大咖
 

  今年四月,凭借家之尊国际家居馆与进口家具打了五年交道之后,居然之家首次高调亮相米兰国际家具展及设计周,不但带去“居然·2014中国设计进行时”,彰显中国设计实力,更带去国际家居代理商团队,更近距离与国际家居界进行交流。而这些动作,是为居然之家“大家居”模式中的“顶层设计”版块,进行充分铺垫。一方面,居然之家与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家居行业协会联手,全面开展与国际品牌与设计师的深度合作。另一方面,着力搭建顶层设计中心,协助消费者在这里感知前沿设计,并支持中国设计力量的崛起。

  “并非作秀,走出去是为带回来,走出去也是为展现自信。”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表示,“中国未来各行业的升级,无一例外将从设计与创意上找到突破口,做流通企业,搭建什么样的平台至关重要。中国家居消费已经到了该上台阶的时候,中国消费者渴望获得更多更丰富的产品、潮流信息,也需要更有水平的设计服务。”

居然之家十五年本土卖场蜕变成国际大咖

居然之家十五年本土卖场蜕变成国际大咖
 

  
 

  伴随7月25日顶层设计中心的盛大开业,居然之家的“大家居”计划,在设计与创意上再度攀升,使得居然的“大家居”计划更加立体。

  可以想见,经由国际与国内设计师的簇拥,居然之家将成为对大众报以开放姿态的新时代中国设计及生活方式的发祥地。

  【数字】居然之家15年

  居然之家成立于1999年,以中高端为经营定位,为顾客提供设计、材料、家具、家居用品及饰品等“一站式”服务。旗下“大家居板块”包括:乐屋家装设计中心、家具建材品牌专卖店、丽屋建材超市、靓屋灯饰城、尚屋酒店用品城、家之尊国际家居馆、顶层设计中心等。

  目前,居然之家已在全国开办92家分店,营业面积500万平米,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在未来的3-5年内,居然之家将以每年20-25家左右的速度向前推进,在2015年完成主要地级城市布局并适机走出国门,连锁店面数量超过120家,年销售额超过500亿元,成为中国家居建材流通业第一服务品牌和国际知名商业零售品牌。

  居然之家推出的服务举措有:“先行赔付”、“向消费者倾斜”、“绿色环保”、“统一退换货”、“一个月无理由退换”、“同一品牌同一价”、装修“零增项”、送货安装“零延迟”、“明码实价”、“家具建材以旧换新”等。

  居然之家河北分公司运营管理部 运营总监:司超锋13903314588 招商经理:张彦军13935164772

居然之家十五年本土卖场蜕变成国际大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