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专访中国毛体书法代表赵广英大师

icon 2015-12-15 14:51:47
icon 0

    他,燕赵大地古鄗人士,字涧细松柏,号一天狂士,丰泽斋主人,现代中国红色文化艺术传播中心主任、中国国际书法名家研究院高级顾问、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直属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毛体书法代表领军人赵广英大师,他的作品曾多次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百科研究院、革命圣地井冈山博物馆、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延安、西柏坡纪念馆等收藏。

    今天,新浪家居特邀赵广英大师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倾听他对中国毛体书法的理解,与红色革命文化的情与缘。

新浪家居专访中国毛体书法代表赵广英大师

赵广英大师

    新浪家居:赵老师您好,首先欢迎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众所周知,您是中国红色文化艺术传播大使,弘扬红色文化,曾多次参与红色文化宣传活动,同时您也是中国毛体书法代表人物,能否介绍一下您是怎么与书法结缘的?

    赵广英:小时候好奇摆弄笔墨偶然一句大人的话使我一生追寻着,那就是“毛泽东”三个字的写法你能写好那你就出息本事了。

    新浪家居:练习书法不但修心养性,而且非常锻炼身体,您写的字特别苍劲有力,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练习书法对你都有什么影响吗?

    赵广英:书法是最好的身体锻练,方法修身养性,静心养心瘦身益气降血压,壮意志,开发思路。

    新浪家居:赵老师您怎么看待现代学生练习书法,是以临摹开始,您是书法大家,能简单分享一下新生学习书法,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赵广英:现在学习书法,当然是临摹为主,不管那个大家的字帖都可以临。静下心来,坐姿端正。多看卫书多练习最好唐詩宋词毛泽东诗词与手迹。

新浪家居专访中国毛体书法代表赵广英大师

赵大师与新浪家居记者

    新浪家居:您对于毛体书法研究颇深,可以给我们分享一个经典的书法作品吗?

    赵广英:毛泽东主席幻年作了首咏蛙诗、独坐池塘如虎踞。绿阴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反应出幻年毛泽东霸气十足。

    新浪家居:现在的社会风气比较浮躁,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角度去认识和面对传统书法呢?

    赵广英:要从文化角度认识书法那就是文化两个字,文是文,化是化。文字语言是人类,交流工具。化是大自然一切事物形态转变。语言词汇加工技巧,必须使用毛笔书写,为工具以传统书法文化为基础自我创作发挥。书法能让人和顺心胸开阔。

新浪家居专访中国毛体书法代表赵广英大师

赵大师与新浪家居彭总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