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7项大型活动将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icon 2011-06-25 09:59:33
icon 0

  6月24日上午,省委外宣局召开河北省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建立以来的第一场省级党委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魏平就省委宣传部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教育活动安排及进展情况进行了详尽介绍。即日起,省委宣传部还将推出7项大型活动,将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目前,全省庆祝建党9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逐步升温,各项活动取得了积极进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成功组织了“红色太行颂党情”系列活动。自5月中旬活动启动以来,已在涉县赤岸129师纪念馆、邢台县前南峪抗大纪念馆、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阜平城南庄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举办了五场大型庆祝活动,在太行山沿线掀起了红色浪潮。

  推出了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中的唯一一部动画片《西柏坡》。该影片用儿童的视角来叙述严肃和恢弘的历史主题,是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被专家誉为“不一样的红色经典”。5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首映式和新闻发布会,并在全国各大城市电影院线上映。5月30日,举行了省会专场放映专场活动,省长陈全国和省会代表一同观看,受到了各媒体的广泛关注。

  启动“红色足迹”大型纪行式新闻采访报道、“知名媒体看河北”、“无字丰碑・红色90后寻访90位共产党员”集中报道、2011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走进红色太行、“红动柏坡”新闻会师等集中采访活动,为庆祝建党9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广泛开展了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群众歌咏活动、全省群众文艺调演活动等正在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广泛开展。举办了“党旗飘扬・希望河北”大型书画摄影展、庆祝建党90周年大型交响乐《民歌河北》首场演出,形成了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热潮。

  完成了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影视文艺精品的制作、出版;完成了大型话剧《寻找李大钊》的创排工作,6月23日已在省会举行首场演出;完成了《图文中国共产党纪事》、《信任――西柏坡纪事》等重点献礼图书的出版工作;优秀广播影视舞台剧展映、展播、展演活动正在河北电视台、河北电台、河北大戏院精彩上演播出。

  据悉,即日起,省委宣传部还将推出7项大型活动,将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推向高潮:

  今日(6月25日)上午,将在西柏坡举办修复西柏坡时期中央部委旧址对外开放仪式。陈全国等省领导出席。

  同日,在西柏坡举办的“2011中国・西柏坡红色电影周”启动仪式将举行。

  27日,在省体育馆,将举办“一场大戏献给党”――群众文艺大型汇演活动。

  28日,河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将在白楼宾馆举办。

  同日晚,在西柏坡将举行“人间正道”大型实景首场演出活动。

  7月1日晚,在河北会堂将举办“党旗飘扬・希望河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晚会。

  7月中旬,话剧《寻找李大钊》将在国家大戏院演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