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通胀压力下的上升之路

icon 2010-12-13 09:05:20
icon 0

摘要:2010即将过去,家居行业随着房地产行业而跌宕起伏,这一年整个经济形势的复杂多变,CPI高企,通胀压力 增大,而房地产市场则遇到史上最强的政策调控,中央出台严厉调控政策,而各地也出台“限购令”、二套房贷紧缩等政策,观望情绪渐浓,市场与政策的...

  总结2010年,可以说“涨”字当头。当葱、姜、蒜等商品涨过一轮后,棉花的价格也搭上了火箭,由于上半年棉花主产区普遍出现低温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灾害性天气,棉花发育迟缓,总体长势差于常年;另一方面,下游纺织行业需求强劲回升,使棉花供给缺口加大。虽然棉花价格的上涨从半年前就开始了,但是最近夏秋装交替,市场需求较高,再加上棉农惜售和游资炒作等因素,这两个月价格上升得比较显着。尤其是进入8月以来,棉花价格呈现快速上涨势头。棉纱、棉布等家纺、服装加工用原材料价格也水涨船高,棉纱价格从去年同期的1.7万元/吨涨到2.2万元/吨。受此影响,不少纺织企业用于购买原料的资金已感吃紧。9月10日至10月25日的一个多月时间内,21S棉纱涨幅超过25%,涤纶短纤涨幅超过30%,涤纶长丝涨幅超过15%,家纺面料涨幅也超过了15%。  

  在下半年,家纺行业所面对的局面,有媒体甚至以“被棉花价格逼至生存极限”这样的字眼来形容,整个行业的确到了一个比较危急的关头,因为随着整个经济环境中对于通胀预期的普遍性,劳动力价格也有所上涨,而其他生产成本也同时水涨船高,国际家纺市场对家纺产品价格上涨承受力一直较差,连续的原料涨价过快过猛无疑将使企业的秋冬订单及长期订单严重受损。“一旦原料涨价增加的成本难以转化,纺织企业的利润空间就将被吞噬。”中国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表示,据中国家(查看地图)纺协会日前对广州17家家纺企业的调查,对这一轮的原料成本上涨,企业普遍的感受是“非常迷茫”,不敢接单,今年家纺行业全年走势可能“前高后低”,年末行业经济增速将有一定程度减缓。  

  行业如何在严峻形势下发展,渠道和品牌成为两大利器,如何打好这两张牌,需要行业人士的共同努力。其实从市场来看,怎样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和心理是最关键的问题,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商品,如果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增加更多的产品附加值,让消费者乐于为品牌买单,这是需要行业人士去静心思考的问题。

  渠道、品牌,这是任何产品赢得市场的两大抓手,对于家纺产品而言,两者显得尤其重要,如何摆脱粗放的低层次竞争,突出成本上涨的重围,踏实的研发、生产、研究市场至关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