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垄上行高端设计设计总监王常龙先生

icon 2015-12-10 10:15:23
icon 0

“人生只需把一件事做到极致,设计没有之最,只有合适,我从来是把客户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客户把家交给你,一定要对他负责任“这是他对设计的态度,专注高端设计十余载,真挚,不凡,平淡,自然,他就是本期新浪家居专访设计师王常龙先生,垄上行高端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让我们跟随小编的镜头,走进王常龙设计师的设计之路。

专访垄上行高端设计设计总监王常龙先生

采访嘉宾:王常龙

垄上行高端设计创始人

垄上行高端设计总监

河北怀特设计汇理事

中国注册室内设计师(CIDA)

国际高级认证设计师(APDC)

2014-2015年度中国室内设计百强人物

2015-2016年度优秀新锐住宅公寓设计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会员

石家庄市装饰协会20周年优秀家装设计师

主要设计代表作:

    石家庄机场T2航站楼东航贵宾接待室、国家电网石家庄地区职工之家、万隆国际写字楼(精装修及样板间)、河北中诚集团(定州蓝山假日样板间)、汇特集团(石家庄国海大酒店高级套房)、北京外交部公寓改造、北京四惠东私人会所、优优私宠(宠物会所)、井陉矿区(办公大楼)、福来氏(招待所)、唐山五金城(办公大楼)、邢台监狱(多媒体远程会议室)、永生华清液晶有限公司(贵宾接待大厅)、衡水安平启蒙双语幼儿园、藁城婚纱影楼、河北动物医院、唐山新华联广场、太原万达广场、晋州独栋别墅、上山间别墅、顺驰蓝郡别墅、国际城复式、原河名墅、衡水安平独栋别墅、山西孝义别墅。

专访垄上行高端设计设计总监王常龙先生

王常龙先生您好,很高兴您作客新浪家居嘉宾访谈室:

新浪家居:王总从事设计多久了?以您多年的从业经验,室内设计师最重要的元素是什么?

王总:我从事设计有11年了。室内设计师以“以人为本“为设计宗旨,设计源于生活并服务于生活,设计的本初是为高品质人居定制,总结为五个要点:有思想、有目标、有计划、有远见和个性。

新浪家居:您在设计之余,喜欢做些什么?简单说明理由?

王总:平日里喜欢打高尔夫,高尔夫规则和礼仪使其注重品位,讲究诚信,促使人们追求一流设施、高品质的产品服务以及严谨的打球秩序。

新浪家居:都说设计师是个全才,也是个怪才,专攻于设计,且精通于绘画,王老师喜欢什么样的绘画风格?设计师的性格是否会影响后期设计风格的形成?简单说明理由。

王总:我喜欢印象派的绘画风格。设计师的性格是会影响设计风格,但随着设计从事的时间之久,使性格与设计相辅相成,就比如说混搭风格,它有冲撞,但在设计中注入自己的思想,我当时的想法是如果能还原到过去,那又会是个什么样的景致,其实那便是是传承,需要发扬,这便是我的作品的立足点。

新浪家居:老师的设计作品获得年度住宅新锐设计师的殊荣,简单的介绍一下获奖作品,作品出彩的地方是什么?

王总:格子状的顶部造型和具有线条律动感的玉石是作品的出彩点,利用自然光的照射,与玉石和顶部金箔自身所产生的光影,两者遥相呼应,里应外合;沉稳的木质色彩与石材色彩是又一次的碰撞,与之结合,房屋奢华中体现一种韵味。

新浪家居:垄上行高端设计以原创设计理念而著称,原创是一种设计,更是一种态度,是将固有的经典呈现出新生的气息,在您的设计中如何体现“原创”?

王总:家装设计不论空间格局大小,是家人沟通交流互动的空间,通过设计将每个空间产生融合,是进行对话和情感的交流,这是非常重要的。本身在工作中我倡导快乐设计,设计本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我非常享受完成一件作品的感觉,给客户的是量身定制的设计,从来是把客户的事情放在第一位,客户把家交给你,一定要对他负责任。就像垄上行的名字一样,不浮夸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下去,从而原创会更能给我带来这种快乐感,在工作中享受,何乐而不为。

新浪家居:在APDC周年庆典上,授予您高级认证设计师荣誉,对您的设计创作的认可,您如何评价APDC这个设计组织?对这个平台未来有哪些好的建议或是想法?

王总:发起这种设计机构对设计师来说是件很好的事情,设计很需要这种交流平台,无论是前辈还是新晋设计间师的交流,APDC很好的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并且组织设计师论坛,交流沟通,大家互相学习进步,并且邀请国内外大师,一同分享学习,这种机构对于整个行业有很大的作用与贡献,有利于设计业的进步。

   我期望APDC能发展以及宣传到中国大多的地方,让千千万万设计师们能够把自己想法结合不同的地域的差别,将这种精神,方向做一个沟通和交流,新生代的设计师也希望有这个平台和机会,消除以前的结缔,让他们更加积极,找到自己的位置,设计师只有不断的交流,才能找到自己的不足。让中国设计师们走向世界,多培养出像贝律铭、杨澍等影响世界的设计人物。

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专访!

专访垄上行高端设计设计总监王常龙先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