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十五年破解家居业五大难题

icon 2014-08-29 09:51:13
icon 0

  15年对于一个人来说,还未成年,但在家居行业起步、发展的30年时间里,15年已经算成年了。2014年,享誉全国的著名家居卖场品牌居然之家迎来了15周岁生日。在15年的发展时间里,居然之家不但成为家居流通领域的品牌典范,而且通过推行先行赔付、实行明码实价、实施送货安装零延迟、建立顶层设计中心、推进大家居连锁等举措,帮助中国家居业破解了品质、价格、服务、设计、模式五个方面的难题,为家居行业发展引领了航向。

  难题一:品质无保障

  解决方案:推行先行赔付

  由于图腾宝佳资金链断裂无法履行售后服务,居然之家于2014年3月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接管图腾宝佳橱柜售后,并履行“三包”规定和先行赔付的责任。推行先行赔付举措,居然之家成功破解了家居行业发展进程中的第一大难题—品质无保障。

  先行赔付这一服务首次推出是在2001年。那时的家居卖场还相当粗放,产品售后由厂家负责,消费者往往处于劣势。居然之家率先将负责产品品质的责任揽到自己头上,产品出了问题不找品牌找卖场,让消费者对卖场产生了信任。随后出现的福乐暖气品牌大面积漏水事件,居然之家以300万元资金予以先行赔付,一下子树立起品牌形象。先行赔付,此后成为包括卖场和品牌在内的基本服务之一。居然之家后来推出的“一个月无理由退换货”、“统一收银、统一退换货”、“进口家具百分百纯进口”、“红木全保真,假一赔二”等举措,都是建立在先行赔付基础上的品质保障服务升级版,让人们到居然之家购物,全无品质之忧。

  难题二:价格不透明

  解决方案:实行明码实价

  2014年7月26日-8月3日,为庆祝成立十五周年,居然之家宣布上千个品牌价格直降15%回馈消费者,引发抢购潮。之所以如此火爆,根本原因在于8.5折建立在明码实价的基础之上。通过实行明码实价,居然之家破解了家居行业第二大难题—价格不透明。

  2012年“3·15”期间,居然之家正式在北京5家店面实施明码实价。明码实价的实行,彻底把“砍价”、“乱打折”等不良竞争现象拒之门外,让长期以来家居行业盛行的“虚标高价再打折”的做法得到遏制,让产品价格变得透明起来。

  明码实价是居然之家2001年推出的“同一品牌同一价”举措的升级版。“同一品牌同一价”,让品牌价格得到统一;“明码实价”,则让品牌的价格回归价值。

  难题三:服务难落实

  解决方案:实施送货安装零延迟

  消费者在购买家居产品后,送货、安装成为老大难,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售后不能得到及时解决也是令行业头疼的事。居然之家通过推行“送货安装零延迟”,成功地破解了家居行业第三大难题—服务难落实。

  送货安装零延迟于2011年首次被居然之家提出,解决的是购物后拖拉的现象,有效根治了装修工程不能按计划完成的乱象。以往,家装公司与业主产生纠纷的事件时有发生,居然之家通过将“送货安装零延迟”条款签进合同,约束了商家,如不能按期送货安装,将受到违约处罚,从而还给业主完美的生活品质。

  在“送货安装零延迟”的基础上,居然之家于2013年推行“三包服务期延至三年”,而此前家居建材产品只有一年“三包”期、家装服务也只有两年“三包”期,往往在“三包”期内产品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增加了消费者负担。落实服务,居然之家给家居行业带了好头。

  难题四:设计只抄袭

  解决方案:建立顶层设计中心

  2014年7月25日,由居然之家倾力打造的“居然顶层设计中心”在北京北四环店盛大开业,邀请梁志天、琚宾等著名家居设计大师签约合作,开启“大师样板间”,还建立“顶层设计师俱乐部”开展讲座、课堂,致力于为新锐设计师提供原创机会,杜绝设计师向材料商索取回扣。“居然顶层设计中心”的建立,居然之家破解了家居行业第四大难题—设计只抄袭。

  长期以来,中国家居行业只有抄袭没有设计的现状,制约了整个行业的发展。设计师们每年都到米兰展上去抄,靠收取材料商的回扣发财致富,不但拿不出有竞争力的产品,而且得不到人们的尊重。

  居然之家总裁汪林朋的梦想,就是要用设计驱动家居行业向上游、高端迈进,用原创代替抄袭,同时要让设计行业成为受人尊重的行业。为此,居然之家不惜重金投资设计领域,如2014年4月携国内顶级设计大师和知名品牌代理商亮相米兰设计周,展示中国设计;2013年开始发起的“居然杯”室内设计大赛也在2014年再放异彩,首度支持了“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给行业注入了创造性的正能量。

  难题五:模式无范例

  解决方案:推进大家居连锁

  2014年7月,居然之家宣布旗下尚屋酒店用品城于10月正式开业,连同尚屋已在经营的床上用品、餐厨用品向酒店用品市场出击。这意味着,居然之家的大家居连锁战略已向纵深推进。通过推进大家居连锁,居然之家破解了家居行业的第五大难题—模式无范例。

  家居卖场从诞生至今,一直在探索中求发展,没有成功的范例可以借鉴。大家居连锁是居然之家在探索中形成的独有发展模式。这一模式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其一,拓展与家居相关的产业。如承诺“家装零增项”服务的自营家装公司乐屋、汇集五金涂料的超市丽屋、让高端灯饰品牌大展拳脚的靓屋灯饰城以及迎合电子商务需求成立的居然在线,居然之家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让一站式购齐成为现实。其二,持续不断地推进全国连锁。

  截至2014年7月20日,居然之家全国连锁店已达92家,按照规划,年内建立100家连锁店已无悬念。居然之家的大家居连锁模式,给中国家居业的发展树立了样板。

居然之家河北分公司运营管理部 运营总监:司超锋13903314588 招商经理:张彦军13935164772

居然之家十五年破解家居业五大难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