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品界国际总经理 石志飞

icon 2014-09-24 15:11:14
icon 0

  

专访品界国际总经理 石志飞
 

  主持人:您先简单介绍一下品界的定位。

  石总:讲到定位,对于品界来说,了解了我们的产品就明白了我们的定位。我们一直遵循全功能设计、管家式服务。

  全功能设计是围绕着我们的主创设计、产品设计、测绘设计、软装配饰设计五个纬度上来做的。所以说从全功能设计的推出就需要有管家式的服务来匹配,整个服务的理念是这样的,是由设计入手和牵头,然后通过设计的过程当中有一个主创设计师来做主创设计,做全案的一个把控。接下来有我们的材料、设备还有软装配饰,五个纬度上一起来同时展开,这样的话给客户有一套全案的呈现。但全案呈现完之后,整个传统的家装行业在设计上基本上有三步,第一步是设计师,第二步是施工,第三步是售后。这个过程中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作为业主来讲是一对多的这么一个接触,我们在公司体系内部感觉你是设计部、你是工程部,甚至包括财务,甚至包括售后,这些你心里面很清楚。但是对业主来讲,来一个公司很难搞得清楚哪个部门相对应的是要做哪个。现在空气质量日趋恶化, 那我们改变不了大环境,我们适当的可以在屋子里面搞搞小环境,我们有完善的水系统。水质,水质直接影响你的身体;第二点是用水器,可能大家平时考虑的少一点,什么是用水器呢?比如说家里面做饭的龙头,只要沾水的东西,比如说马桶、热水器、花草之类的东西,将来你用就会发现,这里边的结构有碱垢,很重的,用水器外面的东西如果坏的话还能换,你想过热水器那个胆里面还有加热棒,它要出问题怎么办?这是其一。再一个,厨房里面结构太旧的话,会腐蚀和锈蚀不锈钢铁,而且这个里面不锈钢管件产生的垢和锈,这本身会产生什么呢?是滋生细菌特别好的环境,所以说这个水体和水质是直接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刚才说的是用水器,还有身体,水质太硬太软都不太合适,太软洗不下来,太硬的话,我们这儿的水都是很硬的,咱们洗完澡之后,油性皮肤还好一点,尤其是干燥的皮肤显得刺痒,你说是打了香皂还是沐浴露的问题,其实也不是,是水质的问题。第二就是风的部分,这是我们无法改变的,风、空气那更是无法改变的,一到冬天你把窗户关上,屋子内部的污染更严重,为什么呢?你的一些家具,虽然个体是达标的,但是集合在一起就不达标了,会排放一些东西。那开开窗户呢,外面的(污染)进来的,你说怎么办?你说逃离这儿,去海南买一套房子也不现实,那好,就做新风系统。现在的新风系统是温控加恒湿加净化空气加自然风流通,这些功能都可以解决掉的。外面进来的空气是经过水玻璃的,是干净的,水玻璃一些尘埃的物质是过不来的,因为水的分子结构是穿不透的,但是空气是可以进来的,也就是说外面的新鲜空气是可以进来的。再有一个,因为排风是循环的,也可以走掉,也就是说冬天不用开窗户也能保证(空气循环)。这种系统也不稀奇,现在去希尔顿或者去万达看一下,整个窗户全部都是封死的,整个大楼都是新风系统。

  这个全案全功能的设计,咱们刚才说的这些需要跟客户匹配,客户是天天找设计师呢?还是天天找工队呢,还是天天找集成部,还是找财务部结算呢?中间差一个很大的环。这个环由谁来弥补呢?就是我们的管家,管家式服务,由原先的一对多点,变成一对一点,所谓的管家式服务这个不用多讲,大家也清楚,这是一种类似于托管式服务的模式。所以全功能设计、管家式服务,就这两点来说品界的定位是属于中高端的。

  主持人:对2014年的装饰行业是一种什么样的看法?

  石总:对于家装行业来讲,它的几个时期也代表了它几个时期不同的成长,第一个时期先完成一个人员的聚合,完成一个企业的雏形,所有的公司都是这样,慢慢的具化到员工的培训。第二个时期考虑原来企业还是需要战略,还是需要有更深远的思考,所以这个时期各个公司都开始在提,开始在做,我们现在经历的是第三个时期,这个时期干什么?就是我刚才讲到的,品界所提倡的,因为任何的产物的形成都有时代的背景和市场的需求,一定是要做到两点,第一能打造和提炼什么样的产品给客户,第二如何在这个产品销售给客户之后如何做好服务,这是它的核心。因为我们所做的现在的客户,批量的客户已经很少了,一套方案可以服务很多的客户基本上不可能,那是什么样的客户?每个客户坐到这儿都有自己的需求,都有自己想要的,而且每个人因为时代的进步,网上的海量信息,地域感越来越差了,这种巨大的信息流装在你脑子里面的话,那就用一种固步自封的东西或者一种封闭的东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那客户对他自己的需求定位也很清晰,如果说我们的产品还做不到清晰,那就只能被淘汰。在研发产品和客户服务上,这是各个装饰公司可以说这个阶段来讲,最巨大的核心的东西。

  主持人:在业主选择装饰公司上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石总:客户选择装修公司上,首先要清楚你是要什么样的服务,自己先要有清晰的定位,比如你就是一个六面体,那就不用多想,这样的公司也很多,你说我有自身的需求,我的特点也很明确,那不光要找一个有很明确特点的公司,而且在这个公司当中也要看给你服务的设计师是不是对位,因为我们毕竟更多的是要注重设计,有了设计,你才有一套方案,这个东西不能倒过来,肯定是先设计,设计的主体是设计师,设计师也是因人而异,有男有女,有大有小,有南有北,每个人注重的特点也不太一样,所以说一定要听听每个公司它的部门经理的推荐、它的业务人员的推荐,包括跟设计师谈的过程当中你的一个感觉。对于业主来说,首先你要考量一个公司,看它的设计,第一位的要看设计的,第二位的要看工艺,就是施工,所谓的施工这里面就是大而全了,要看它的供材,也就是主材料,还要看工艺,因为有好工有好料才能出好活。第三位的是价格,因为家装这个产品,它是一个涵盖了设计、研发、生产、成形这么一个过程,第一位的要看好设计,第二位的看好施工和材料,第三位我们才去讲价格,这是客户选择的顺序,现在都倒过来了,先价格,然后再是施工材料,再是设计,说句实话到最后往往不会有好的结果。

  主持人:现在正好是品界的周年庆,有什么针对业主的优惠活动吗?

  石总:这段时间我们的周年庆也是力度很大,9月27号活动现场,只要是9月份签单客户,交纳5000元以上的定金或者设计费的客户,都会送一张抽奖券,其中有一位也就是特等奖,会抽出Iphone6一部。还有二等奖都是现金5000,三等奖是3000。

  再有就是我们9月份也会推出一些重点户型和重点小区的解析案例,价格上相对来讲会是半价。

  对于品界来讲,就像毛主席说的万里长征才开始第一步,一出戏剧才刚刚拉开了大幕,未来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说也会按照我们正常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就OK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