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在线|祝贺艾伦国际软装设计师郭婷聘为APDC石家庄副秘书长

icon 2015-12-09 15:26:41
icon 0

APDC成立一周年,为石家庄的设计行业做出诸多的努力和贡献,整合庄内的设计力量,促进本土设计交流,打造国际庄的设计园区,曾多次特邀国际设计大师走进石家庄,与庄内的设计师分享切磋交流,APDC以各种形式带动设计,引导设计。

今天新浪家居邀请到APDC(石家庄)国际设计交流中心副秘书长郭婷女士,作为本期专访嘉宾。

设计在线|祝贺艾伦国际软装设计师郭婷聘为APDC石家庄副秘书长

新浪家居:郭婷女士您好,作为庄里的设计师,您如何评价APDC?设计圈中组织机构屡见不鲜,设计师又是怎样看待,或持怎样的态度?

郭婷:APDC成立一周以来,在石家庄设计行业里是很具影响力的。设计圈内固然有不少设计机构组织,但受到设计师积极响应的并不多。目前通过APDC这个平台互动的设计师有500多名,年轻的设计师通过这个平台学习更多知识,老设计师借助平台来分享交流,互相切磋,形成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石家庄的设计师做设计相对比较闭塞,除了做自己的专业外,很少有机会交流,埋头做自己的,缺乏与外界的交流。正因为APDC提供这样的机会,让设计师互相探讨交流,从而引导大家,影响设计行业。

新浪家居:“参加有影响力的设计竞赛,是成功设计师的毕竟之路”您是否赞同这个观点?怎么定义成功设计师?

郭婷:这需要根据设计师处于什么阶段,设计师也是有分类的,有的是技术型,有的是营销型的。如果一个设计师做到一定水平,达到一种高度后,拿出设计作品可以说话的设计师,应该多参与一些这样的大赛,让外界看到你的作品。因为石家庄(设计作品)在国内拿到奖项很少,还是提倡设计师积极参与具有影响力的设计大赛,也是为庄里的设计力量争光。较年轻的设计师还是以练好基本功为主,设计师最重要是以设计作品说话的。

新浪家居:您被聘用为2015年APDC副秘书长,作为组织的领导人之一,对于APDC的今后努力方向有哪些好的建议或想法?

郭婷:APDC每年会不定期举办设计师大型活动,活跃庄内的设计氛围,调动本土设计积极性,我希望今后组织的每场活动更加接地气,让大家真正通过这个平台学习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比如与大师交流的机会,走出去学习的机会。从真正意义上,设计师可以感受到互动交流,当然除了涉及专业,可以包含生活方式、个人观点等进行交流探讨,可以正面引导石家庄设计行业的发展,甚至影响到庄里业主的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软装设计是空间情感表达的重要方法,在现代生活中地位也越来越突出,面对正处于重要发展阶段的软装行业,作为专业的软装设计师,应该如何正方向影响一个团队、甚至这个行业?

郭婷:作为一名软装设计师,应具备能够独立完成一项设计作品的能力,提升设计整体的完成率。创新是设计源源不断的生命力,失去创新,作品也就失去了生命力。动手实操能力是一名软装设计师的基本技能要求,例如插花、情景间或橱窗展示等,主要是培养软装设计师的动手能力。

依大环境而言,软装涉及品类非常丰富,例如:布艺、雕塑、地毯、床品等品类繁多。由于市场需求变化,一些摆件会受到追捧,或一些饰品将被淘汰,这与房地产需求也紧密相关的,因而具有自己设计团队的软装厂家是很重要的。不论软装或是硬装,设计一定是占主导地位,才可正方向的引导一个团队,甚至这个行业。

设计在线|祝贺艾伦国际软装设计师郭婷聘为APDC石家庄副秘书长

新浪家居:您认为软装设计以什么样的形式进行交流互动?如:展览、比赛、沙龙或演讲的形式,简单说明理由。

郭婷:软装新品推介一般以展览的形式,提供给设计师参考、学习。

软装设计师还是要多学习一些理念性的东西,软装是情感的表达,从立意、构思到室内风格和环境氛围的营造,需要遵循软装装饰法则。疏于对理念知识的学习,会影响整体软装设计最终效果,但实践操作也是十分重要的。

软装看似简单、容易,但实际操作过程中,是十分考究一位设计师的专业技能和基本功,任何的实践都是由理论支持。

新浪家居目前软装与硬装的划分逐渐模糊,趋向合二为一,未来软装设计会呈现什么样的模式?

郭婷:现代装修中软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呈现出“轻装修、重装饰”的装修现象,市场上精装房越来越多,业主通过后期软装配饰,呈现出不同风格、不同感觉的居住空间。

大量精装修房的出现,对于软装市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为精装修房的缺点就是,装修风格单一,业主没办法从装修上体现自己的个性和品位,只有在后期的软装饰下功夫才能弥补精装修房的这一缺点。未来软装设计需要准确自我定位,更具生活化与功能化,从而真正体现出软装设计的价值所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