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无限可能主题沙龙:黄志达解读别墅装修

icon 2014-07-25 15:09:14
icon 0

  设计•无限可能主题沙龙

  ——黄志达解读别墅装修

  【主办方】:新浪家居石家庄站

  【主持人】: 陈丽娜 尚上座软装设计馆 总经理

  【特邀嘉宾】:

  

    黄志达 香港顶尖设计师

  

    张利峰 新浪家居石家庄总经理

  

    姜哲浩 北京韵空间装饰设计工作室

  【本地设计名家】:

  

    王卫东 张迎辉 花凯 王宏宇 穆鑫 陈静 赵雷 唐科 成名刚

  【时间】:2014年7月24日15:00

  【地点】:原河名墅私人会所

  当石家庄的室内设计碰触高端市场,当本土设计行业遭遇瓶颈,当我们的设计团队在红海中苦苦挣扎之时,新浪家居特别邀请了香港顶尖设计师黄志达先生来到石家庄与大家共同分享“设计无限可能——解读豪宅装修”。

设计无限可能主题沙龙:黄志达解读别墅装修
 

  【陈丽娜】:首先欢迎黄老师不远千里来到石家庄。今天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石家庄设计名家跟黄老师近距离的对话,为什么选在这个地方?第一个觉得这个地方是刚完成作品,也让大家来给点意见。

设计无限可能主题沙龙:黄志达解读别墅装修
 

  【黄志达】:非常感谢,来到石家庄在张总跟陈总还有姜总,我们第一次见面,大家给的这么高的待遇、消受不起,非常感谢,来到石家庄也好几次了,都是匆匆忙忙地过,晚上来了第二天就走这样子。现在在同行当中找到共同声音,希望大家以后多多交流,也欢迎到香港办公室、深圳办公室,北京就比较小,只是一个小办公处,希望大家多交流。在中国大陆15年当中,确实我也觉得不同地域的文化跟不同地域的生活方式确实铸造了本土不同的很棒的设计师,我觉得反而我是在向你们学习,到这个地方学习交流,所以我觉得这个是我们应该打破的一个交流的格局,还是感谢,同时也欢迎。

  【陈丽娜】:好,黄老师比较谦虚,我觉得还是从作品里头说,从您的角度,另外一个角度给我们说一下您看完之后的感受。

  【黄志达】:我觉得进来的时候,我的第一感受是很自然,本身这个因为整个片区也比较成熟,绿化包括外面的环境,包括进来的空间没有一次感受是新做过的,当然我们现在还在一个起初、试营业或者试行的阶段,这个里面感觉刚刚开始嘛,就会缺少人嘛,因为我们空间最大的主角就是人,一旦有人的流动的话,空间就有灵性了,所以这个也是慢慢随着营业会来的。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还有人为的修复空间才会完美,因为这个空间不可能有一步到位的,慢慢修补和完善的过程,刚才走到一楼到二层,我觉得很多运营,因为我们设计常说设计像拍电影,人们说了很多故事,有很多结合,运营场所结合需求,居住结合居住的需求,刚才房间里很有特色,包括灯光光线、怎么谢幕,对我们设计来讲我个人也是这样做,先思考,如何结合运营的需求,或者居住的需求开始去进行动力,这样会来得更快,灵感也是来自生活。

  【陈丽娜】:您的立场就是生活需要无限的设计。

  【黄志达】:对,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应该将来,刚才听张总的运营的模式,包括客户群的定位都很清晰,这些清晰的对我们设计提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条件,设计我觉得不可能一成不变,都需要有这么多的一些条件去支撑,然后才有一个轴心去勾画出来。

  【张迎辉】:这个项目本身如果给让我们来做机会很难得的一件事情,但是真正这个项目的初衷是还它的原貌,打造这样一个会所,但是一开始售楼期间也是找北京一家公司做的设计,楼盘、样板房设计,但是只把售楼部做完了,会所一直在装,装到后来速度比较慢,后来一期二期卖完了会所没装完,后来就停了。从去年年初开始把这个项目,我们也很用心在做这件事情,到现在其实设计的话,三个月设计就已经完成了,但是后期的装修,这次设计除了改造、装修到每一个茶具、每一盆花都需要完成的,还是很费苦心的。

  【陈丽娜】:其实我们主题高端市场,今天在座的都是石家庄做高端市场的设计师。

  【姜哲浩】:说到高端市场我是这么认为的,高端也好、低端也好,实际最重要还是咱们做的,咱们给社会提供什么样的产品,黄先生也是做了很多高档的楼盘,他跟我讲处到内地是在长春,但是长春没什么好项目,也是慢慢积累的过程。

  【黄志达】:投资项目一步一步在放缓,我们做商业设计的一定离不开商业的投资人的推动,这个是肯定的必然的。在这个环境当然会受到市场环境的影响,在这个影响当中会不会处到一些我们这种怎么办?我觉得这个也不需要担心,因为我们现室内设计、设计师都是解决问题的,这个最关键的就是解决问题、解决设计,这个是我们的根本。

  我们也看到欧美很多建筑事务所,反正它连室内也做,事实在里面有很多合伙化,像我们现在团队也是一样,我们叫设计董事,也是这样一个状态。因为品牌人多了,品牌要去发展,要不同领域的专长,它必须按照这个方式来做,不然的话就分化,一旦分化的话这个主轴就很难强大,但是支出去的又很难生存,如何达到共赢,如果从市场角度,接着姜总刚才讲的话题,从市场角度,不同的时候有不同的高端响应,问题是时机如何能把握住,再加上我们自己从业设计的人们如何整体做一个结合去接不同的挑战,这个可能来得更关键。

  大家感受到,地产是主轴在推动,它最艰巨的,我相信明年更艰巨,我们叫“洗牌”,一个行业的“洗牌”带动N个各行业的“洗牌”,香港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如何走出困境?只能从整合上重新排列一下,所以这个话题框架比较大,不是不能努力的。

  设计团队应该是团队里面各个专业,它不是一个个人英雄主义,个人英雄主义只是一个品牌的东西,不是真正的干活的主导的,这个是不靠谱的。

  【姜哲浩】:石家庄比较散,过去一盘散沙。

设计无限可能主题沙龙:黄志达解读别墅装修
 

  【张利峰】:我们桌子两边是我请来的嘉宾,为什么去搭这个台子?我本人老家高邑人,出去漂了12年,今年3月份回到石家庄,在家居这个体系里面待了12年,我没有去过其他地方,然后一直跟家居一些企业,包括跟跟媒体打交道,我发现石家庄有一个空缺,设计师或者装饰公司没有一个非常有力量的组织,所以我想干这件事情,结果祥云国际有一个项目,那个项目也是今天我请黄大师回来的原因,它那有个商业综合题50个亿,这两个酒店给了我一栋,它是300个标准间,让我从从全球300个设计师,因为有日本、台湾、美国、阿根廷的设计师,最牛的是阿根廷的皇子、绝对的贵皇室参与进来要做这个事,它这300个房间要找300个人来设计,然后设计这一块有费用,就是5000块钱含设计费,怎么回报这些人?这个空间的人就是你的人名,里面有一幅画,这幅字画里面就是介绍个人工作的履历,然后下面什么灵感启发你做这个空间,然后把你的联系方式,包括这个空间里如果能凸显品牌的地方他允许你凸显。再然后每个月的1号拿出50个空间供所有人免费参观。它所有的空间由黄老师去主笔做一部分,但是你进了公共空间,如果不打开任何一道门你都不知道里面是长什么模样,我觉得挺有意思,所这件事我接了,我接了以后觉得这后面延伸出来的商业也好,还是说它的游戏也好越做越大,所以我接了以后立刻请黄老师,我说你作为这次整个大赛作为主导老师引领第一站,实地考察这个事情能不能做,从8月9号,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最后一战石家庄,颁奖在12月15号在北京颁,我是想除了国际上港台这些腕儿之外,我想石家庄带出一批人走到全国各地,跟外面国际上的这些咖要有一个交流,否则石家庄闭门造车,我刚到石家庄对石家庄一个设计领域就一个字,有点土。我要做石家庄室内的装饰协会,然后在跟协会打交道十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这次整个大赛主办是中饰协和协和组一起来做的这个事情,要做一个2014年中国酒店,主题酒店的设计大赛,最后拿奖的大咖就是中国酒店空间设计大师奖,所以这事我请黄老师,在座所有这些未来可能跟这个设计有点关系。

  新浪家居石家庄总经理张利峰的发言,继续引发沙龙又一轮的高潮,设计师们纷纷发言

  将心中的疑虑一一抛出,而黄志达老师更是专业的于大家分享从业多年,对于团队,对于运营管理,对于市场,对于国内外各地市在市场环境与地方特色下产生出的不同的优秀设计师的个人见解 。

  最后感谢黄志达老师,感谢姜哲浩老师,感谢所有到场的本地顶尖设计师,感谢所有人对石家庄室内设计行业的关注与支持。

  声明:此文系新浪家居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新浪家居石家庄联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