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是家电业唯一入选最佳表现公司品牌

icon 2012-06-15 11:07:19
icon 0
海尔是家电业唯一入选最佳表现公司品牌海尔是家电业唯一入选最佳表现公司品牌

  继独揽“2011年中国节能产品企业领袖榜”四个产品品类第一后,海尔再次成为全球产业发展标杆。近日,由《环球企业家》发起的“2012年中国最 佳表现公司50强”评选活动中,海尔成为家电业唯一入选“中国最佳表现公司”企业,并在“最佳资产回报”子榜单中以31.3%的资产收益率高居第二位,充 分显出海尔行业领先的运营能力。

  “最佳中国表现公司”是由《环球企业家》杂志以“百亿俱乐部”为平台发起的专业、权威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9届。为保证榜单的权威性及公正性, 此次评选活动以官方行业统计和第三方统计数据为依托,除经营业绩外,入选企业必须在前瞻能力、品牌形象、盈利状况、创新能力及社会责任五个指标上具备较强 实力。因此,能够成功登上该榜单的企业除了营收规模,更重要的是具备可持续发展的完整支撑体系。

  对此,《环球企业家》杂志刊文称:“我们侧重于净利润增长而非销售规模、人均销售收入所代表的经营效率以及业务成长性。这批脱颖而出者,无一例外地 表现出强烈的上进心和自由市场竞争精?神。”全球白电第一品牌海尔无疑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2011年海尔集团全球营业额达1509亿元,净利润75.2 亿元。从2007年至2011年,海尔利润复合增长率为38%,是收入增幅的2倍多,现金周转天数(CCC)为负的10天。

  对于海尔能够快速、稳健发展的原因,海尔洗衣机全自动型号经营体长杨林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传统规模化生产与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用户需求之间的矛盾 使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海尔通过实施“人单合一双赢”的商业模式,能够最大化地获取用户需求,并快速反应提供解决方案。同时,海尔将企业与全球用户资源 网、全球研发资源网、全球模块化供应商网实现对接,以用户资源为核心,整合全球最领先的研发资源与供应商资源,共同为全球用户研发满足需求的产品。

  以满足消费需求为目的的创新产品成为海尔能够打动全球消费者的重要原因。世界权威市场研究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公布的2011年 最新全球家电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海尔品牌的全球大型家电市场占有率高达7.8%,连续三年蝉联全球第一,同时,海尔还包揽了冰箱、洗衣机、酒柜、冷柜等几 乎所有白电产品线的多项全球第一。与此同时,海尔集团在全球17个国家拥有8万多名员工,产品行销世界165个国家和地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