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引领变频技术三次升级 开启中国空调"全球引领者"时代

icon 2013-02-28 09:05:38
icon 0

摘要:有业内人士也大胆预测:此次由海尔领衔的中国空调企业对变频技术的极限突破,让全球空调企业在未来10年都难以打破。海尔这一举动势必推动全球空调技术创新的步伐,并将在全球空调行业掀起新一轮的技术跟风潮。而作为连续四年蝉联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赢得...

  “通过对空调在低频和高频运转时频率的技术升级,空调在节能和制冷制热方面的效果就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比如很多消费者反映的冬天想一回家就享受到温暖,这台空调开启3分钟就可以实现。“在中国”科技十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海尔对于变频技术的成功升级和熟练应用成为家电行业在这一领域的最大亮点。作为中国变频技术的率先开拓者和持续引领者,从交流变频到直流变频再到宽带无氟变频技术,海尔的创新升级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更节能、控温更精确、制冷制热更快的舒适生活,自身也被推上了全球空调业变频技术引领者的位置。

海尔引领变频技术三次升级 开启中国空调海尔引领变频技术三次升级

  技术创新带动变频份额迅猛攀升 海尔无愧引领者

  变频空调在中国的起步较晚,但由于核心技术缺失等问题,国内变频空调的市场发展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境地。然而随着国内一线品牌在变频核心技术方面的逐步探索与创新,变频空调在我国的普及速度开始加快,其市场潜力也开始快速显现。据国家统计局权威数据显示,我国变频空调的市场占比从2009年的17.37%猛增至2012 年的52.93%。海尔作为中国变频空调技术研发的引领企业,经历了20年的技术长跑,也在变频份额急速上升进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最早的技术引进,到后来的技术发展,再到 2012冷年海尔空调推出的宽带无氟变频技术超越变频垄断大国――日本。这20年中,海尔变频空调技术的更新,也使中国空调行业实现了翻天覆地的蜕变,空调总产量突破亿台大关,成为名符其实的技术创新强国。经过20年的探索和发展,海尔空调掌握了变频技术的核心,执掌全球空调技术领域最强话语权。

  回顾中国空调的发展史,不难发现,海尔始终扮演者引领者的角色。1985年,海尔空调研发了中国第一台分体式空调;国内消费者首次知道“空调”这一概念,随后10年的时间里,海尔实现了从定频空调到变频空调的技术转变, 1993年研发出中国第一台变频空调。这之后,1998中国第一台直流变频空调在海尔问世,该技术荣获了中国空调行业第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奖。时至今日,作为中国家电行业的领军型和标杆型企业,海尔始终以消费需求驱动技术创新,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创新,在2013年,海尔空调首创的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再次创新;这意味着中国变频技术继交流变频、直流变频之后,全面进入“宽带无氟变频”时代。

  领先技术再树标杆 全球变频主导权易手

  据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发布了《中国空调行业2012年消费热点分析及2013年消费需求趋势报告》显示:海尔空调应用的0.1赫兹―160赫兹宽带无氟变频技术,在速热、节能和变频等几方面都最大程度地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以147.5的年平均关注指数力压其他变频技术,赢得了近五成消费者的关注,成为市场的宠儿,并有望引领空调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最重要的是,在2013年海尔空调帝樽圆形系列、3D超薄系列、除甲醛系列产品中都搭载了最新的宽带无氟变频技术。海尔在变频空调领域的创新突破将持续发挥重要引导作用,对变频空调的创新普及起到积极意义,市场主导权将继续掌握在海尔这样拥有技术核心竞争力的一线空调企业手中。

  对此,有业内人士也大胆预测:此次由海尔领衔的中国空调企业对变频技术的极限突破,让全球空调企业在未来10年都难以打破。海尔这一举动势必推动全球空调技术创新的步伐,并将在全球空调行业掀起新一轮的技术跟风潮。而作为连续四年蝉联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赢得了全球用户的集体信赖,逐渐替代了日本变频的领导者地位,成为引领世界变频空调节能潮流的领袖。这意味着海尔已经完成了中国家领袖品牌向世界家电行业领导者的跃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