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发展到91家卖场 揭秘居然之家快速扩张的法宝

icon 2014-08-27 09:27:42
icon 0

  核心提示:15年,居然之家从一个面积仅为3万平米的单店发展成为拥有91家大体量家居卖场的连锁品牌。圈里人把居然视为“行业兴衰风向标”,居然龙头交椅已基本坐定。那么居然神速发展的秘诀是什么?

15年发展到91家卖场 揭秘居然之家快速扩张的法宝
 

  

  15年,居然之家从一个面积仅为3万平米的单店发展成为拥有91家大体量家居卖场的连锁品牌。在中国家居流通企业中,居然之家成立时间不是最早的,发展速度与规模却数行业首位。十余年来,它的每一次服务升级都会引起大规模模仿,其中由它提出的“先行赔付”甚至成了行规。

  圈里人把居然视为“行业兴衰风向标”,专家评价它是“行业规则制定者”,如此看来,居然龙头交椅已基本坐定。那么居然神速发展的秘诀是什么?下一步它又将如何行动?对此,居然之家控股集团副总裁任成做出了回应。

   继续加强规范“明码实价”

  在京城消费者的眼里,居然之家有两个标签:放心、价高。前者是因为十余年来,居然之家以“向消费者倾斜”为主导,陆续推出并坚持实施的“绿色家居”、“先行赔付”、送货安装“零延迟”、家具“以旧换新”、“同一品牌同一价”、“明码实价”、“三包服务延长至3年”等服务。有过在此消费经历的市民普遍认为,居然几乎为他们打造了一个360度无死角的保障服务系统,使他们毫无后顾之忧。

  “价高”则是因为居然之家始终定位于中高端消费,为此,很多中产阶级甚至也对它望而却步,殊不知同一品牌,居然的售价其实更低、更实在。

  任成表示,2012年3月起居然之家开始实施的“明码实价”就是针对家居产品价格虚高制定的。而且价格降下来与居然的市场定位毫不冲突,因为品牌价值比商品价格更具商场定位说服力。

  沥去价格水分,实施商场统一收银以作监督,细心比价的消费者发现,同一品牌同一家具,居然之家的售价不仅没有高出分文,甚至更低。

  近年来,经济下行,家居市场基本处于“不促不销”的境况,居然之家受“明码实价”束缚似乎少了点热闹劲儿,但任成坚信,“明码实价”是诚信的根本,是家居行业走向成熟的必然结果,因此他们将继续加强“明码实价”的实施。“虽然在促销上居然之家不花哨,但实惠一点也不少。”任成说,7月26日-8月3日居然之家将举办15周年庆优惠活动,到时候消费者不妨各店逛逛,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惊喜。

  做好细节 用愉悦感留住客户

  如果说上述内容是居然之家迅速占领市场的战略,那么以大局为重、精耕细作则是它站稳根基、赢得行业影响力的秘诀。

  圈里人都知道居然的“强硬”,一旦认定了,即便商家抵触也无济于事,比如“先行赔付”、“明码实价”的实施,可即便如此,商家还是愿意追随居然,与它共进退。究其原因,任成表示,居然一直没把自己设定在“物业”这一单纯角色上,而是尽全力发挥了企业间沟通、取长补短的平台作用。比如,A企业销售状况不佳,他们会主动把定位相似的B企业营销模式的可取之处传递给A企业,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这是居然的大局观。

  任成表示,居然之家未来将着重加固自己的软实力,这些主要体现在如何让消费者快乐逛居然。

  比如,现在已经完成的卖场全面覆盖wifi,以及为了避免消费者交款排队,目前正在准备的B2B结账终端,另外,他们还将考虑在卖场开放免费网吧,以供消费者使用。任成说:“他们未来的愿望是让消费者来居然之家可以更快乐一些!”

  居然之家河北分公司运营管理部 运营总监:司超锋13903314588 招商经理:张彦军13935164772

15年发展到91家卖场 揭秘居然之家快速扩张的法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