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李志林:简一在进步中不忘本质

icon 2014-03-27 15:29:16
icon 0

专访李志林:简一在进步中不忘本质
简一大理石瓷砖总部董事长李志林先生

  人物介绍:李志林,创办了简一大理石瓷砖并任董事长,被称为“大理石瓷砖之父”、“陶瓷行业乔布斯”、“陶瓷行业蔡李佛”等。

  初见李志林,强大的亲和力,让笔者感到温暖。本次采访中,李志林谈到更多的是简一经营理念——大道至简 一以贯之和简一最本质的特性——逼真。他说,大理石瓷砖从第一代发展到第六代,越来越逼真,这不仅仅是改良产品,更是技术的革新。

  众所周知,天然大理石存在的瑕疵、色差、抗折强度不高等问题都会对它的装饰运用产生一定影响,而且,其开采过程往往伴随着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巨大破坏,有悖与科学发展的理念。简一大理石瓷砖,相比较天然大理石,它在防污防水、抗折强度等使用性能方面表现更为卓越,使用成本也具有一定优势;而与抛光砖、仿古砖、微晶石等其他瓷砖品类相比,它在装饰效果上更胜一筹。

  李志林强调,简一大理石瓷砖本质上是环保产品。天然大理石的资源是有限的,而大理石瓷砖的出现,在让更多的人享受到天然大理石逼真装饰效果的同时减少了对天然大理石的需求,避免了其开采加工过程对生态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现代制造工艺和清洁生产技术的作用下大理石瓷砖自身的生产、加工、运用过程更加低碳环保,综合起来,有效的保护了自然环境,节约了自然资源。

  新推出的第六代大理石瓷砖,除了保留前五代的优良特性以外,还有两个特点1、大面积铺贴更逼真、更自然;2、看单面也更加逼真。用李志林的话说,就是越来越逼真。他说,如果将一块天然大理石和一块简一大理石瓷砖放一起,专家都很难分辨出哪个是真的大理石。

  李志林谈到大理石瓷砖发展空间的时候说:“2009年上市以来,简一大理石瓷砖发展势头良好,受到了家庭消费者和工程采购方的普遍欢迎,广泛运用于各类高端别墅、商业地产、市政工程和国际顶级酒店。同时,大理石瓷砖这一新品类也带动了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品牌正涉足这一领域,可以预见大理石瓷砖将会形成类似抛光砖、仿古砖、瓷片和微晶石这样的瓷砖品类。而简一作为这个品类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将会继续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有力的宣传推广促进它的不断发展。”

  因为专注,所以更逼真,这是说简一大理石瓷砖。访谈中,他说:“一生只做一件事,瓷砖;只做一个品类,大理石瓷砖;并力争做到世界第一。简一的经营理念就是‘大道至简,一以贯之’,简一一直以来都秉承着‘为学日益,为道日损’的进取和创新精神,以前如此,今后亦如此。”

专访李志林:简一在进步中不忘本质
笔者与李志林先生合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