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mini获设计界最高IF大奖

icon 2013-07-23 16:20:08
icon 0

摘要:曲直相融的圆角矩形外观,纤薄的侧身廓形……苹果独特的设计语言融于骨血,即便没有“Apple”标识,仍能一眼认出它属于苹果家族。

  曲直相融的圆角矩形外观,纤薄的侧身廓形……苹果独特的设计语言融于骨血,即便没有“Apple”标识,仍能一眼认出它属于苹果家族。苹果将工业设计发挥到了极致,设计融于产品,产品本身成为一种品牌。在家电领域,海尔作为全球第一白电品牌,从无尾电视,到无尾厨电,再到mini洗衣机,在掀起产品颠覆创新浪潮的同时,也传达出工业设计的新内涵:从用户需求出发创新用户新体验。

  海尔mini洗衣机获设计界最高IF大奖

  与苹果笔记本电脑、宝马Z4等产品一样,海尔mini以其领先的理念和功能、颠覆性的设计赢得了专家评委一致好评,一举摘得2013年IF设计大奖。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海尔mini洗衣机也因首创内衣专洗获产品创新大奖。

  众所周知,德国工业设计素以理念严谨、概念超前著称,而IF设计奖评委由业内权威专家组成,从设计质量、工艺、材料应用、创新性、功能性、人体工学等诸多方面,对产品全面考量,获奖产品代表了当今世界最高的设计水平,更是世界工业设计的风向标。

  IF评委主席——现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德国设计公司F/P DESIGN GMBH创办人、合伙人及总裁Fritz Frenkler认为,过去三十年里,“人们需要新设计”的想法其实有所偏颇,消费者需要的其实不是新设计,而是更简易、更好用的功能。毫无疑问,海尔mini洗衣机是此理念的最佳诠释之一。

  作为全球首款女性内衣洗衣机,海尔mini洗衣机创造了一个全新品类。据介绍,海尔mini洗衣机采用了行业首创的仿手搓波轮、24cm黄金桶径、螺旋式排水孔、负离子杀菌等多项创新技术,保证了媲美手洗的洗涤效果。除功能上颠覆创新外,海尔mini洗衣机的工业设计也实现了突破,其圆润曲线的流畅外观与人性化功能的融合,改变了以往家电产品刻板的形象,极大提升了家电产品在审美愉悦、人机交互等方面的用户体验,颠覆了人们对传统洗衣机的印象。

  海尔mini洗衣机诠释工业设计新内涵

  Fritz Frenkler认为,未来的设计中应该融入更多的哲学、社会学、心理学元素,最终让设计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改善人类生活。海尔mini洗衣机作为洗衣机行业颠覆性创新产品,诠释着独有的工业设计内涵:从用户需求出发创新用户新体验。

  针对女性内衣专属洗涤的使用特性,海尔mini洗衣机采用了新的理念。“mini洗衣机设计灵感来源于女性腰身曲线、连衣裙摆等女性元素,以自然、柔和、简洁高雅为设计理念,让放置在家中的不是一台冷冰冰的机器,而是与环境相融合的装饰品,也是呵护女性的一位闺中密友。”海尔mini洗衣机设计总监郑允邰表示。

  专家指出,海尔mini洗衣机获奖的根本原因在于,开创了全新的内衣洗涤生活方式。互联网时代下,洗衣机市场细分程度日益加剧,产品细分势头愈演愈烈。但女性内衣洗涤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传统洗涤方式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的需求。海尔mini洗衣机的内衣洗涤解决方案,在用户准确表达出需求前超前创造了用户需求,为消费者创造了全新的专属洗涤生活方式,准确引领着行业发展趋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