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约】第三期:专访石家庄居然之家副总贾丽娟

icon 2014-05-23 14:29:57
icon 0

 

【家家有约】第三期:专访石家庄居然之家副总贾丽娟

  记者家家:贾总您好,非常感谢您能百忙之中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作为家居行业的领军人物,首先请贾总为我们大家讲解下,装修房子过程中,到居然之家都可以选购到哪些产品呢?

  贾总:居然之家成立于1999年,截止到目前已在全国大中城市开办了88家分店,产品经营链条逐步完善,“一站式”购物的特征逐步凸显,从设计到装修,从购买材料到家具配套,从家居用品到家居饰品,也就是说从消费者拿到房子钥匙到正式入住,所有消费环节都可以在居然之家实现。居然之家石家庄店(位于石市建华大街光华路交汇处)于2012年6月开业,是河北省第一家直营店,也是石家庄唯一店。

  记者家家:站在家居卖场的角度,贾总对于业主装修过程,有什么建议?可以让大家省时省力的选购到心仪的家居产品。

  贾总:在业主刚开始考虑装修的时候,会想到选择一家装修公司整体打包,但同时又担心装修质量问题,如果部分外包给装修公司,自己就要牺牲很多宝贵的时间,还可能会耽误许多其他重要的事情,好不容易选定了装修公司,又担心对方在签订合同后,临时增加装修费用,因此,业主朋友们无论是在选择装修公司还是在选择家具建材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保障的大品牌,签订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这样如果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居然之家消费的顾客除了签订家装公司的施工合同外,居然之家还会跟顾客签订关于家装的补充协议,顾客可享受一系列居然之家的服务承诺,双重保障顾客的权益,我们的家装质保期为5年,最大化保障顾客的利益。

  记者家家:居然之家拥有自己经营的装饰公司,居然的装饰公司与其他的有什么不同?

  贾总:对,乐屋家装是由居然之家集团投资成立的专业家装公司。居然之家作为“先行赔付”、“绿色环保装修”、装修“零增项”的率先倡导者和推动者,将多年经营管理经验推广到了乐屋家装的实际经营当中。乐屋家装主要承接家庭设计和装修施工业务,为客户提供家庭装修全方位服务。乐屋家装在行业内首先推出“预交底”这一项服务,防止家装中不合理增项与变相加价现象,坚决杜绝“钓鱼式”工程,并且乐屋家装所使用的建材产品均来自居然之家卖场内经营的商户,质量有保障,绿色环保,可以打消消费者对于装修公司偷工减料、施工质量不合格的顾虑。

  记者家家:居然之家的“先行赔付”,具体执行起来对于消费者有什么优势?

  贾总:好的,主持人,先给大家举2个例子。2000年6月,福乐暖通公司推出的暖气片有将近一半的管箍质量不合格,由此造成了北京近千家用户家中的暖气管道崩裂、漏水,装修一新的房屋全部被浸泡,直接和间接损失高达数百万元,由于赔偿金额过大,经销商们望而却步,谁也不愿理赔。这个时候,居然之家率先站了出来,对所有从居然之家购买的有质量问题的福乐暖气片忠实履行“先行赔付”的承诺。

  今年的4月12日,居然之家一层中厅召开了关于罗曼德橱柜经销商外逃事件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处理了由于罗曼德橱柜经销处外逃遗留下来的售后问题,并对于相关的消费者进行了先行赔付,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也就是说,在居然之家消费的顾客,如果出现了类似罗曼德橱柜类似的事件,厂家与经销商都无法进行售后服务的时候,居然之家会主动承担连带责任,当商家售商品出现质量或服务上的问题时,消费者可以携带销售合同和交款凭证到居然之家投诉,由居然之家先行向消费者赔付。

  记者家家:在购买家居用品时商家们都承诺的特别好,可送货的时候却一拖再拖,严重影响装修的进度,对于类似的情况,贾总您有什么建议呢?

  贾总:这个问题确实会让顾客朋友非常难受,一般情况下,为了装修顺利进行,顾客都会选择忍气吞声,等着商家送货,这就又回到了前面说到的问题,在选择家具或建材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保障的品牌并签订完善的销售合同,这样的话,遇到售后问题也能有章可循。居然之家有一项服务承诺内容是“送货安装零延迟”,居然的每一项服务承诺都是站在消费者关注的问题上延伸出来的,站在消费者的立场出发,始终向消费者倾斜,最大限度的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记者家家:居然之家是如何向消费者保障“送货安装零延迟”的呢?

  贾总:送货安装零延迟:是指在居然之家经营的所有家具建材商家都必须要按合同约定的时间完成送货和安装任务,否则就要承担违约责任,即:每延迟一天按已付货款的6‰向消费者支付违约金;超过15天,消费者有权终止合同,商家除返还消费者已付货款外,还须按已付货款的30%赔偿消费者违约金。未与消费者协商一致,商家单方面解除本合同的,商家除全额返还消费者已付货款外,还须按已付货款的50%支付违约金。(不可抗力除外)

  同时,消费者还可以享受“一个月无理由退换货”,这里指的一个月不是消费者签订销售合同开始算起,而是在商品验收后1个月内,在商品无任何损坏、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消费者由于喜好等原因发生变化,可以随时要求换货退货(定制产品和专门为甲方订购的进口产品除外)。

  记者家家:如今大家越来越注重家具建材的环保问题,贾总,您能针对如何鉴别绿色环保的产品,给大家支支招吗?

  贾总:首先,要看产品检测报告上有没有“中国计量认证”(CMA)章,其次看检测时间和签发日期是否是今年,其次,看检测产品名称是否与消费者所要购买的产品名称和规格相同,最后,在房屋装修完成后,如果室内的异味长期不能散去,居住的人身体出现程度不同的不适,诸如心悸、气喘、流泪、难以入睡或嗜睡等症状,一定要请相关技术部门进行监测检查,找出原因所在,尽快解决问题,降低对居住者的健康危害。

  记者家家:据我了解,一般来说家居产品的三包服务期为1年,居然之家却将三包服务期延长至3年,这是为什么呢?

  贾总:前面也说到了居然之家制定了服务承诺都是向消费者倾斜的,家具建材产品消费金额较大,使用周期较长,很多问题都是在1年三包服务期满之后来暴露出来,为了更好的提升居然之家的服务水平,让消费者可以更加安心的在居然选购家居产品,2013年3月2日居然之家召开了将三包服务期延长至3年的新闻发布会,这一举措为解决消费者维修家具难提供了一个巨大的便利。

  三包服务期延长至3年:

  非定制商品“三包”规定。非定制商品(包括家具和材料等)三包有效期为三年。即90日内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修理、换货或退货;180日内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选择免费修理或换货;在三包余下期限内出现质量问题,由商家负责免费修理。

  定制商品“三包”规定。定制商品(如橱柜、门窗、定做家具等)的标准配件部分(如电器、燃气灶等),遵照国家或行业“三包”规定执行;非标准配件部分出现质量问题,原则上只能修理而不能退换(三年内);只有在修理后仍无法恢复其正常功能情况下才予以退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