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美女青年设计师魏莉

icon 2014-09-02 17:50:10
icon 0

  采访人物:艺湾首席设计师魏莉 编辑:张肖艳

  她一席白衣,翩然落座,噪杂的环境瞬间静谧下来,她就是有这种让人窒息的气场,似茉莉盛开的美丽,让人屏息凝望。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美女青年设计师,魏莉。

专访美女青年设计师魏莉
 

   梦的搬运工

  淡然如魏莉,而在跟记者沟通的过程中她也会笑得像个孩子般,眉眼弯弯,亲切灵动。

  记者很好奇,她是如何跟业主沟通呢。魏莉认为,其实大部分业主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所表达的跟他想要的是两种不同的东西。而设计师则是把他真正想要的东西帮他挖掘出来,帮他具象化。在这个过程中,就需要去不断的聊天,聊他的生活,聊他的家庭,聊他的经历,在一次次碰撞中,你会进入他的内心,帮他完成内心的真正渴求的东西。这才是设计师应该做的,而不是把自己所谓的对艺术的追求强加到业主身上。这是你的梦,不是他的梦。

专访美女青年设计师魏莉
 

  最好的永远是下一个

  优雅如魏莉,她却选择了设计师这个行业,当记者好奇的问她为何选择这个行业时,她却菀然一笑,说道,“很多人问过我这个问题,当初我在选择这个行业时,我的师傅就问我,你确定要入这行吗,我很坚定的说,我确定。虽然有周围来自父母,家庭,其他人的压力,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爱设计,因为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走到今天,我觉得做设计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执着,因为设计的苦只有做过的人才明白,在这个过程中,有太多太多的设计师没有坚持下来,而坚持下来的设计师也绝对会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做好设计,在我刚来这个公司的时候,总经理问我,你觉得做过的最好的作品是哪个?我回答他,没有。我最好的作品永远是下一个,如果没有这种对最好的执着渴望,对于设计师来说也就没有继续设计的动力了。”

  学不来的设计

  灵动如魏莉,这个标准的80后,她对设计自己独特的看法,设计是学不来的。

  魏莉认为设计中要学的只是遇到问题后如何去解决,对于设计来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独特的个性,方法和感觉,学不来。即使是在学校里、书本上学到的也不过是比例,美,外观,材质,做工,这些最基本的东西。

  那真正的设计是这些吗?小编抛出疑虑。

  魏莉甜美一笑:“是,但不完全是,每个人对空间的理解,对美的理解都不一样。学习设计就是学习一些解决技术性错误的方法,一种错误有一百种解决方法,但当你没有这一百种解决方法时,最好学会不要让错误发生。”

  她的一席话,让在场的记者深深的记住了这个有着独特个性的80后女设计师,她很冷静,却为设计狂热。她一直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渐行渐远,这就是魏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