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蒙卫浴 未来以产品优势拓宽国内外市场

icon 2014-06-25 11:29:38
icon 0

  (撰文:白石)安蒙卫浴自2010年大刀阔斧迈进整体卫浴,继而发起“千县计划“攻势,渠道下沉,在巩固一、二线城市的同时,着力三、四线城市销售网络建设;注重终端形象的升级,在全国范围内建设安蒙独有的自主渠道,继之以叶茂中助阵的”聚势合力赢未来“系列财富招商峰会声名鹊起。安蒙卫浴以快速的渠道网点建设、独树一帜的营销手段、辅之以德国红点、IF等顶级工业设计大奖的光环迅速崛起,成为卫浴业界的明星企业。

  由卫浴五金解决方案切入,安蒙卫浴凭借产品研发与质量优势自05年创立以来,以其产品的渗透力和灵活的招商政策以及店中店、专卖区等终端形式在卫浴渠道抢滩夺点,积累了优秀的经销商资源与品牌知名度。自2010年延伸到整体卫浴序列,安蒙壮士断腕,开始经销商渠道的转型,不再拘泥于渠道寄生模式,寻求专一代理商建设自主渠道。转型的付出倍于常人,需要绝决的勇气和超然的智慧,以及强有力的品牌支撑驶过拐点。

  作为一直致力于品牌的安蒙企业,其企业文化和品牌推广一直有过人之处,无论其产品规划设计、营销理念是行业部分中小品牌参照的标杆,而且安蒙卫浴也是行业内最早介入电子商务领域的卫浴品牌,未来安蒙将如何实现新的突破,记者为此采访了安蒙卫浴华南区销售总监刘泉华先生。

  品牌升级与渠道转型

  “安蒙一开始以卫浴五金的整体解决方案为突破口,积累了第一批客户资源,在品牌发展的过程中,我们渐渐感觉到店中店、专卖区的形式已经很难合乎发展要求,虽然营销成本低、客户盈利水平高,但是在抢占终端资源、经销商资源等方面很弱势,对于品牌形象的提升也没有话语权。“安蒙卫浴华南区销售总监刘泉华坦承当初所遇到的尴尬局面。“整个行业,还是渠道为王的时代,我们不甘心于做配角,于是调整经销商,发展以安蒙为第一事业或唯一事业的经销商成为当时的当务之急。”

  结合市场情况,安蒙提成了”1+N“的渠道模式,即客户以1个独立的团队运作安蒙1个品牌,在当地开1个旗舰店,通过旗舰店开展N种营销渠道的推广,比如工程、分销、设计师等。实践证明,“1+N”渠道模式的确是合乎中国卫浴营销的模式,直到今天互联网营销异军突起,“1+N”旗舰店运营模式依然具备借鉴意义,并与互联网营销思维具备不谋而合的共通之处。

  “时到今天,安蒙卫浴在自主渠道这块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尤其是我负责的华南区域,密集型的网点建设,而且网点都是忠诚度高、展示质量较好,具备多元化的复合型销售渠道。作为转型升级,我们肯定是要积累合乎安蒙卫浴发展战略的经销商,而不是一味地跟大品牌、成熟型整体卫浴品牌竞争,抢资源。未来我们将广东区域的成功模式复制到全国,在全国范围内树立像广东市场一样3-5个省市代理,安蒙卫浴的营销模式也就是成功了,开花结果了。“刘泉华所负责的华南区域在广东省就有超100个经销商,而且网点还在持续建设之中,安蒙卫浴在广东市场的口碑也持续攀升。

 以产品拓宽国内外市场

  在未来几年内,安蒙卫浴将持续发力巩固并开拓国内外市场。刘总介绍到:“近阶段,我们也开始加强自身生产规模的扩大,并且整合行业最优秀的制造资源实现生产合作,将成本做到最低,将品质做到最优。以实打实的产品口碑来塑造品牌口碑。因为安蒙过去国内市场快速发展,供不应求,所以出口就不太重视,现在我们生产规模扩大之后,出口也显得尤为重要。“

  “比如我们目前已取得一定成就N-box预埋龙头体系,我们计划是做成预埋体系超市,方的、圆的,塑料的、铜的、各种功能结合的,超薄型的,价格分三六九等价位,消费者或者工程方自由选择,我这里就是最全的预埋解决方案。我想类似这种优势的产品结构我们做精做全,做到极致,做出口也不是一个难事。”安蒙卫浴的N-box预埋龙头解决方案一直领先国内品牌,在部分技术领域已经达到了与世界顶级品牌比肩的水平。“出口里面其实包含一些国际大牌的代工合作,比如与这些国际大牌的预埋体系代工,这些也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说到这,刘总语气略显自豪与自信。

  “在国内,我们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注重品牌服务体系的健全与品牌推广,作为一个品牌,产品和服务是关键,尤其是现在自媒体、互联网高速发展,构建服务体系是对每一个品牌的挑战,当然更大的是机会。安蒙以前尝试电子商务运营实际上也是尝试建立新的品牌服务和推介体系。这是我们一直要努力的方向。”

  品牌永不止步

  “伟大在于创造。“安蒙卫浴创始人安晖先生始终坚持这一信条。而在创造品牌的路上,荆棘遍布,困难重重,而安蒙从未止步。安蒙卫浴八周年庆典主题让记者记忆犹新——光荣与梦想,光荣与梦想从来都是比肩而立。今天,安蒙卫浴即将迎来她的十周年,安蒙品牌也经历了由专业品牌到整体卫浴的蝶变。相信未来安蒙还将站立在行业营销潮头,激扬更多梦想者的精彩。

  一路精彩,永不止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 第四届万人团购会即将隆重上演携手并进 共享成长——卓远陶瓷终端精英培训营南京站圆满落幕佛山市三水区人大政协领导莅临卓远陶瓷工厂考察一场史无前例的奢卖会,邢台高德旗舰店开业盛典完美落幕协进企业荣获“2013年中国建筑装饰材料百强企业”殊荣【有朋自远方来】之国际名车设计大师Achim Storz亲临芒果展厅参观指导世界杯来袭 泰陶卫浴邀你打响足球商战中国办公、酒店家具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行业大佬共话家具产业新未来【家家有约】第四期:专访石家庄今朝装饰胡总南京萨米特携手明星汤镇业父亲节献爱心巴黎世家瓷砖,打造行业极致品质标杆品牌与时俱进路上的北国电器红星美凯龙和平商场 第四届万人团购会即将隆重上演携手并进 共享成长——卓远陶瓷终端精英培训营南京站圆满落幕佛山市三水区人大政协领导莅临卓远陶瓷工厂考察一场史无前例的奢卖会,邢台高德旗舰店开业盛典完美落幕协进企业荣获“2013年中国建筑装饰材料百强企业”殊荣【有朋自远方来】之国际名车设计大师Achim Storz亲临芒果展厅参观指导世界杯来袭 泰陶卫浴邀你打响足球商战中国办公、酒店家具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行业大佬共话家具产业新未来【家家有约】第四期:专访石家庄今朝装饰胡总南京萨米特携手明星汤镇业父亲节献爱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