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85设计沙龙第八期 | 高品质生活养成记

icon 2016-09-26 16:34:46
icon 0

    9月23日下午,由新浪家居及居然之家主办,比邻乡村协办的“85设计”沙龙活动在居然之家四层的比邻乡村精彩上演。这次活动的主题是“高品质生活养成记”,我们邀请到了中艺嘉装饰总经理李一中、美庭大宅设计总监童修楠、翎羽空间设计机构总经理令云、龙发装饰设计师杨建锋、博瑞嘉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张志宏、大吉装饰设计师孙丽梅、弘坤装饰工程经理王远方、独立设计师刘艳参与其中。

新浪85设计沙龙第八期 | 高品质生活养成记

    本次主题活动,参与者都是出生在85年左右的年轻设计师,与90后相比,已经有一定从业经验的80后设计师感性与理性并存,不仅在个性方面,对自己有着很清晰的定位,而且在设计职业方面更有创造性,独特的视角更贴近于年轻购房者的需求,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的他们,在这个社会中起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

新浪85设计沙龙第八期 | 高品质生活养成记

样板间只是“看上去很美”

    首先,大家围绕样板间的特点展开探讨,样板间是楼市发展的一个产物,也是住宅文化的一种体现,作为楼盘销售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因素,样板间已越来越收到开发商的重视和广大购房者的喜爱,有着多年设计经验的中艺嘉设计总监童修楠认为“样板间主要用于开发商的营销推广,其设计本身以美观见长,但并非非常实用,为了推动销售,样板间具有极强的煽动性,甚至会达到一种舞台布景效果,通过光、形、色、摆设创造某种非常吸引人的氛围效果,去俘虏购房者的心,激起购房者的购买欲望,购房者走进去总会想象自己将来住进去是多么舒适,多么温馨,但买房后的装修千万不要照搬样板间的设计,设计再美的衣服如果不符合你的尺码和身材可能都无法衬托你的气质。”

从细节点滴做起 体现个性化服务

    在谈到住宅设计的核心因素这一块,龙发装饰的杨剑锋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对于购房者的心理需求来说,个性创造与约定俗成是两个突出的方面,住宅设计往往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投资内容,不仅是满足使用,还是一个家庭自我价值、社会地位、经济实力的体现。因此,往往要求空间和形式的完美、创造力和独立风格的体现,对于单独设计的住宅来说,必须结合主人的特点,从功能组合到形式处理,都要强调个性的创造。

设计源于生活 细节造就品质

    对于一个住宅而言,它所承载的功能非常多,同时具备一定的成长性,因为住宅会随着家庭成员结构的变化,空间也会呈现相应的变化,设计师要通过设计传达正能量,讲求“人性化”。所有的设计都要以人为本,设计是为人服务的,肯定有它的使用功能,因为所有设计的最终结果是将其变成为人使用的产品,所以不管在什么层面,都必须回到这个本质的问题上。以人为本有两个层面的意思,一是它的使用功能,二才是它的精神层面的功能。“人性化”设计是过去、现在以至于未来追求的必然趋势,使人们的生存环境更舒适宜人,从而实现“人性化”这一恒久主题。

看不见的背后 正是品质所在

    一个好的设计师对客户是有一个引导的作用,引导说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其实是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这与设计师个人资历、经验的积累息息相关。所以,在和客户做交流的初期,这并不是取决于一个简单的设计技巧,而是生活经验的一个积累。“以人为本”是指在满足了家装实用性、美观性、品质性的基础上,开始在家装平面规划设计、硬装细节设计、收纳设计、软装设计、智能家居设计中,考虑居住者的生活习惯、操作便利性和实用性,能够提供从设计到最后居住环节的一站式拎包的精品家装,让人成为家的主题,发挥家装的最大价值。

新浪85设计沙龙第八期 | 高品质生活养成记

    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设计师们不仅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也通过和比邻乡村的交流,更深层次的促进了与材料商的合作,为购房者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此次由新浪家居及居然之家携手比邻乡村共同举办的活动,为85设计师们提供了一个沟通的平台,让他们更为购房者所熟知,也为这个时代下的设计行业竖起了新的风向标!

新浪85设计沙龙第八期 | 高品质生活养成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