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电器:13年端午节手机数码产品独领风骚

icon 2013-06-13 08:35:39
icon 0

摘要:在气温凉爽的三天端午小长假期间,省会家电卖场都卯足了劲进行大力促销和开展各种活动,力争在上半年最后一个促销好日子的时候赚个盆满钵满。从省会电器连锁龙头企业——北国电器获悉,今年的端午节启动从7日开始持续至12日,从10日-12日三天端午假小...

  在气温凉爽的三天端午小长假期间,省会家电卖场都卯足了劲进行大力促销和开展各种活动,力争在上半年最后一个促销好日子的时候赚个盆满钵满。从省会电器连锁龙头企业——北国电器获悉,今年的端午节启动从7日开始持续至12日,从10日-12日三天端午假小长假北国电器数据显示,手机消费占到了55%以上,成为小长假消费的主导;置家产品中冰箱、洗衣机、电视的消费较为强劲,稳中略有上升。

北国电器:13年端午节手机数码产品独领风骚
北国电器卖场大力促销

  北国电器相关负责人分析,手机产品的节日消费的特点越来越明显,主要是手机的更新换代的速度提升,不断满足人们日渐多变的需求造成的,同时手机产品集合了照相机、摄像机、上网、下载等,显现出强大的综合性功能使用便捷、方便、灵活的特点,符合现代人急匆匆做事的行为;第三是手机产品日新月异的不断增加其辅助功能,紧跟时下潮流,并配合时下流行的随时随地发微博、微信的功能,加之节假日促销力度的增加,如在北国电器新百家电城一层手机专柜,三星时下最火爆的7100仅售3499元,低于市场价格近300元,集结了消费的眼球,第四就是高考刚刚结束就迎来了端午小长假,学生消费占了不少份额,成为消费的主流;而作为家庭必备的各类置家产品,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成套购买、同一品牌成套购买的同时,也形成了节日购物价格低的习惯,并结合当下正值装修季节,置家消费稳中略有上升。

  手机消费尽爆北国电器端午节首日

北国电器卖场内熙熙攘攘的,每个手机柜台前都围满了人,购买不同价位、不同款式及不同颜色的消费者都在比划着、选购着,脸上都挂着嘻嘻笑容。从北国电器10日消费显示,手机消费占到了55%以上,成为端午节消费的“头彩”,10日整体北国电器手机消费占到了平日周六日的2倍以上。从价位上看,1500元-4000元的消费居多,智能、安卓系统、登陆微信和微博等时下流行的各类元素都在一个手机上体现,特别是8英寸大屏幕的手机尤其受到20-45岁之间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北国电器在手机消费中不仅仅开展了各类直降的促销活动,同时开展了换购、赠礼等相关的配合活动,由此手机在端午节当日消费火爆;在品牌上,消费者多关注三星、OPPO、苹果等产品,特别是三星手机的销量占45%左右,其大尺寸、上网速度快、功能强大等特点符合当下消费的需求。

北国电器:13年端午节手机数码产品独领风骚
端午节手机数码产品独领风骚

  在手机消费火爆的同时,摄照产品、电脑产品紧随其后,摄照产品中6000元以上的高端照相机占到了消费50%以上,售出12800元的索尼相机一台,6000元-8000元10台;电脑产品中5000元——13000元之间的中高端产品占到了消费的68%,其中售出苹果电脑8000元-13000元的10台,可见现在在数码产品消费中,中高端产品占整体消费的50%以上。

  置家产品中冰箱、洗衣机消费较为强劲

  从1季度至今,冰箱、洗衣机的消费热度一直在升温,端午节期间也同样热销,尤其是合资高端产品消费较为强劲,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较高,北国电器在端午节期间在单品价格上力度较为强劲,同时保证畅销品牌的货源,比如西门子冰箱6000元左右的冰箱,洗衣机5000元左右,都成为畅销产品,增幅在19%左右;国产品牌中海尔、美菱、海信等品牌同样受到消费者青睐,价格超低、直观,加之品牌各自与北国电器开展内购会等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大力提升了消费,冰箱中的对开门、三门冰箱消费占74%,洗衣机滚筒占60%左右。

  同时彩电产品消费中,各大品牌55寸以上消费占到了近40%,同比去年高出8个百分点,北国电器相关负责人分析,时下大尺寸、全面链接电脑及互联网、3D、人机互动等全覆盖的功能强大的大尺寸电视将成为消费的主流。同时北国电器与三星电视6月主推月活动中,三星75寸大液晶电视售出5台,夏普彩电在北国电器先天下售出一台80寸价值7万元的彩电一台。而10日-12日在北国电器先天下店进行巡展的BOSE音响及来自丹麦的顶级音响品牌B&O新妆亮相,都为消费者带来视听新感觉。

  线上线下一起全民愉悦

  时代的变化更多的显示在商家的变化,北国电器官方微博开展的“端午节有奖转发”活动,“手指一动赠水”的微信活动,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大力参加。北国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线上的消费者受众面广、受众机会多、传播性宽的特点,在不断在线下制造更多体验愉悦的同时,更多地以广泛参与的方式让线上的消费者得到更多的愉悦进而增加实体卖场的互动性和进店率,才能不断培养忠诚顾客,进而进店消费,成为我们北国电器忠实的拥趸者,由此在端午节期间微博、微信配合实体卖场的各店活动,以有奖转发、赠礼等时下流行的方式,获得更多的关注度和好感度,为消费者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