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约》第二期:专访龙发装饰公司设计师李虎先生

icon 2014-05-09 17:19:59
icon 0

  

  《家家有约》第二期:专访龙发装饰公司设计师李虎先生

  采访人物:龙发装饰公司设计师 李虎 

  新浪家居:您参加由意大利蜜蜂陶瓷重磅打造的“私人订制” ---设计师造星行动,在此次米兰之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李虎:这次出去看到的东西特别震撼,好多设计的灵巧性和思路的开阔性特别的强烈。好多作品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我真的觉得中国的设计师如果有机会走出去,去看一看,去学习学习是很有必要的。这次出去学习主要讲了一个对奢华的解释,奢华是细节、简约、人性化的设计。并不是富丽堂皇、华而不实的那种概念。最大的收获是思路的开阔性。

  新浪家居:那这些收获对于您以后的设计会有怎样的影响呢?

  李虎:以后在想作品的时候,想一套设计方案的时候会全套来想,绝对不会为了做造型而做造型,而是用造型来打造一个整体的空间。站在使用者的角度来设计。

  新浪家居:在您成为设计师的这些年中,做过那么多成功的案例,您最喜欢的是哪个或是哪种风格呢?

  李虎:说最喜欢的是近期做的一个别墅的设计,它是一种混搭模式,业主非常喜欢收藏,所以设计多用实木这种有质感、有生命力、有生命过程的这种材料。它所用的吊顶用的都是金丝楠木的天花板,它的二楼是给孩子住的,所以设计风格整体是偏简洁的风格。地所有的瓷砖都是蜜蜂瓷砖,蜜蜂瓷砖它每一块都是手工的,每一块都可以拿出来当工艺品用。对于设计师来说呢,每个作品想表达的是一种语言、一种文化来符合客户的气质,把客户的修养、修为表达出来。

  新浪家居:据您了解现在业主们一般会有怎样的装修要求呢?

  李虎:这个一般来说是不同层次不同需要,像有的只是基本的需要,只是为了住人而装修,不会要求造型有多少,只需要简洁、明快、环保、舒适就行了。还有就是定义为小资这一阶层的,它就需要一种细腻的情调,突显一种档次,但绝不是那种奢华。还有一些就是属于高端了,可能是由于个人的身份、修为和经济实力会打造一些真正有品质、有设计含量的这种家装设计。我们现在做的更多的也是属于这一块。

  新浪家居:那您是怎样在买足客户不同需求的同时融入自己的装修理念和风格?

  李虎:我们做设计是用具体的型来体现客户的内在要求,以客户为中心点。但设计师要整体把握整体风格。整个设计的感觉一看还是客户的品味,但也会在他想不到的地方去提升。

  新浪家居:现代人们越来越注重装修设计的环保,在您的作品中是怎样体现的?

  李虎:环保是现在装修的重中之重,我们的设计更多的体现自然光、自然通风。比如有的房间采光并不是很好,有的设计师可能就得简单的加灯,但加灯也是耗能源的,我会用一些镜面来增加空间感,因为空间大了光感自热而然也就会强了。现在不只是国内的设计师在做,包括全世界的设计师也都在做这样一件事,因为能源在不断地枯竭。

  新浪家居:您作为一名优秀是设计师,您觉得成为一名设计师最重要的是么?

  李虎:保护能源做珍惜能源是很重要的。还有就是开阔的思维模式。

  新浪家居:那您最后给我们新浪的网友咋装修方面提一些建议吧?

  李虎:非常实用的一句话就是“一分价钱,一分货”。每一个东西都有自己的价值,必然也会有相应的价格。一个高品质的装修当然也会有稍高的价钱。像大的装修公司做的是品牌,并不是单一的为了利润,只有服务好客户,才能有更大的市场。所以建议大家装修时还是找大的品牌公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