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行业首个高峰论坛对“日本马桶盖事件”展开热议

icon 2015-03-18 15:20:53
icon 0

  2015年1月底,著名经济学家吴晓波的一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传遍了网络,引起了热议。到春节期间,随着国内各大媒体对中国游客到日本旅游消费以及对抢购马桶盖的采访报道频频出现,社会各界对这一事件的关注与议论到达顶峰。在广东陶瓷协会和佛山市陶瓷学会的指导下,《创新陶业》报与中国陶瓷家居网两大佛山陶卫行业媒体联合广东卫浴商会迅速组织了高峰论坛,对该事件引起的焦点问题以及智能马桶发展的现状与未来趋势展开了热烈讨论。

卫浴行业首个高峰论坛对“日本马桶盖事件”展开热议

  3月11日下午2:30,以“国产马桶盖PK日本马桶盖——国产马桶盖哪家强?”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在佛山市陶瓷研究所3楼会议室召开,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秘书长陈振广,佛山市陶瓷学会秘书长黄宾,《创新陶业》报社长乔富东,中国陶瓷家居网总裁李作奇,广东省卫浴商会秘书长张书儒、中共中央党校国情国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张永农等行业领导、专家,新明珠集团、箭牌卫浴、东鹏洁具、温州和正、恒洁卫浴等10多家知名卫浴品牌、智能卫浴领先品牌企业以及媒体代表等6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卫浴行业首个高峰论坛对“日本马桶盖事件”展开热议

  会议特邀了国家轻工业装饰材料陶瓷质量监督检测广州站副站长雷云以及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国家建筑卫生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工程师刘亚民从质检与标准要求方面说明了我国智能马桶的现状。雷云对广东近几年的卫浴质检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建议,刘亚民则主要对比了各国以及国际上对智能马桶的标准要求并提出:“生产企业要拿数据说话,站在消费者案例角度生产产品,销售产品。”还邀请了宝路莎卫浴诺肯品牌亚太区执行总裁钟志广博士作为外国智能马桶品牌的代表讲述了国际智能马桶的发展状况及趋势。钟志广表示,要从材料上抓好产品品质并在功能方面做好设计是最重要的。

卫浴行业首个高峰论坛对“日本马桶盖事件”展开热议

  会议上,嘉宾以及企业代表纷纷表达了各自对此次焦点事件的看法,并围绕“国产马桶盖与日本马桶比较,是不如?还是相若?还是超越?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国产马桶盖为什么没能抢占营销及新闻营销的制高点?”两大议题展开热议。有不少企业表示,“国产马桶盖不逊于日本马桶盖,只是宣传未到位,未来需要整个行业以及政府、媒体共同配合”、“很多外国品牌其实都是中国制造,只是大家不知道而已,究其原因有管理的缺失和宣传的缺失,证明了中国产品的技术水平以及质量不比外国差,品牌意识要进一步加强”;也有企业表示,“国产马桶盖暂时还不如日本马桶盖,但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市场的未来还是属于我们的民族品牌的”;也有企业表示,国内马桶盖企业的品牌意识有待提高,这次事件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大家可以抓住机会提高社会对产品与行业的关注度;还有企业表示,大家要理性看待事件背后的市场份额分布,智能卫浴占比仅约为5%,普通消费者的需求是95%,希望企业不要因为此次事件而舍本逐末,一窝蜂去做智能卫浴。各种观点纷纷抛出,如百花争艳,把论坛推向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高峰论坛获得了远在北京的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傅维杰的肯定,发来微信语音表达了其对此事件的关注及看法:无论是卫浴企业还是陶瓷企业,都要提高产品的品质和档次,不断创新,使我们生产的产品紧贴百姓的需求。论坛还建立了微信群,让参与活动的人员持续关注智能马桶发展,在日后继续加强沟通联系。

  论坛组织者之一的中国陶瓷家居网总裁李作奇最后总结表示,传递正能量,把促进行业健康的点放大推动行业发展是本次论坛的初衷。

  受主办方广东陶瓷协会委托,《创新陶业》报社长乔富东向参会企业发起了“智能马桶十强”评选活动。乔富东表示,活动主要是为了集合企业与媒体的力量,把整个行业集中在聚光灯底下,同时也意味着向消费者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据透露十强榜单初定于9-10月评出,整个评选活动是免费的,报名期间将派出记者到一线生产车间去采访研发人员,采访客户,采访体验店,把整个新闻全部策划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