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大咖秀:专访知名设计师孙一鸣

icon 2014-11-12 15:23:18
icon 0

  来到孙一鸣老师刚搬入的新工作室,被眼前的绿植与竹室吸引着,孙老师简单介绍着几个空间的设计,小编悄悄感知着设计迎面扑来的舒适感。

  采访之初,小编忙着整理物品,孙老师笑着附身帮忙,令小编惊讶不已,靠个人奋斗至今日成就却也能够如此亲切待人,小编心中再次升腾一种舒适感。

  这便是孙一鸣老师,品设计如其人。

新浪大咖秀:专访知名设计师孙一鸣
 

  感官世界 以人为本

  落座后,小编开门见山问及孙一鸣装饰运营理念,孙老师设计思想时。孙老师笑言,我认为我们这个设计理念就是一直不断的在变,但是到今年为止我认为有一句话能概括我们整个的设计理念,就是全感官装饰体验,空间陈设一体化的设计公司。

  这是一种新鲜的却又让小编感动的概念,不华丽却贴心,一语中的的将客户的感受放在第一,这便是以人为本。将客户对空间的全身心体会考虑在内,视觉、听觉、嗅觉,这才是家的方向。

  孙老师服务许多豪宅客户,对于豪宅见解独到,小编做足了准备想要与孙老师共同探寻,然而孙老师却笑言,“别墅只是居住房屋的一种,我一直认为作为设计师,不应该把业主或者自己的设计分成三六九等,所以说我认为我做得更多的是在研究人性上,只要你想作一个人居空间,和别人不一样,与众不同,那么这个是吸引我的地方。”

  这是设计与人性的升华,也是设计多年,孙老师一直秉承的理念,固然也因此得到了众多的认可与赞扬。

  独立设计 以人为本

  以人为本,是本次采访,孙老师说过的最多的一个词,那么作为河北省独立设计第一人的孙一鸣而言,又有着怎样的不同,才可以立于行业遥遥领先。

  “我喜欢不同”,孙老师看着小编疑惑的表情解释道,“很多设计师认为先根据业主要求出效果图,再去选择家具,不然尺寸与设计不符,而我会让我的业主先订家具再往后推,看完家具以后看壁纸,看完壁纸然后看一些软装,然后看一些砖、灯,等到最后我们再提供一些图纸的东西给客户。原来他认为前期应该先开始开工,开完工以后去选砖,然后选壁纸,最后再买家具,这种是存在问题的。如果要找我装修,如果你自己不看家具,我是拒绝设计的。因为我要通过业主喜欢的家具给予我设计灵感,从而用设计引导创造业主生活中的惊喜。”

  孙老师的解释并没有给小编解惑反而使得小编更加不解,急急追问:“若是如此,买到的家具与房屋尺寸不符又该如何?”

  “这就是我们的唯一,”孙老师自信的说,“就是客户喜欢的东西,他订好的东西,我们把他订的东西直接一模一样的做到效果图里,所以说我们所有的设计效果图和他最后的照片你去对比的时候会发现,它的相似度在90%以上,我们所有的案例都可以看。”

  小编了然,这便是孙老师团队一直秉承的“独立设计 以人为本”。业主并不专业,不懂空间布置,却懂得喜欢的壁纸、喜欢的沙发、喜欢的橱柜,而孙老师给予的便是在业主喜欢的家具上,用设计来创新,给予升华,或许这便是孙老师一直秉承的设计价值。

  设计十年 敢为天下先

  “敢为天下先”是孙中山当时说过的一句话,却也是引领孙老师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正如孙老师《设计十年》中的名言警句“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的,但归根结底是我们的,因为我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孙老师一直认为,如果你做的超前,可能被一些人不认可,但只是暂时,当被认可的时候,你就是先人一步的,别人只是跟随,你是取胜的。永远先人一步,至关重要。

  聊至此,小编终于抛出疑问,“今年,ifi*APDC(石家庄)国际设计交流中心成立,在这之前本地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可您却在2011年便加入了协会,与您这样的思想有关,可您又是为何会在当时选择一个本地并不知晓的组织加入呢?”

  孙老师笑道:“从网络上查到的,因为我要走出去,要接触更多国内外的设计及设计大师来提升自己。iFi是国际组织, APDC是他的成员机构,这是全世界设计师的一个组织,我们完善、整合庄里的设计力量,再整合我们河北的设计力量,然后我们再去参与一些世界的力量的组织,其实挺好的。建议大家应该是跟着iFi的脚步,要走出去,要把自己给推出去,同时再把自己的专业往上提升一个水平,这是一个平台。我们加入iFi不是一个结果,它只是我们一个开始。

新浪大咖秀:专访知名设计师孙一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