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冰吧市场份额达九成独享市场蛋糕

icon 2013-07-02 08:52:29
icon 0

摘要:在追求品牌成为社会潮流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海尔冰吧作为他们的“客厅新鲜中心”,甚至被视作生活品质的体现。近日,市场权威调查机构中怡康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海尔冰吧今年累计市场份额高达94.2%,并在124L...

  在追求品牌成为社会潮流的当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海尔冰吧作为他们的“客厅新鲜中心”,甚至被视作生活品质的体现。近日,市场权威调查机构中怡康发布了最新一期的市场监测报告。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海尔冰吧今年累计市场份额高达94.2%,并在124L-250L各容积段销售量份额位居榜首,并包揽冰吧市场畅销型号TOP10。在市场多元化的今天,海尔却凭借超九成的份额推动市场进入寡头垄断时代。

海尔冰吧市场份额达九成独享市场蛋糕

  作为我国的独创产品,冰吧已经走过了10余年发展历程,在经历了五系产品换代升级后,市场上最终呈现出海尔一家独大的格局。这一数据的背后,不仅反映出企业在市场竞争过程中的残酷,更显示在经历行业数次洗牌后,海尔冰吧依托完善的产品创新体系不断满足消费需求,已建立不可撼动的市场地位。而海尔冰吧发展至今,始终坚持基于消费需求的创新理念,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品牌创新,品牌号召力和产品知名度逐步扩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形成了寡头垄断的格局。

  海尔冰吧历年取得的成就,有力证明不可替代的品牌优势。2006年,海尔冰吧荣获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投票评选出的“2005中国家电行业十大创新产品”,掀起家电艺术化风潮。2009年,海尔集团的变频三门冰吧走出国门后斩获有“国际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大奖,中国品牌的创新力得到国际专业机构的认可,完成中国家电模仿到被模仿的转变。

  尤其在近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使整个产业的生态格局根本变化,市场的消费模式也面临着快速变革。原有的由企业单向满足消费者的局面被彻底打破,多样化的消费者需求开始倒逼企业转型。为此,海尔冰吧打造全新的用户交流平台,通过快速整合位于全球五大研发中心的技术资源,实现以用户需求的无缝对接。

  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冰吧内部分成冷冻区、储酒区、饮品区和果品区四个不同的存储空间,针对不同种类饮品和水果的特点,提供最佳的存储环境,在实现零串味的同时,将水果饮料保存在最佳的口感状态。同时,独立制冰室、分类储藏技术和冷量分配技术等领先科技的应用,海尔冰吧为消费者提供了高品质的新鲜体验。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更期待高品质的居家享受,海尔冰吧凭借对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握,彻底改变了用户的生活习惯,所创造的产品价值让用户所追求的品质精致生活得以实现,推动整个市场的消费趋势。

  产品在市场的活跃度是品牌生命力的象征。相比缺乏创新意识的企业,消费者更喜欢对追求创新变化的自主品牌建立用户忠诚度。因为“只有在品质、技术和创新上全面领先的产品,才能真正打动消费者。海尔冰吧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也会逐步实现产品的普及化。”

  海尔冰吧一直在为消费者提供梦想的产品,而非将自己的产品强加给消费者,符合用户生活品位的创新型产品,是海尔冰吧成功征服市场的关键。业内专家认为,家电行业已经告别了高速增长期,冰吧市场也已从完全竞争逐渐转为寡头竞争,海尔压倒性的优势也宣示着,未来一段时期内将是冰吧市场的平稳发展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