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赏 | 了不起的家居创意设计

icon 2019-04-05 10:50:14
icon 0

摘要:家具以其独特的多重功能贯穿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家具不仅为人们衣食往行活动中供动作空间,同时衍生了社会交往活动的需求。随着社会的发展、科学进步,人们的生活方式不断变化,家具的定义或形态也逐渐转变。

 诺亚方舟休闲椅

设计 | 雅各布·乔根森


  作为Asahikawa国际家具设计大赏金奖作品,Barca/诺亚方舟不仅是一件家具,更是一件艺术品。其造型灵感来自古希腊的城邦航船,可以通过时其28块复合座板构件的自由推拉,形成各种各样的船体形状,令人叹为观止。丹麦设计师稚克布·乔根森称自己的这件作品为“仅一件,便能营造出整个空间的浪漫气氛。”

    

  Anish 椅子

  Emanuele Magini

  意大利设计品牌 Campeggi 推出新品 Anish 椅子,据米兰设计师 Emanuele Magini 介绍,这是一把以英国雕塑艺术家 Anish Kapoor 的作品为灵感的椅子。

  金属框架搭配聚酯座椅,背部附有可拉伸的圆形弹性织物。它会随着用户坐下去时的姿态凹成任何形状,能够与用户的动作产生一种亲密的互动关系。


DELAKTIG迪拉提

设计 | Tom Dixon   

  宜家同英国设计师Tom Dixon合作出了一款DELAKTIG迪拉提系列。

  这是宜家历史上第一款开源模块化家居系统(open-source living platform),通俗说,就是可以像玩积木一样自由拼接属于自己的家具。


Magnus Celestii    

设计 | Gianluca Paludi  

  如果你喜欢乙烯树脂,又很怀旧老式唱片机的时代,Gianluca Paludi 设计的这款融合了水槽、洗手台和 DJ 设置的浴室系列,可能会很对你的胃口。

  这是意大利高端卫浴洁具品牌 Olympia Ceramica 推出的新品,水龙头就像拿着手写笔的手臂,嵌入式水槽像是唱机转盘,“转盘上的调节音量按钮”用于调节水压和温度。水槽的木制底座内置有一个收纳抽屉,抽屉内藏有蓝牙控制的音响。另有承担额外收纳功能的钢化玻璃架、毛巾杆和皮箱。


Plisago 边桌

设计 | Studio Besau-Marguerre

  Studio Besau-Marguerre 设计的这款 Plisago 边桌,展示了一种不同寻常的材料选择以及材料不常见的美学。 

  这是一个可能会令人感到困惑的组合,在你用手真实触摸到它以前,你可能都会疑惑你看到的东西,又觉得这种奇怪的美感充满吸引力。

  Plisago 边桌由陶瓷制成,这种材料很常在家具领域使用。多个接缝和褶皱装饰在桌子的侧面,由特殊的参数化软件生成。纺织纹理的外观赋予它紧密拉伸、轻盈面料的感觉,直到你的手指触摸到它,你才能感受到瓷器的冰冷触感。


Teledining Table 

设计 | Joshua Han

  首尔工业设计师 Joshua Han 设计的这款 Teledining Table,试图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将我们与亲朋好友联系在一起。它在桌子的另一边插入了一根高高的杆子,顶部有一个摄像头,可以通过相关程序连接到另一个用户,模拟面对面吃饭聊天的场景。

   

  这些极具创意的家居设计,一直在不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朋友们有更好的创意设计也可以通过评论区跟我们分享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