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知名设计师姜哲浩

icon 2014-08-26 14:24:38
icon 0

  采访人物:北京韵空间装饰设计工作室创始人姜哲浩       编辑:王凤茶

  “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这是再次见到姜老师时,姜老师笑着对记者们说的第一句话,所有人无不感叹个性的烨霖采访室里谁都忽略的鲁迅的一句话,竟被姜老师提起,或许这就是他认真的性格。不仅如此,他言语中一贯的低调谦虚,再次采访,依旧让小编心底折服。

专访知名设计师姜哲浩
 

  设计不止于设计

  小编对姜老师的认识还是从石家庄著名的商业建筑神话、八克拉、天鹅湖开始,只是姜老师却对之前的成就并不为意,他只是认为过去的成就只是代表过去,设计师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行业,学无止境,哪怕是小有成就的现在,他依旧在不断走出去学习的路上,他喜欢这种不断学习的工作感觉,这是一种“在路上”的工作精神。

  小编赞叹这种可以将商业设计做到如此成功运营的典范,于是抛出自己的疑虑,设计与运营的关联。

  作为资深的设计大师,姜老师对着记者与在场设计师道:“我会经常跟设计师分享,做设计师第一要有设计的实践,实践不是把图纸单纯的画到这个项目上,而是从前期的策划,后期的实施,再到最后的运营,要进行这样系统的实践。经营的效果怎么样,自己做老板自己投资,自己做一些东西,哪怕小一点的项目。当设计师具备一些基础的时候,要进行这方面的实践,意义回更大,那么经过这个实践尝试之后,你的到的经验和体会会比打工的时候,你的思考角度会不同。

专访知名设计师姜哲浩
 

  不积跬步 无以至千里

  关于艺术,无论是哪个类别,都会有永恒的话题,比如灵感的来源,比如设计追求,比如艺术。

  当小编抛出这样的问题时,姜老师却有着他的见解:“大家都知道天鹅湖,这个在石家庄所有的建筑里也算是比较有特色的,当时得到这个项目时,也会进行反复的思考。那时流行汪峰的《飞得更高》,每日都在听,便来了灵感,一节节往上走吧,意味着芝麻开花节节高,我在门口上做了两个不锈钢的天鹅,虽有人说这个不像天鹅,天鹅的脖子是弯的,而我的设计天鹅脖子是直的,其实,我还是追求一种向上的感觉,建筑也是节节向高,天鹅这个形象我也是想让它冲出云霄展翅高飞的感觉,飞的更高。把天鹅的艺术形象做了一下变形,会有一种展翅高飞的感觉,所以这个建筑看起来会有蕴意。有人说商业设计没有艺术性,其实不然,商业设计只有融入艺术才会变得经久永恒。”

  而对于灵感,姜老师一直认为,所谓灵感并不是徒有突发奇想,设计师的灵感一定是建立在积累之上,只有足够的积累才可以在不经意的瞬间迸发灵感的臆想。而作为专业的设计师一定是先拿到项目,然后再去用积累完成一项美丽的设计。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量变到质变,这不单单是对年轻设计师来说,对于他自己而言同样受用。

  狂热的完美处女座

  在烦躁的环境中,烦躁的生活着,把工作当做工作烦躁的进行着,这是常人的状态,却是姜哲浩老师不予理解的状态。

  他认为拥有设计师职业是拥有一个很快乐的生活状态,所以姜老师的生活被工作占据很大一部分,因为唯有热情才可以诞生出伟大的设计。

  对于姜哲浩老师这种将生活当做工作的观念,记者们不解,那么生活呢?太太呢?姜老师的生活又是如何分配呢?

  “或许很多人不理解,可是对于我来说,这便是我的生活”姜老师看着记者们耐心的解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状态,而我的乐趣就是做设计,有人说设计师会是一个浪漫的人,但我是一个理性到不浪漫的人,因为我是一个自己会亲自参与到设计项目的人,对于工作我由衷热爱。哪怕是旅游,我的欧洲旅游也会是以学习为前提。但是也不能说我不浪漫,因为我一直想做一个完美设计,至少自己认为是完美的设计送给我的太太。”

  其实,并非姜老师不懂生活,他只是更加认真的完成着他的热爱,完成着他对于室内设计的狂热。正是如此,在姜哲浩老师的生活中,设计已经与之密不可分,设计也是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